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14》中的残酷战役 德国老兵怎么看?

最后的防线
2017-11-08 21:01:30 浏览:0 0

  本月月初,《使命召唤》系列的最新作品终于上市。这次,本作将舞台重新设定在了二战时代,并讲述了美军第1步兵师一名普通士兵“大红”丹尼尔斯的故事。在游戏中,他将亲历第1步兵师在西线的重要战役,并最终挺近德国腹地。但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曾被反复演绎过的题材,这些战役对于军事爱好者而言并不新鲜——其中一些,甚至从开场就能猜到结局。

游民星空
就单机部分而言,剧情上的缺乏新意,无疑是困扰本作的一个问题

游民星空
>>点击参与《使命召唤14:二战》众评活动,赢取钻石兑换心仪奖品

  《使命召唤14》还有什么新鲜可言?——事实上,这一问题不仅困扰着游戏本身,也困扰着笔者,因为在市面上,对相关战役的介绍比比皆是,其中也难以写出什么新意。但另一方面,有一点显然是被忽视了,这就是游戏中的“敌人”。无论是本作,还是以前的二战FPS,这些德军只是NPC,仅仅是供玩家射击的靶子而已。

  这一点,也引起了笔者的兴趣。和之前不同的是,我们这次将借助“敌人”的口吻,阐述《COD14》背后的各个战役——这篇文章之所以能够成稿,又要感谢当年的亲历者、以及致力于搜集相关资料的研究人员——是他们,让我们能以另一个视角,了解发生在70多年前的那些惨烈战役。

奥马哈海滩

  和许多二战游戏一样,《COD14》也将第一个场景设定在了奥马哈海滩,在滩头,主角和该师的战友遭遇了猛烈的阻击,鲜血染红了整个滩头。

游民星空
游戏第一章节的截图,对玩家来说,类似的场景在电影和二战FPS中应该并不陌生

  当时防守在奥马哈海滩的,是德军的第352步兵师,该师1943年11月在法国组建,后来在1944年春天抵达诺曼底,以加强海滩地区的防御。尽管装备和人员都不是第一流的,但凭借工事的保护,该师仍然是被认为是一个难以拔掉的钉子。而在美军第1步兵师当面,他们主要面对的是德军的第916掷弹兵团,这个团由戈特上校(Goth)指挥,同时,该团还得到了第726掷弹兵团(来自第716步兵师,他们主要负责操纵掩体中的固定机枪和火炮)以及师属炮兵部队的协助。

  在登陆日前不久,由于天气恶劣,而且受到错误的情报干扰,德军一度相信盟军不会登陆,因此,当第一批登陆舰艇出现在视野中时,第352步兵师的成员第一时间感到的只有惶恐和震惊。

游民星空
第352步兵师师徽,关于该师的情况,可以参见本栏目之前的“他们死守诺曼底 全面解析《钢铁之师》中的德军部队”一文

游民星空
1944年,第352步兵师的防区示意图,其中红色箭头处就是第1步兵师的登陆点,也就是《使命召唤14》第一章节发生的位置

  维尔纳·普洛斯克特少校(Werner Pluskat)是第352炮兵团第1营的指挥官。在6月6日清晨,他从碉堡的观察口张望,尽管之前已经接到了一些报告,但在视野所见之处,一切似乎平静如常,他能看到的只有灰蒙蒙的水汽。但随着时间流逝,一支舰队的轮廓逐渐从水雾中浮现出来。

游民星空
维尔纳·普洛斯克特少校,时任第352步兵师炮兵团第1营的指挥官,他是第一批看到盟军登陆舰队的德军

游民星空
经典战争电影《最长的一天》中的普洛斯克特少校,在电影中,所有的历史人物和相关情节,都有历史依据,这要感谢《最长的一天》原著作者科尼利厄斯·瑞恩对历史资料的搜集

  这一刻,普洛斯克特少校被完全惊呆了。他后来这样回忆说:

  “海平线上像变戏法似的排满了船只——它们大大小小、各式各样,镇定自若地前后移动着,仿佛已经呆在那里很长时间。这些舰船似乎有成千上万艘,就像是凭空变出来的一样。我的世界观几乎崩溃了——我冷静而肯定地感觉到:‘德国的末日来到了。’”

  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军官,普洛斯特克还是迅速接通了师部的电话,在电话的尽头,是第352步兵师的作战参谋布洛克少校(Block),但他明显对这份报告持怀疑态度:

  “普洛斯克特!镇静一点,别胡说八道!英国人和美国人加在一起也没有这么多舰船。没有人有这么多舰船!”

  布洛克的怀疑使普洛斯克特反而清醒过来。“如果你不相信的话,”他大喊大叫,“那就亲自上这儿来看一看——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布洛克静默了一会,问道:“它们朝哪儿开?”

  普洛斯克特朝地堡了望孔外望了望说:“就朝我这儿!”

游民星空
《使命召唤14》中出场的登陆舰队

  在普洛斯克特目瞪口呆的同时,第352步兵师的其它士兵也接到了警报。在海岸沿线的WN62号碉堡中,士兵弗朗茨·戈克尔(Franz Gockel)突然被此起彼伏的嘈杂声惊醒:

  “所有人据守在武器周围,就像在诺曼底执勤时的许多日日夜夜一样,随后传来了连部的报告:圣梅尔埃格利斯遭遇攻击,贝桑港附近出现了敌军舰船。但在碉堡中,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都平静如初。‘假警报吗?’我们扪心自问。随着时间流逝,困意也逐渐袭来,借助派发的葡萄酒,大家才勉强保持着清醒状态。”

游民星空
奥马哈海滩的一个典型地段,在登陆之初,大部分盟军都将直接暴露在德军的枪口下

  然而,作为入侵的前奏,成群飞过滩头的盟军战机却提醒士兵们,战争已经临近。尤其是在它们投下雨点般的炸弹后,相关的证据正在变得愈发确凿可信。

  第916团的另一名士兵彼得·斯梅特(Smeith)写道:

  “炸弹在沙滩和岩壁之间落下,期间夹杂着低吼和呼啸。浓烟包围了我们,大地在不停颤抖,让我们的眼睛和鼻子都被尘土填满。一时间,我们似乎找不到任何希望,因为空中没有友军的战机,附近也没有一门高射炮。同时,轰炸机仍在毫无阻碍地投下‘死亡货物 ’,它们一波接一波地飞过我们据守的海滩。”

游民星空
《使命召唤14》截图中,成群掠过登陆舰队的盟军战机

  在空袭结束后,越来越多的盟军舰船出现在守军的视野中,并开始向滩头倾泻火力。弗朗茨·戈克尔写道:

  “但对敌人来说,轰炸显然是不够的。在黎明的晦暗中,敌军舰队向我们驶来,并带来了更多的麻烦。我们都知道这将是一场绝望抵抗的开始,这场战斗将无比血腥和残酷。伴着刺眼的闪光和震耳欲聋的呼啸,一波接一波的炮弹向我们飞来。而且在炮击的过程中,敌军的舰艇不断向海岸的方向逼近。雨点落向我们的炮弹似乎永远不会停止。海滩上许多障碍物被炸得四分五裂……在冲击之下,一些人甚至无法在阵地上站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4:二战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使命召唤14》中的残酷战役 德国老兵怎么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