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把德产冲锋枪不仅是游戏常客 还是反恐代名词

FTD
2019-06-03 15:30:24 浏览:0 0

  相信对于大部分射击游戏、枪械爱好者来说,MP5冲锋枪可以算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这支德国HK公司设计的冲锋枪和Uzi、P90、MP7等几款冲锋枪一起组成了并称世界上经典的冲锋枪阵容。

  MP5的身影活跃于无数的大众非常熟悉的游戏、影视作品里:从《反恐精英》、《孤岛惊魂》这些老牌作品,再到《彩虹六号:围攻》、《和平精英》这样追求高还原的军事模拟游戏;从《第一滴血》、《逃学威龙》、《黑客帝国》中被主角拿来耍酷装帅,到《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中成为专业军人的利剑,我们随处可以见到MP5这支经典冲锋枪的身影。

游民星空

  为什么又说它是“陌生人”呢?因为当我们普通人谈论枪械时,我们经常会更关注那些口径更大、射程更远、火力更猛、外观更霸气的枪械上。毕竟在我们普通人和玩家的眼中,所谓“一寸大,一寸强”,只有拿起了传说中的那些“Big Fxxking Gun”,我们才会有足够的勇气去战胜“敌人”。而原版MP5作为使用9毫米子弹的冲锋枪,在许多游戏中往往给玩家以“伤害不足”的印象,比如最近随着《和平精英》版本更新而实装到游戏中的MP5K,很多玩家就担心这把新加入的冲锋枪由于子弹口径和射速问题导致伤害不如之前的近战神器维克多冲锋枪。不过实际上MP5一直以来的特点就是“稳和准”,优秀的射击精度和友好的后座力让MP5同样能够独当一面。

  而即使是在现实实战中,枪械专家们也会告诉你:“枪械的大小并不是最关键,真正重要的是你如何使用它。”MP5之所以能够历时多年经久不衰,被许多国家政府用来装备自己的执法部门,甚至成为反恐、安保行动的常客,离不开它自身优异的性能、极高的射击精准度。像《反恐精英》、《和平精英》当中的MPK5虽然伤害上比不上各种强势的突击步枪,但是其优秀的稳定性、出色的弹道、充裕的弹夹都让MP5成为普通、新手玩家的首选。

游民星空

MP5是如何成为“和平精英”的

  MP5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游戏、电影里风光亮相,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它特有的“反恐怖、维护和平”的属性。而这份荣誉就不是玩家翘着腿在《和平精英》里拿着各种枪械悠闲的玩耍一下就可以了。MP5能够成为反恐利器,离不开实战的考验。

  1980年伊朗驻伦敦大使馆人质事件是当时非常著名恐怖主义事件。由于70年代动荡的世界局势,国际恐怖主义得以迅速发展、伺机而动,而该起事件直接爆发在英国首府伦敦,引起了世界范围的关注。这一年的5月5日下午,英国最精锐的老牌特种作战部队--第22特别空勤团(SAS)在大使馆屋顶集合,决定对大使馆内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进行强攻。当时的形势十分危急,六名情绪越来越不稳定的恐怖分子已经绑架了二十余名人质数天之久,他们手中持有手榴弹、冲锋枪、手枪等武器,并且于昨晚杀害了一名人质。

游民星空
事件之后的大使馆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当时特别空勤团装备的正是德式MP5冲锋枪---在长期的训练下,空勤团的队员十分满意这把冲锋枪的性能,良好的射击精度让这些枪械大师在很多情况下不需要进行长点射,单发射击和双击就足以精准的将子弹射进目标头部。

  傍晚七点,突击正式开始,特别空勤团的队员从屋顶和窗户强行突入,配合闪光弹和催泪弹,短短11分子的解救行动中,六名恐怖分子五人被击毙,所有人质都被解救。头目萨利姆在最后关头时企图劫持人质,却被反抗队员的MP5射了个透心凉,头部和胸部中弹无数。

游民星空
配备MP5的SAS队员正在行动

  事件结束后,走进公共视野的第22特别空勤团名声大震,他们使用的MP5冲锋枪也居功至伟。这虽然不是MP5首次在反恐行动中被使用,但却是和英国SAS一样初次被大众所熟知、了解。

  在此之后,MP5凭借其稳定性和高射击精度成为了许多国家特种部队、警察甚至军队的标准配置。同时也因为其“反恐利器”的属性,普通大众们也对这支经久不衰的冲锋枪越来越熟悉。

游民星空
“当生命危在旦夕时,你别无选择”---MP5当年的宣传语

  MP5本身是一个非常庞杂的冲锋枪系列,为了满足各种客户的多种需求,HK公司陆续为MP5设计了多种有各种性能的衍生型号。所有型号和变种加在一起可能有上百种之多,在说明MP5受欢迎的同时,也让我们普通人在众多MP5出场的影视、游戏中辨认出其具体的型号成了一件趣事。比如可以安装瞄准镜、枪托等附件的MP5A系列;有专门为美国海军定制的MP5N;安装消声器的MP5SD系列;以及适用于安保行动的超短型号--MP5K系列等等。

游民星空
最近在《和平精英》更新的就是MP5的超短型MP5K

MP5与电子游戏

  在电子游戏中MP5的各种型号都有很高的出镜率,像《彩虹六号》、《和平精英》这样的军事模拟游戏追求的是枪械的还原度、真实的战术场景,游戏中的MP5也非常贴近现实。但偶尔也会有些游戏闹出一些小小的无伤大雅的乌龙。

  比如1998年发售的《半条命》应该算是MP5比较早的登场、且知名度较高的游戏了。游戏中使用的是MP5的消声版本,也就是MP5SD。由于《半条命》本身的科幻背景,MP5在游戏中也被一定程度的魔改了:弹夹有50发弹药而不是标准的30发、没有应有的枪托和拉机柄。不过作为一款科幻题材的游戏来说,还原度并不是最重要的。

游民星空
《半条命》中的MP5SD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这把德产冲锋枪不仅是游戏常客 还是反恐代名词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603_fhn_42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