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家:星之卡比的原型是粉色变形虫

楚楠
2018-04-01 20:50:10 浏览:0 0

  在历代星之卡比的作品中,卡比总是有个特别imba的功能:只需要龟缩起来,用一只手顶在额头,就能够 可以完全防御所有敌人的攻击。但他的身体如此柔软,怎么能够防御各种强力的攻击呢?

游民星空

  关于这点我们也可以用变形虫的理论来回答,在处于危险的极端情况时,变形虫能够在细胞壁外围形成一圈囊肿,就像是厚厚的一层盔甲。鉴于卡比正常形态下,能够不借助任何道具盔甲,毫发无伤接下敌人的攻击,防御姿态下他的身体能根据应激反应变硬,似乎是唯一能科学解释该能力来源的说法了。

吞噬 消化 获取

  既然都说到这儿了,我们自然少不了要提一下卡比最知名的吞噬特性。从《星之卡比》第二部以来,粉红色的卡比就有了把别人吸进肚子里并复制他们特征的能力。虽然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工作原理一直都没有什么合理的解释,但是按照我们的“单细胞论”却可以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

  卡比的复制能力只是变形虫能够进行内共生的特性之一。在进化论中有项理论曾经指出,一种简单的原核细胞,或者没有核的细胞,要变成更为先进的真核细胞就需要进行和卡比类似的吞噬活动。细胞之间能够通过相互摄入开始分享能力,这样会对它的进化起到极大地帮助。

游民星空

  关于这点,我们可以在自己的细胞中找到绝佳的例子。你身体细胞内的小细胞器负责能量生产的部分,被称之为线粒体。线粒体有自己的DNA特征,并且会和所属细胞内其余部分的DNA分开运作。这个理论可以证明,在很久之前,我们祖先的细胞曾单独吸收线粒体并且获得了它的能力。这点在植物细胞中也有体现,当发现环境中富含氧气分子时,它们会吃掉一个可以代谢氧的细胞以获得它代谢氧气的能力。当事情发生在卡比身上时,就是“我看见了火系敌人,这时候就要吃掉可以灭火的雪人,变成冰霜卡比。”

  简而言之,共生本质上是一个变形虫通过吃掉其他细胞来获得进化。进化的过程需要通过一个复杂程度到写本书才能说明,这里暂且不表。在完成这项过程后,变形虫将获得细胞拥有的任何有利特质,并且过滤掉没用的部分。这样做的意义并不全部是为了生存,更多的是为了寻求便利和异常。

  这也正是卡比在历代游戏的简单日常,他吞噬一个个活生生的角色,并且将其吸收,只为寻求其中能够帮助他的东西。在他吃掉普通的小兵迪多瓦时,自身并不会发生变化,因为这些生物并没有有益的地方可以提升自己。相反,当他吃掉石头、雪人等能够帮助他过关的角色后,一旦这些内容利用完成后,DNA将会以星星的形式离开他的身体。

游民星空

  当吞噬完一个世界的全部后,这个粉红色的单细胞生物连个饱嗝都不会打,依旧会穿着它的小红鞋,继续上路寻找自己下一顿的美食。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之卡比:新星同盟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生物学家:星之卡比的原型是粉色变形虫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329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