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氪金七十年,我们花了多少钱?(下)

Game Diary​
2019-07-09 16:01:27 浏览:0 0

  游戏氪金七十年 我们花了多少钱?(上)

  从第一款电子游戏《双人网球》(1958)诞生至今已经有61年,而在去年2018年,全球游戏市场已有1,379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电子游戏是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也有不少的资本家和创作者涌入这个市场,带来了更多新的内容。

游民星空

  在上一期,我们盘点了从第一款电子游戏诞生,直至千禧年之际的游戏氪金发展历程,其实在那个年代,玩游戏还只停留在购买主机、购买游戏的过程里,虽然也有付费的网游游戏,但不成气候。

  直至千禧年之后,因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家庭电脑的普及,网络游戏这个市场开始蓬勃发展,从这个时期开始,“氪金”这两个元素真正的走进游戏中。

游民星空

近代:PC端强势崛起,与主机端二分天下,却未想到后起之秀移动端携4G大势杀入战局,最终天下三分

  1989年,经典PC游戏《模拟城市》问世,代表了PC游戏开始悄然萌芽。而随着家庭电脑的逐渐普及,以及更高效便捷的游戏开发引擎不断出现,PC端游戏出现了喷井式的爆发。

  诸如《毁灭战士》、《上古卷轴》和《魔兽争霸》等PC独占的单机游戏不断出现。

游民星空

  主机端的制作上与开放商并没有停滞不动,随着3D技术的发展,更高性能主机的研发,有着更为真实画面,沉浸感更强的主机端游戏不断出现。

  当然,他们也注意到了PC端这个市场,将已有游戏跨平台移植开始兴起。

游民星空

  2000年,PS2游戏机面世,价39800日元。

  在保证了高效性能的同时,PS2还支持向下兼容,使得PS1代上的不少游戏能得到一系列的增强体验。

  截至停产,PS2的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5亿台。PS2平台上的《侠盗猎车手》成了当时全球最热门的游戏。

  此外,PS2上还诞生了如《鬼泣》、《真三国无双》等经典游戏,根据查询的数据,《鬼泣2》发售时的售价高达600RMB。

  其他如日式RPG类别的游戏售价普遍在6800-7800日元的区间内容,时至今日没有太大变化(当然汇率和贬值算进去变化就大了)。

游民星空

  2001年,任天堂发布第四代家庭主机NGC,售价25000日元。

  这是任天堂第一款可以读取光盘的主机,虽然其售价只有PS2的一半左右,但是大部分PS2的游戏移植到NGC上,运行表现毫不缩水。

游民星空

  2001年,微软发布XBOX,售价34800日元。

  这是一艘由微软帝国派遣而来的“黑船”,作为盖茨在家用电器领域的先锋军,而从性能方面来讲,这是同时期性能最强的主机。

游民星空

  2002年,Steam平台问世。

  作为最早一批进行“数字化发行尝试”的平台,时至今日,Steam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综合数字发行平台。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专注内容创作与独立游戏,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文章|游戏氪金七十年 我们花了多少钱?(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0817595941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