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多大年纪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丸子

果酱君
2018-08-30 20:07:11 浏览:0 0

  小丸子的父母也是很多普通家庭的真实写照,动不动就要唠叨,孩子的一点小事都要碎碎念。虽然有时候会抱怨,觉得自己孩子的要求很过分,但还是想要全心全意的实现孩子的愿望;虽然家里的经济条件很一般,但依然想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即便是小丸子只是心血来潮想去香港,想吃中国菜,父母都会由着她在家里随便折腾,小丸子的妈妈甚至还配合她做了一些中国菜。

游民星空

  除了小丸子之外,人气最高的要数一直都很乐观,很疼小丸子的爷爷。爷爷永远笑眯眯的,让人感觉安心,在小丸子伤心或者生气时耐心安慰她,可以说是爷爷中的典范。然而现实中三浦美纪的爷爷却与之完全相反,是一个备受家人讨厌的角色,漫画中爷爷的形象,可以说是三浦美纪心中理想的形象。

游民星空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丸子

  30多年的时间,这个脸蛋红红的,总是梳着同样发型的9岁小女孩已经深深的铭刻在了读者心里,不管什么年龄段的读者,总会在心中给小丸子留上一个位置。只不过在成长的不同阶段对于小丸子故事的理解也有所不同。

游民星空
小丸子也曾经剪过一次头发

  在和小丸子年龄相仿时,小丸子更像是一个你身边的玩伴,你会觉得就活在和小丸子相同的世界里。在家里,有唠叨的父母,有个什么都要和自己争得姐姐,有平日勤俭但对自己却很大方的爷爷奶奶。在学校,有像花轮一样有钱的公子哥,有像小玉一样的知心朋友,有像丸尾一样的学霸。像故事中的一员,和小丸子一起喜,一起悲。

游民星空

  等稍微长大之后,你就会发现,能从小丸子身上看到自己曾经的任性,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在看到小丸子的时候,更多的是想到自己,想到自己的过去。在这个时候,差不多要开始为学业所累,没有那么多悠哉的时光,不能在像小时候一样为所欲为,会逐渐开始羡慕小丸子,逐渐的怀念起自己无忧无虑的时光。

游民星空

  在你真正步入社会,初步认识到社会与学校的差距之后,你就会发现,小丸子的故事变成了一壶“好茶”,能品出一丝对于现实无奈的苦涩,但故事的温馨却能“解渴”,并且回味悠长。

  每个年龄层看待小丸子的心境不同,得到的感受也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小丸子那温馨、幸福的故事,永远会让你会心一笑,放下忧愁与不开心。与其说人人心中那个都有一个小丸子,倒不如说是都有一个永远长不大的自己。

结语:

  就像民谣《关于青春》中的歌词一样,“青春就是做最可爱的自我”。小丸子永远留在了最开心的9岁,留在了所有人盼望长大,长大后却又回不去的年纪。或许我们很难像小丸子那样活的洒脱,活的无忧无虑,但只要不忘初心,永远记得心中那个开心、幸福的自己,我们这一辈子就永远不会“长大”,不会“变老”。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无论多大年纪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丸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3015115984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