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14》中的残酷战役 德国老兵怎么看?

最后的防线
2017-11-08 21:01:30 浏览:0 0

  作为其中一场战斗的幸存者,第9伞兵团第3连的埃尔文·施密格尔(Erwin Schmieger)写道:

游民星空
埃尔文·施密格尔

  “这场战斗发生在贝尔里尼(Bérigny)附近的192高地。在抵达后两周,我们始终被要求守住这里。但由于连队的主力依旧在圣洛(St. Lo)附近的公路上,我们只能彼此相距50米,修建一连串散兵坑,而对面则是装备精良的美国士兵……

  这里的战斗没有任何章法,每个人都拿着刺刀严阵以待,在夜晚,突然传来了声响,我的一位战友前去查看。但过了一会,我们听到一声惨叫——他已经被美国人杀死了。

  敌人不断从树丛中向我逼近,阵地上不时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和此起彼伏的厮杀声。接下来的整个晚上都在心惊胆战中度过了。当第二天早上查看人数时,我们只有一半人还活着——直到今天,我无法摆脱当时内心的恐惧。

  另一些战斗中,我们只是在远处向敌人开枪,期间,我从来没有真正看到敌人,更不会看到敌人中弹倒地。只有当对面陷入沉默时,我们才会注意到:你也许真的杀死了一个人。

  其中一次是在圣洛附近,一天晚上,我和战友沿着树篱巡逻,每个人都以2米的间隔交替前进,以避免在黑暗中走失。在轮到我上前时,突然遇到了一道障碍。与此同时,天空中划过一道亮光,照亮了周围的景物。我注意到障碍物背后还站着一个人,迅速打出了一串子弹,然后疯狂地跑了回去。尽管我们没有被击中,但我们感到了深深的恐惧。”

游民星空
在树篱地带作战的美军士兵

  树篱中的遭遇战极为混乱,但它们给美军造成了更大的麻烦。其巡逻队经常误入埋伏而被歼灭,至于其引以为傲的装甲优势也无从施展。依靠有利的地形,第3伞兵师在6月中旬暂时稳定了战线。

  师长申普夫中将写道:

  “从6月14日开始,预料中的进攻沿着贝叶-圣洛的公路打响,并一直持续到6月17日。尽管敌人得到了充分休整,并且拥有大量的坦克支援,但还是被击败。最终,我们通过反击夺回了之前的主战线……这些日子也是我们经历的第一次防御和反坦克胜利。部队的信心较过去有了显著提升。

  ……在随后几周,强有力的武装侦察和迟滞战充当了战斗的主要形态。敌军进攻了防线上的每一处阵地,却从未投入超过一个营的兵力。如果遭遇激烈抵抗,敌军会主动撤回出发阵地……对于我们的部队来说,出色的训练加上熟悉敌军战术充当了成功的关键。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近距离摧毁了许多坦克,但同时,持续不断的炮击、空袭和侦察,也给士兵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理负担。”

游民星空

眼镜蛇行动与“要塞”

  类似的拉锯战一直持续到7月下旬,并以诺曼底西部重镇——圣洛的沦陷告终。由于德军的阻击,美军每前进一步都付出了高昂代价,但在另一面,德军的损失也相当巨大,仅以第3伞兵师为例,在6月他们就有436人阵亡、136人失踪、还有1513人受伤,而在7月圣洛陷落前,这一数字又增加了至少4000人。

  在这段时间,第3伞兵师的主要敌人是美军的第29步兵师,至于《使命召唤14》主角所在的部队——第1步兵师则被撤往后方,以便为下一场战斗做准备。这场战斗就是著名的“眼镜蛇”行动,它在游戏中也充当了一个独立的关卡。按照美军将领的设想,他们将突入法国内陆,切割和包围诺曼底的德军,正是因此,在行动之初,他们便动用了惊人的火力——在不到几十公里的前线,轰炸机投掷了近6000吨炸弹,让突破口变成了月球表面。

  而在这场行动的开始阶段,美军第1步兵师被编入了第7军的麾下,并准备在友军打开突破口后,乘坐卡车,跟随装甲部队突入法国腹地。

游民星空
《COD14》宣传片的截图,在历史上,该师负责作为装甲部队的支援力量,突入德军腹地

  作为这场美国式闪电战的序曲,第1步兵师需要首先攻占圣洛以西10公里的小镇——马里尼(Marigny),以打开前进的道路。而在另一边,敌人也显然注意到了美军的调动:在该步兵师的必经之路上,除了第3伞兵师的残部之外,德军还调来了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和装甲教导师(Panzer-Lehr Division),以抵挡美军的推进。

游民星空
第21装甲师师徽,花体字“L”是德语中“教导(Lehr)”这个单词的首字母

游民星空
装甲教导师师长弗里茨·拜尔莱因,他之前曾长期在隆美尔麾下担任参谋军官

  作为西线装备最精良的部队之一,在登陆前的一次演习中,该师师长弗里茨·拜尔莱因(Fritz Bayerlein)曾向隆美尔元帅夸口说:“只需要这一个师,我就能把盟军赶进大海。”但事实证明,一切只是美好的幻想——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装甲教导师已经精疲力竭。

  作为第130装甲教导团第2营的指挥官,赫尔穆特·里特根上尉(Helmut Ritgen)写道:“到6月30日,全师已经损失了3407名官兵、50辆坦克,82辆装甲运兵车、以及200多辆轮式车辆。其中,人员损失中只有一半被毫无经验的新兵替代,更糟糕的是,我们根本无法补充受损的装备。”

游民星空
搭乘半履带装甲运兵车作战的装甲教导师士兵,摄于诺曼底登陆之初

  炮兵的情况同样糟糕,里特根后来描述说:

  “在7月21日,第130装甲炮兵团只有66%的重炮拥有战斗力,其中16门是105毫米榴弹炮,12门是150毫米(德制)与152毫米(俄制)榴弹炮。更窘迫的是燃料。由于塞纳河上的桥梁被毁,我们只能从巴黎东部获取……7月17日,尽管前线相对平静,但燃料的存量已经到了极为糟糕的地步,仅能满足少量坦克和一个迫击炮连的重新部署所需。”

游民星空
赫尔穆特·里特根,和他后来撰写的回忆录《西线:1944,一名装甲教导师军官的回忆》(下)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4:二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使命召唤14》中的残酷战役 德国老兵怎么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