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每天都有无数玩家好奇这家公司倒闭了没?丨游戏公司异闻录

BB姬
2019-05-20 09:08:30 浏览:0 0

  也是印证了F社曾经说的并不在意员工会什么,甚至连新海诚这样的大佬,在进入F社的时候,也是一个小白,据说当时他的photoshop水平仅限于使用复制和粘贴。

游民星空

  而他们的员工也大多都是身兼数职,在画图的可能是策划,在做音乐的可能是程序,虽然看起来大家忙了很多,但相互的协调性也进一步增强了,相互的感情也有了一些提升。

  这一点从F社平均工龄11年,位居日本第一就能看得出来。

  或许,也算是F社的企业理念吧。

  其实虽然加藤会长在说F社其实利润率很高,但如果从日股来看,F社是一个连一亿美元市值都没有达到的小公司。

游民星空

  不要说和千亿的腾讯微软相比,即便是日本同行,比如同样比较惨的光荣,市值也是F社的几十倍。

  所以说它是一个三线小厂游戏作坊并不是夸张。

  而在中国玩家增长最迅速的2000年之后,他的轨迹系列和《伊苏》系列正好让国内玩家了解到了这家公司,所以它在国内才有这么高的知名度。

游民星空

  事实上他们甚至承担不起一次主要作品的失败,当年《双星物语2》的销量雪崩甚至让他们濒临倒闭。

游民星空

  于是才有了粉丝经常担心“Falcom是不是倒闭了”的梗。

  其实与其说是一种调侃,不如说是粉丝们的一种关心。

  毕竟一年8.36亿日元(大约5266万人民币)的利润在F社就已经是创造历史了,在这个做游戏成本越来越高的年代,也难怪《闪之轨迹》总被人吐槽画质像是PSV水平。

游民星空

  所以经常可以看到Falcom粉丝们一边喷新游戏一边买,其中固然有那么一些“情怀”成分,但更多的,应该还是加藤会长所说的“讲好一个故事,比别的更加重要”吧。

  或许十年二十年后,Falcom依然是这么一个几十人的小作坊,但那又如何呢,这并不会影响亚特鲁,皮皮洛,罗伊德,艾丝蒂尔,卡西乌斯等等等等的鲜活角色在我们心中的位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对于一个游戏公司,这已经足够优秀了。

  -END-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为啥每天都有无数玩家好奇这家公司倒闭了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91735391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