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教育?游戏或许早就不单纯是娱乐

wayaway
2018-10-19 12:10:58 浏览:0 0

  无论是《逆水寒》还是《刺客信条》,游戏中所体现出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塑造,正是优秀的电子游戏能够、或者说应该传达的内涵。作为多种艺术形式的结合体,电子游戏所能包含的内在当然远远不只有娱乐休闲这么简单。

游民星空

体育与竞技

  电子竞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个从电子游戏发明伊始就出现的竞技方式,在如今已经发展壮大到快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当红职业的电竞选手名气不亚于传统体育明星;一场现场的电竞比赛引起的门票哄抢、交通堵塞丝毫不亚于一场世界级运动会;各个电竞俱乐部的运营、选手努力训练比赛为了最终的桂冠、粉丝们心系母队共同享受竞技乐趣的体验都俨然是一项正规体育项目所具备的。

  然而电子竞技如今面临的难题不是没钱,也不是没有观众,而是缺乏认可。“电子竞技算不算体育竞技,能不能进入奥运会”的争议持续已久,尚无定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更是明确的表示电子游戏过于“提倡暴力”,不符合“奥林匹克价值观”。前不久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队参加三个项目夺得两金一银,但是比赛实况在国内却未获得任何转播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内主流社会对于电子竞技一些不认可的态度。

游民星空

  事实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原本就是一项人类将暴力伤害转变为竞技运动的过程。摔跤、拳击、赛马、铁饼、标枪等等奥林匹克项目都是当时人类战争行为的延续,而在之后的发展中慢慢只剩下“竞技”而不再谈“暴力”。所以因为“暴力”而将电子竞技排除在体育竞技之外,从根本上来说并站不住脚。每位在比赛中有优秀表现的电竞选手无不是经过海量刻苦练习、挑战自己极限、和队友相互配合而成就的,这就是最纯粹的体育竞技精神,也是电子游戏能够带给我们的又一大特色。

游民星空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电子游戏所能包含和体现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文化、教育、竞技都是只是电子游戏多姿多彩的一方面,科研、医疗、金融等等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有电子游戏的参与。虽然休闲娱乐是电子游戏被设计出来的初衷,但是凝聚无数科技与智慧的电子游戏早已不再是单纯的“玩具”了。而如何利用好电子游戏的各项功能与优势,或许才是我们在面对这个新兴产物时应该更多思考的问题。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体育、文化、教育?游戏或许早就不单纯是娱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1911354349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