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已凉?去了OWL现场的我告诉你绝不是这样!

北方凛
2019-02-22 16:19:50 浏览:0 0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电竞是否属于传统体育都略有疑虑,我也一样。但至少,OWL表现出了许多传统体育赛事才会有的风范:比如选手的明星效应、战队的粉丝经营、专业的赛事与转播安排、还有彻底并且完善的商业化。不管别人愿不愿意接纳它,它至少已经先做好了自己。

  而最让人激情澎湃的一点,无异于你正坐在一群最了解这个游戏、并且和自己有着同样热忱的玩家中间。所以哪怕你们有着肤色的差异、语言的隔阂、文化的冲突,你也能通过一款你们共同喜欢的一款游戏而打成一片,互相讨论自己最喜欢的选手和队伍,一起吐槽这个版本你最不满意的地方。尽管你们之前从没有见过面,但只要聊起来就会像是相见恨晚的朋友一样。

游民星空

  我第一天回酒店的时候,就在电梯里遇到了两个同样观赛归来的美国人。从你是哪里人,到你觉得这次的比赛怎么样,我们聊了很多,而且聊得非常开心。只不过他们问我既然从中国来,那是不是龙队粉丝的时候,我摇了摇头,赶紧说:“不是不是,其实我更喜欢成都队一点儿,因为选手都是中国人”。

  那天晚上,成都队还没迎来自己的首秀。作为整个联盟唯一的全华班,他们的实力被许多媒体和玩家列为了倒数第一。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们一行人更多的也只是默默地期待,只要打得不是太难看就行,对于成绩我们并没有过多要求。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成都队的首秀,就成了他们打破宿命的日子。

“现在最差也是1-27了”

  开赛周的第二天,最后一场的重头戏,给到了广州冲锋队和成都猎人队的“中国内战”。这一场比赛,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一些人想要看看广州队的多国阵容能否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而还有很多人等着看成都队能否创造奇迹。虽然他们的主教练是曾经带领中国队拿到世界杯亚军的王星睿,但OWL就像是NBA之于奥运会,代表着最高的竞技水平。他的执教能力在联赛里是否能发挥作用,很多人还要打个问号。更何况王教练上赛季也曾短暂执教过龙之队,可惜也并没能力挽狂澜。

游民星空

  结果,比赛的过程简直符合一场天王山之战所需要的所有特质:领先、追平、被反超、然后再追平……几乎每一场战斗都打到了最后一秒。比赛中曾有无数个能让对局提前结束的瞬间,可无论是广州队还是成都队都顽强地扳了回来。直到决胜局的最后一个小分,本来打输了一场团战,已经在节节败退的成都队,因为毛妹反手的一个重力喷涌,完成了5打6反杀的奇迹,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而我们在现场的中国媒体,也有幸亲眼见证了这样经典的瞬间。第一回在现场感受这么精彩刺激、决战到最后一秒的电竞比赛,说实话,我的内心也非常受触动。选手们当时在想些什么?他们紧张吗?害怕吗?在完成绝杀之后,又会是怎样的心情?我实在有太多的问题想要问他们了。

游民星空

  而赛后接受采访的东东和Lateyoung,则像刚刚经历过一场艰苦的战役那样,好像还没有回过神来。他们坦言,确实对这个结果非常的开心、非常的激动。第一场比赛就获得了胜利,这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他们甚至都没想好该怎么庆祝,因为他们赛前从来没有想过会赢。

  “教练真的非常信任我们,知道我们的实力。刚刚1:2落后的时候,我很想上场,教练说你先坐着,因为马上还会有第五张图。同时,赛前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准备,所以才能赢下这场战斗吧。”Lateyoung说,“而广州队可能就吃亏在沟通上,而我们全都是中国选手,所以不存在语言上的问题,会更加默契一些。”

  “第一场比赛就获得了胜利,肯定会对之后的比赛产生巨大的帮助吧?”我们问道。

  “一定会的。之前他们都说我们会0-28,现在不是1-27了吗?”Lateyoung笑着说。

  我又想起了他在获胜之后,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向所有观众喊出的那句话:“We are ready to let the world see China again!”虽然英文并不标准,但是足够振聋发聩。加油吧小伙子们,赛程还很漫长,我们会在后面一直支持你们的。

游民星空
今天的比赛成都队刚以0:4输给了首尔王朝队,真的是任重而道远啊

盛世之下的隐忧

  毫无疑问,OWL的一切都能让我感觉到欣喜,它的专业、组织性、受欢迎程度,都让我心悦诚服。但是,也并不说《守望先锋》联赛现在就做得尽善尽美了,依然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存在。如果不加以解决,很有可能就会让现如今的赛事由盛转衰。

  就比如,那个被人诟病了很长时间的303阵容。尽管还有首尔队和成都队偶尔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可绝大多数的队伍,依然喜欢只有肉+奶的组合。要知道,就算有团队合作成分,就算从MOBA里取了一点经,可它毕竟是一个射击游戏,一个输出位都没有,会不会有些乏味?更有甚者,一场比赛从头到尾,两队居然全都是一模一样的阵容(大锤、毛妹、锤妹、DVA、DJ、禅雅塔),堪称镜像对局。

游民星空

  这样的镜像对局不好看吗?非也,每一场比赛都很精彩。但这跟阵容无关,比赛好看是因为选手的发挥非常出色,他们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很强。但如果你一直看下去,看了几天、几周、几个月,都是这么几个相同的阵容互搏,打半天打不死人,全靠大招的配合,没有个人的高光时刻——你还会觉得它有意思吗?

  上赛季常规赛的MVP,同时也是《守望》世界杯赛MVP的JJONAK在纽约队比赛结束之后接受了我的采访。在谈到303阵容的时候,他说现在确实存在着这样的现象,但是随着补丁以及各队的研究和训练,也许之后会出现新的应对措施与新的阵容组合。

游民星空
JJONAK的禅雅塔一直是一绝,他说想玩好这个角色,比起奶好队友,不如专注于打出更高的伤害

  各大论坛上也一直充斥着类似的帖子,讨论到底该如何解决303阵容的问题。但我想无论补丁怎么改,游戏势必会出现一种所谓的最佳选择。在303之前,不是也有猎空+源氏的放狗阵容嘛。或许,《守望先锋》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地加快新英雄的推出速度,并且努力做好平衡,争取让选手们有着更多可以选择的空间。Ban&Pick系统也可以考虑,但一定要建立在英雄数量足够多的基础上。我知道要做好平衡性很难,但是相比视而不见,放任观众们的热情被消磨殆尽,我想还是绞尽脑汁地让游戏变得合理才更稳妥一些。

结语

  《守望先锋》联赛的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不同于上个赛季的40场比赛,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总共只有28场,所以说每一场都非常重要。希望远在美国征战的四支中国战队能创造历史,让我们在季后赛里看到他们奋力拼搏的身影。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守望》已凉?去了OWL现场的我告诉你绝不是这样!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222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