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汽车才是男人的浪漫 谈谈美国的汽车文化

夜神无月
2017-08-17 19:52:53 浏览:0 0

  谈到汽车,那就不得不提起汽车文化最为丰富的美国,在现代社会当中,没有一个国家没有汽车,但是没有一个国家具有像美国这样的汽车文化。美国被人们称作车轮上的国家,完全是因为美国独有的发达交通网络,还有较差的公共交通导致的。《GTA》当中洛圣都的建立完全参考于现实世界的洛杉矶,就连城市的基本构造也被模拟了过来,才用同样以摊大饼的形式来对城市进行开发,整个城市如果除去市中心仅有的高层建筑,在其他地方我们几乎很难看到任何高楼,从空中俯瞰下去,却是一条条交通线路相连着城市的中心这种独特的景象。早在20世纪50、60年代,美国就已经达到每两人就拥有一辆汽车这种夸张的汽车普及量了,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有着氛围浓郁的汽车文化也不奇怪,当然在游戏中有所反应也是理所当然了。

  汽车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不只仅仅局限于交通方面的实用意义,同时还有文化意义在其中;对人们的诱惑也不在仅仅局限于高昂的价值,还有其中的艺术品味。汽车的造型发展至今,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类型,比如说马车型,水箱型,甲壳虫型,船型等等,丰富多彩,令人眼花缭乱,震撼心灵。还有车表的色彩,无论冷暖或者是无色调,都极富感染力,恰到好处的露出了阴柔与阳刚的完美结合,集合阴阳美感于一身,作为时代与文明科技的结晶,汽车可以称得上“完美”,几乎所有男生对于车辆的向往也来自于此,即使是艺术家,也不得不赞美汽车是“流动的雕塑”,是艺术的结晶。

游民星空
大多数男孩所向往的“艺术结晶”

  看看《GTA》《极品飞车》当中一辆辆流动的艺术结晶,哪一个不是力量与艺术的结合?流线型的车身,在阳光下一列排开,或小巧可爱,或野性奔放,或沉稳大气,谁会不心动?

  《美国的民主》一书的法国作者:托克维尔,对美国人做了以下的描述:“美国人常常会建筑房子准备安度晚年,可是在房顶尚未盖好就已经脱手卖给别人;美国人整辟花园,栽花种草,未等开花结果,便转手他人;美国人开垦荒地,而由外人收获果实;美国人谋求一份差事,不久便离职他就;岁末,经过整年的辛勤工作,倘若有一点空闲余暇,永不歇息的好奇心将支使他们遨游广袤的美国疆域。没有几天,行踪数百里,引以为乐。最后,在死神脚步悄然驻足之际,美国人依然未厌倦于这没有结果的追寻一个未圆的梦。”

  美国人的一生都离不开汽车,怀胎之时就乘车去妇产医院,孩子在汽车的陪伴下成长,坐在车里玩耍,短途乘车上学,长途旅游自然也是坐车而行。16岁之前跟随父亲学习修车与改装,为父亲打下手;16岁的时候,美国人可以第一次领到驾驶执照,工作之后开着车子去上班,下班去商场购物,去观看球赛,去朋友家参加聚会,几乎身不离车,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像美国这样个拥有如此多的汽车参与生活,以至于形成专属于自己的汽车文化。

  对于一个美国人而言,最兴奋的可能就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坐进驾驶室,系好安全带,放上一段钟爱的音乐,穿过市区驶上高速公路,风驰电掣,在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之上尽情飞奔,两边的行树飞快的后退,点点斑斓的光划过自己的脸庞,得意,且令人向往,年轻人往往会欣喜若狂,他们会哼着歌曲,会摇头晃脑,仿佛自己已经拥有了整个世界。

  汽车文化,总是要举出实例,美国文化当中共有三辆车代表着美国文化,分别是:肌肉车,皮卡与重卡。

  肌肉车:肌肉车一词出现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特别用于称呼活跃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一类搭载大排量V8发动机、具有强劲马力、外形富有肌肉感的美式后驱车。当然因为大多数人并不了解,加上国内没有其的生存空间,所以肌肉车的定位一直饱受争议,对它们的定义上有失准确和偏颇。

  总的来说可以概括为几点:一般人都能够支付的价格,车价比较低;性能方面必须搭载大排量的V8引擎,拥有较强的马力与扭力,如果没有搭载v8引擎,根本就不算真正的肌肉车;除此之外对于车体的形式也是有要求的,前置后驱双门双排座跑车,或者是跑车取向的皮卡。以上只要有任意一条不符合,都算不上是真正的美国肌肉车。在美国人看来,美国肌肉车体现了美国人追求自我,崇尚自我的民族精神,是美国真正的代表。即使在《GTA》里面经典的美式肌肉车依然大量存在,且造型不改,独一无二的大排量V型八缸引擎成为了美式肌肉车的专属标配,没有这个构件几乎不会被承认是一辆正统的肌肉车,在这种文化熏陶下,每一个美国的热血年轻人都梦想开着心爱的肌肉车,带着心爱的姑娘驰骋在洲际公路上,去追求触手可及的自由。

游民星空

  肌肉车永恒的代表,自然只有一辆车配的上这至高的荣誉,那就是奥兹英比尔火箭88。这是第一款搭载了大排量V型八缸的美系车,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辆肌肉车。出现后就风靡全国,其中的魅力令人陶醉,使它成为了20世纪60年代最畅销肌肉车,没有一辆车能与它并驾齐驱,从此奥兹英比尔火箭88成为美式肌肉车永恒的代表,自此开始肌肉车便与大排量、八缸脱不开干系了。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只有汽车才是男人的浪漫 谈谈美国的汽车文化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81114450281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