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每天都有无数玩家好奇这家公司倒闭了没?丨游戏公司异闻录

BB姬
2019-05-20 09:08:30 浏览:0 0

  这个游戏的名字就体现了F社的爱好,甚至和公司的名字相映成趣。

  Falcom,分为Fal和com,Fal取自《星球大战》的飞船千年隼号(Millennium Falcon),而com则是取自于计算机(computer)。

游民星空

  所以处女作取名《银河战争》也不算很意外。

  虽然在之后的游戏创作中,F社似乎并没有以科幻题材为主的代表作,但他们在RPG故事构架上的许多想象,确实像冲出了银河系。

  不过,很少有哪家公司能够用处女作就一飞冲天的,F社也不例外,准确的说在1984年的《Dragon Slayer》(屠龙者)出现之前,F社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游戏。

游民星空

  当然,也可以说一句为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如果你google或者百度一下《Dragon Slayer》,会发现有人将这款游戏定义为ARPG的鼻祖。

  但其实这是一个回合制游戏,但是因为随着时间而错过回合的设置,让玩家有一种双方同时在行动的错觉。

  只不过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时的玩家没见过这种玩法,于是《Dragon Slayer》爆火,也成功地将F社的注意力集中到了RPG上。

  要知道,那个时代可不是RPG为王的年代,平台跳跃,竞速,格斗,哪个都比RPG火热,F社也尝试过这些类型,甚至还做过一款黄油,但最终发现,自己更适合RPG。

游民星空

  一年之后,《Dragon Slayer 2 迷城国度》横空出世,以40多万的销量创造了日本历史最高的PC游戏销量纪录,直到现在都没有被打破。

游民星空

  毕竟日本的PC平台实在不受待见,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同时代在家用机平台上的《超级马里奥兄弟》卖了680万套)。

2

  可能有人会好奇,既然这个系列这么传奇,为什么F社现在的知名游戏里没有这个系列呢?

  这就要从这个系列的演变说起。

  《Dragon Slayer》系列一共8部,前5部都是ARPG,但到了第六部《Dragon Slayer 英雄传说》时则变成了RPG。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为啥每天都有无数玩家好奇这家公司倒闭了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91735391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