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每天都有无数玩家好奇这家公司倒闭了没?丨游戏公司异闻录

BB姬
2019-05-20 09:08:30 浏览:0 0

  这一代推出的时候,王子复国的戏码玩家还没怎么看过(后来FF系列就玩烂了),所以这个题材为小人谋国,王子复国的游戏一下子火了。

游民星空

  甚至让“英雄传说”也成为了新的系列的名字。

  后来国内玩家所熟悉的《空之轨迹》《碧之轨迹》《闪之轨迹》等作品,都属于《英雄传说》系列的一部分。

游民星空

  但这个系列最初的爆款,却不是轨迹系列,而是《英雄传说3 白发魔女》。

游民星空

  作为《英雄传说》系列脱离《Dragon Slayer》系列之后的第一部作品,这是“卡卡布篇三部曲”的第一部,也是三部曲时间轴上的最后一部(如果想要补游戏的话,推荐453的顺序。)。

  这个三部曲在那个年代简直颠覆了RPG游戏的定义。

  “那个时候,每个NPC拥有自己的名字都不是很常见。”F社会长加藤正幸在接受采访时这么说道。

  但是那个时候的《英雄传说3 白发魔女》拥有着庞大的文字量以及远超同类的剧情设定,这些为玩家构筑了一个广阔的世界,也正是这样的设计让这个作品在当时脱颖而出。

游民星空

  当然, 如果你按照现在的审美标准去看,卡卡布三部曲或许有些冗长而又无趣,战斗设计也有些落伍,但在当时却并非如此。

  如果没有这三部曲作为基础,之后的轨迹系列也就不会那么出色。

  顺带一提,著名动画制作人新海诚也是在卡卡布三部曲中第一次出现在制作人名单中,《英雄传说4 朱红之泪》中,他担任了美术方面的工作。

游民星空

  当然还有一些游戏的OP和MV等,也有不少是由新海诚来操刀,风格非常鲜明。

  在1995年到1999年这段时间,大多数的F社游戏的包装与说明书都是新海诚设计的,非常漂亮,即便是20年之后也觉得不落伍啊。

游民星空

3

  言归正传,《英雄传说》和《屠龙者》系列先说到这里,毕竟还有影响力更大的一个系列还未提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为啥每天都有无数玩家好奇这家公司倒闭了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91735391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