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离去》开发商:一群乌克兰来的斯巴达勇士

wayaway
2019-03-07 19:47:22 浏览:0 0

  这下换成深银不乐意了,当时的深银公关经理立刻在推特上回怼了杰森·鲁宾: “杰森先生满嘴跑火车讨论着一家自己一无所知公司的样子真的好帅哦”。同时她还揭了THQ的短,表示当年《地铁2033》发售时,在游戏发售网站上根本没有4A的名字和标志:“他们可能只来及把发行商的LOGO打上去吧。”

游民星空
深银公关经理回怼杰森·鲁宾

  提到4A,这位深银公关经理认为“4A的优秀众人皆知,现在游戏已经做完了他们也没那么忙了,他们的故事当然应该被众人知晓。”

  而深银的高层领导则显得比较淡定,只是在当时面对媒体采访时,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不经意间流露出了深银的“价值观”:“人们总是说,你们得到了Volition(黑道圣徒开发商)和4A,你们要成为一个3A级别的开发商了。但事实上,我们并不想成为3A开发商,我认为我们的日子过得比EA、动视、育碧要滋润。作为一个发行商,我们面临着一个快速变化、困难多多的市场,而我们的优势是行动迅速(《地铁:离去》平台闹剧上可以深刻体会到这一点)、不需要召开一场又一场的董事会。所以,我们的公司也能赚不少钱,员工们也都很乐在其中。”

游民星空
深银的产品线一直以中小规模为主

  作为一家发行商,深银这些年来的确一直贯彻着小富即安的发行教条,除了发行一些中小规模的游戏外,还会代理一些日本厂商在欧洲的发行工作。若是翻看最近几年的深银的游戏发行列表,你真的几乎找不出一款3A规模的游戏,4A Games的《地铁:离去》算是鹤立鸡群了。

  而4A Games在2014年就将工作室从动乱不断的基辅搬到了平静、温暖的马耳他,办公环境也从拥挤、简陋的办公室变成了宽敞、舒适的现代办公楼。他们在这里花费了近五年时间完成了《地铁:离去》的制作,这其中必然离不开深银的支持和资助。

游民星空
马耳他

  深银或许的确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发行商,干过不少混事,但对4A Games来说,它真的就是遇到过最好的发行商了。

游民星空
《地铁:离去》或许是这些年深银最大规模的投资发行了

斯巴达战士

  历史上的斯巴达勇士骁勇善战,在《地铁》小说里,斯巴达人来自人类唯一一个地表武装基地,而在《地铁》游戏中,斯巴达模式意味着主角更善于正面冲突与战斗。

  斯巴达精神对4A Games来说,意味着不停的战斗、不断的勇往直前。

  “基本上,从2005年公司成立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不断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一个又一个自己确立的目标,我们不会停下来,也没办法停下来。如果说,以前我们是一群心怀热情的勇敢斯巴达战士,那么我们现在则是一群同样心怀热情的专业游戏开发者。”4A Games的创始人之一、《地铁》系列的创意总监安德鲁·普罗霍洛夫这样诠释这些年来公司的经历。

游民星空
安德鲁·普罗霍洛夫

  在马耳他开发《地铁:离去》的这些年,4A Games最大的敌人不再是简陋的环境、动荡的生活,而是他们需要在游戏中加入更多现代化的元素和体验,同时还要让游戏保证系列一直以来原汁原味的启示录风格。4A Games在《地铁:离去》中将游戏舞台搬到了地表,他们需要做出以前游戏里没有的森林、沙漠,他们为游戏设计了一个半开放世界、加入了四季循环、支线事件。对于4A Games来说,《地铁:离去》是以现代3A游戏标准制作的,而每一款3A游戏的开发过程都历经磨难。

游民星空
4A Games如今的办公室

  在17年E3《地铁:离去》正式公布之后,身为创意总监的安德鲁面对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为什么这么久才公布?因为三年前我们几乎没想到这游戏能真的做出来。”庞大的开发工作量以及各种全新的问题让整个《地铁:离去》的开发充满着困难,让4A Games最终能够坚持到底的动力,安德鲁认为一来是工作室的传统就是在不断地克服困难中前行,同时他们坚信自己所作的一切能够打动玩家:“创造一个自然开放世界的感觉就像是自己当了一回上帝,第一天我创造了树木,第二天我创造了河流和湖泊,第四天我创造了森林,第五天我把怪物和人放到这个世界中去。开发的工作很艰苦,但我们并不觉得是在受苦,因为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地铁:离去》和阿尔乔姆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4A Games的故事远未结束。正如安德鲁所说的,如今的4A Games是一支更专业的游戏开发团队,并且由于工作室以往的经历,4A Games也是一支极其团结的团队。当一群善战而团结的斯巴达勇士想要去追逐他们的梦想时,似乎没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

游民星空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地铁:离去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地铁:离去》开发商:一群乌克兰来的斯巴达勇士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307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