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高分动画,为何能让所有观众都为之倾倒?

着迷说
2019-03-23 20:35:01 浏览:0 0

  但是在这里,我想和大家聊一聊的是呼声比较高、同时也是我个人很喜欢的第七集——Beyond the Aquila Rift(天鹰座裂缝外)。

游民星空
原作小说

——以下内容涉及动画剧透——

  这个第17集看完,想必所有人都被震撼到了吧?这将近17分钟的剧情,作者把观众们拉到了外太空和我们说了一个在宇宙空间里无尽轮回的宇航员的末路故事。

游民星空

  这集最后给了很多现实残酷与美好梦境的对比,尤其是金发美女的本体最后出场竟然是个大虫子?那只让很多网友直言看到掉SAN的大虫子,也是让人感觉和《沙耶之歌》的设定有点像。

游民星空

  更有意思的事剧情本身就是反转套路,但是却在结束时候给观众们留下了很大的悬念。比如像“那个外星虫子究竟是为了什么而花费如此多的心思去制造假象来迷惑人类?”

  而在评论区看到粉丝们也是众说纷纭,但是不论是好心论或者是恶意论,似乎带入到原剧情都能很巧妙地能契合上去。

游民星空

  也许编剧正是设置了这么一个开放性结局来让观众们参与讨论?但是毋庸置疑的这剧情是真的巧妙到能够容纳很多的观众解释,这个情况如果是编剧有意为之那可实在是设置地太巧妙了。

游民星空剧情在十几分钟内反转了好几次

  不过就整集来看,可能这个大虫子真的是抱着善意才做出这些假象的。

  剧集里的曾出现过两次的“圣母抱子”雕像(即圣母玛利亚抱着耶稣,圣母玛利亚的形象有神的母亲,人民女神的含义)的出现仿佛是暗示着这个大虫子真的是个像“圣母”一般的存在。它在这里可能真的只是想抚慰将死之人的内心,让他们平静地逝去。

游民星空

  不仅如此,男主醒来时看到已经死去的同伴们的尸体也是完好的,也许侧面证明了这只大虫子,真的不是那种想要伤害或者捕食人类去故意破坏飞船的恶性生物。

游民星空

  不管是怎样,这个剧情已经是让人看得很带劲了。其实不止编剧,原著的作者的文笔也有着很高的水准。另外一个被人吹得很猛的第14集“Zima Blue”的原著也是出自于这位作者阿拉斯泰尔•雷诺兹的笔下。

游民星空

还能看到电子版,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其实第7集不止剧情好,这“天鹰座裂缝外”的画面也是精美到不行。这集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真人拍摄的,因为这集的CG写实风实在精致简直到了一定的高度。

  因为这集的CG制作公司Unit Image是非常厉害的CG制作商。对此可能部分游戏玩家有所耳闻,因为像是育碧公司旗下的游戏《荣耀战魂》以及去年年度游戏《战神》的CG都是这家公司参与制作的。

游民星空

  看完这集,可能另外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音乐了。尤其是最后飞船真相地逐渐揭露配上主题曲“Living in the Shadows”简直堪称绝配。


最震撼也是最后的一幕

  正是因为全篇有如此出众的剧情、配乐以及画面,《爱,死亡与机器人》才会被人夸的这么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这部成人动画,为何能让所有观众都为之倾倒?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312261043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