他在30年前绘出蓝图 如今才有了《赛博朋克2077》

明镜Mirror
2017-07-14 19:20:51 浏览:0 0
来自“波兰蠢驴”的邀请函

  不过到了上世界90年代末,不管是多么成功的作品、多么离奇的预知能力都不足以拯救濒临灭亡的纸面游戏市场了。尽管麦克已经出品了很多很多的作品,包括新创作的《Castle Falkenstein》系列(1994),彼时他也不得不先把Talsorian公司放在一边另谋生路。“我还得养孩子啊,”麦克如是说。

  就在这时电话铃响了“微软突然出现询问我:‘嘿你想要份工作吗?’,于是我回答‘我有份工作了,我还有一整家公司。’结果电话那头表示‘噢,你可以继续开自己的公司,这没啥。’我就问他们‘好吧...你们会付我多少薪水呢?’他们说了个数,我当时想的就是‘就连上帝都给不了我这么多钱!’”

  麦克在微软的工作就是经营概念团队,为大型团队提供游戏创意。他曾参与《血色苍穹》(Crimson Skies)、《Blood Wake》(Xbox首发游戏)和《飞行模拟》系列的制作,还“监督了一批从未公布过的项目”。微软甚至还派庞德史密斯去和沃卓斯基(Wachowskis)兄弟商讨共同制作一款《黑客帝国》游戏,不过尽管他们都对中国功夫感兴趣,也欣赏彼此的公司,但最后两家公司并未达成共识。

  后来麦克又参与了Monolith旗下的《黑客帝国Online》游戏的创作,不过“这是一款非常古怪的游戏,我从来没真正搞清楚过到底在开发什么,我只知道方针一直在变来变去”。《黑客帝国Online》发售之后折戟沉沙,不过那时麦克已经成了自由职业者,正在想办法应聘迪吉佩恩理工学院的教师岗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华盛顿(Monolith所在地)和《黑客帝国Online》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就是麦克和赛博朋克电子游戏唯一的交集了。

游民星空

  时光飞逝,到了2012年,就在R. Talsorian Games重组期间,办公室的电话又一次响起。这次的电话是从波兰打来的,话筒的另一端就是《巫师》系列的开发商CD Projekt Red。“CDPR从天而降,见面就是一句:‘您好,我们来自波兰,我们想做《赛博朋克》的游戏。’”

  “这话让我们爆笑不已,到了进行游戏授权的时候我还在说‘在波兰也就有6个家伙玩过《赛博朋克》’,直到后来我才发现,打电话给我的正是那当中的几个家伙。”

  在一番磋商之后,CDPR寄了一份《巫师2:国王刺客》作为“信物”。麦克玩过以后觉得“这游戏太tm棒了”。不过他依然心存疑虑。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说要做《赛博朋克》电子游戏了。“在《赛博朋克》发售初期就有很多人向我商讨授权事宜,一些大发行商也进行过尝试,进展最深的一次,双方已经到了合同谈判阶段,但“问题是他们几乎想要修所有内容”,所以最终没有达成合作协议。

  另一方面,麦克在微软担任工作室协调员时也曾目睹过东欧工作室的状况。“我曾经去过很多这种刚刚从铁幕中脱身的国家,和当地的工作室有过合作,所以我觉得CDPR也是一家血汗工厂。有一家匈牙利工作室就是这样:他们生产的游戏很美,但是工作室就只有储藏间那么点大,里面却挤了25个人,他们全都盯着过热发烫的显示器不放。我曾以为CDPR也是一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赛博朋克2077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他在30年前绘出蓝图 如今才有了《赛博朋克2077》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714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