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冰封王座版本:有趣、失衡、也更花钱

北方凛
2017-09-02 19:40:48 浏览:0 0

  至于你说用游荡恶鬼去抓青玉德?首先,这张卡本身亏身材,效果单一,你不可能带两张,那么这就意味着你可能抓不到;抓到了也只是提升了一些胜率,不代表你一定能稳赢对面,你还是有可能会被越来越大的青玉魔像压死;而且,这张卡在打其他职业的时候也几乎难堪一用,泛用性不足。

游民星空

  推出这张卡的唯一意义可能就是告诉大家:对,事实证明青玉护符我们设计得确实有问题,请你们带上这张卡去针对它吧。

是的,《炉石》现在更花钱了

  前面说过,现在的《炉石》少了很多实力强而且泛用性高的橙卡,多的都是一些只在特定体系、特定套路里强的卡。

  本来这是一件好事——什么卡组里都要塞上砰砰博士和王牌猎人,确实挺无聊的。但这也意味着,如果你想要玩更多的套路,那么你就需要准备比之前多得多的橙卡或紫卡。再加上暴雪会用好几个版本来连续完善某一种套路,所以你会发现现在卡组里的橙卡数量已经普遍要比之前的多上很多了。

游民星空
随便举个例子

  比方说蓝白卡为主的平民卡组的消失。随着低费AOE的盛行和中立生物质量的下降,传统的动物园实际上已经很难具备一战之力,而传统观念上会比较便宜的快攻卡组,也基本都塞上了海盗帕奇斯或者是火车王这样的橙卡。

  而现在的中速套牌和控制套牌,那更是橙卡的“展示大会”。如果说之前只有防战可以被称之为“土豪战”的话,那么现在几乎每一个非快攻卡组都能被称之为土豪套牌。比如DK牧师,必带的橙卡就有3张,为了提高胜率,橙卡的数目甚至有可能提升到6张之多;偏中速的鱼人骑甚至也要带4张橙卡才能撑得起它的强度。

游民星空

  所以,承认吧,现在的《炉石传说》真的变贵了。这再也不是一个不充钱也能愉快玩耍的游戏了——我并不是说这样的现象不好,毕竟花了钱的人能比不花钱的人得到更好的游戏体验,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至少这个结论能让你在入坑或者脱坑的时候,多提供一个参考。

  其实早在《安戈洛》发布的时候就有人探讨过《炉石》是否变贵的问题。但当时很多人的焦点都还放在取消冒险模式,全年变成卖卡包这样的销售模式上。但是从暴雪卡牌的设计思路就能看出来,真正的问题压根就不在那儿,是卡组本身变贵了而已。

结语

  《冰封王座的骑士》是一个很让我纠结的版本。它既有非常吸引我的死亡骑士英雄卡,却也因为少数几张卡牌的设计失败导致我对现在的环境充满失望。

  好在,这样的情况并不是难以补救的。《安戈洛》在削弱任务贼之后,玩家的抱怨声就日趋减少,那么或许在削弱了终极感染之后,我们也会迎来一个更加平衡和多样的天梯。希望如此。

游民星空
嗯……

  其实,我不知道现在还在给《炉石传说》充钱是否还代表着我对它的热爱有如初见,或许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之前都已经充了那么多钱进去了,如果这个时候放弃,是不是太得不偿失了一点?

  如果和我有着相同心态的人越来越多,那说明《炉石传说》可能真的就比较危险了。

  这不,那厢《昆特牌》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V社也公布了《DOTA2》的卡牌游戏计划。在lifecoach这样的《炉石》大神都已经高调跳槽的今天,或许暴雪真的应该居安思危,想想《炉石》的未来究竟该何去何从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炉石传说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炉石传说》冰封王座版本:有趣、失衡、也更花钱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831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