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的力量无限大 用爱加分的国漫真能超越日漫吗?

果酱君
2018-08-22 14:25:11 浏览:0 0

国漫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状态?

  其实,国内的动画制作水平并不低,很多日漫的外表都是由国内完成的,我们在动画制作能力上还是不俗的,欠缺的更多的是一些“灵魂”,一个核心的故事,和细细的打磨过程。我们不缺画手,我们缺大师,缺真正懂得动画的大师,我们需要的是真正了解怎样做才能做出好动画的人,而不是让商业成分占据大量篇幅,让外行去领导内行。

  同样,国内也差一个给创作者的优质环境。动漫产业发达的日本,在集英社、讲谈社、小学馆等一系列出版社,以及在吉卜力、Aniplex、骨头社等知名的实力强劲的动画制作公司的加持下,创作者有更大的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日本底层的漫画家活的一样不是很舒服,但还有希望,有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不是吗?

游民星空
我们需要一个相对成熟的动画产业作为支撑

  反观国内的动漫行业才刚刚起步,业界没有标杆,动漫相关的产业更是少之又少。能成规模的动画相关的公司屈指可数,这其中还要包含一部分并不创作作品只接受外包工作的。国内想要做出一部属于自己的作品难上加难,甚至很多怀揣着动画梦想的年轻人,连自己的温饱问题都没办法解决,在这个没有钱不配谈梦想的时代,总不能为了梦想用爱发电吧。

  国内因为版权的问题导致作品流产的例子无计其数,制作团队发生冲突随后解散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虽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归根到底还是由于制度与产业的不完善,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些东西是需要长期的积累,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时间才能洗练一切,只有不断的磨合,不断的犯错,不断的改进才有可能逐渐的形成属于中国的动漫产业。

游民星空
一部内容相当有趣的漫画《狮子悬山》,因为创作者之间的矛盾,换人执笔,风格大变

  其实,在国内还有一个比较“安全”的创作方向,就是游戏改编动画,但在这一领域上,别说“反杀”,国内有战斗力的作品都是少数。随着国漫热度的提高,无数的商人仿佛抓住了商机一般,都想捡点国漫这辆“运钞车”上掉下来的钞票,一时间,无数的游戏改编动画蜂拥而出,但质量参差不齐,大多数游戏衍生的动画都是服务于游戏的宣传,离改编两字相去甚远。

  但也有不少游戏并没有放弃在这一方面的努力,比如《天谕》,在去年的4月份,网易盘古工作室和玄机科技(代表作品中国首部3D武侠动画《秦时明月》)联合打造了《天谕》动画。与其他“加长版广告宣传片”不同,《天谕》动画的人设沿用了游戏的设定,但剧情没有完全照搬游戏,而是采用了另一种全新的视角重新梳理,相对来说自然了不少,加上不错的制作水平,在玩家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游民星空
《天谕》的世界观还是比较适合改编成动画的,可深度挖掘的内容很多

  玩过游戏的玩家想要了解游戏中各个角色背后的故事,看过《天谕》动画的读者则想体验一下在游戏中控制自己喜欢的角色,成为故事中的一员的感觉。动画与游戏的用户群体之间形成了一种良性的循环,是一种最完美的改编方式。时值《天谕》2.0版本的大更新,诸多重磅新内容推出,《天谕》动画也推出了第二季,或许动画的第二季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也尚未可知。

游民星空
《天谕》2.0版本新开放的翼世界

结语:

  国漫在升温,国漫在崛起,这种论调我们已经听过无数次了,但你不能否认,国漫现在还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离长大成人,离成熟还相差很远。“不怕慢,就怕站”,我们应该给国漫一点时间,一点宽容,只要能不断的往前跑,哪怕步子小一点,早晚也能到达终点不是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谕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情怀的力量无限大 用爱加分的国漫真能超越日漫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210333769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