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篮球梦?带你走过十载《NBA 2K》生涯模式

金闪闪老里
2019-07-29 20:00:59 浏览:0 0

  相信许多篮球迷们都曾幻想过自己驰骋在NBA赛场、和偶像们同台竞技的画面。然而这样的画面对于我们这些平凡人来说,显然太过遥远。不过在《NBA 2K》系列的生涯模式中,我们就可以成为一名NBA球员,不仅要打比赛、完成日常训练,还得与赞助商谈合作、甚至干涉球队管理层的引援等,可以说是让我们过足了“球星瘾”。

  经过了10年的打磨,《NBA 2K》系列的生涯模式渐渐走向成熟,如今已成为了粉丝最喜爱的模式之一,这次就让我们回顾下历代的生涯模式都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游民星空

初登场

  生涯模式的初次登场是在《NBA 2K10》中,玩家要经过漫长的夏季联赛和训练赛的选拔才能够获得进入NBA的机会,如果表现不佳的话,还有可能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这是我本人比较喜欢的一个设定,当时还是菜鸟的我,正是为了爬出发展联盟而苦练技术。不过2K可能是考虑到大多数人并不喜欢在发展联盟的时光,在后几代还是砍掉了这个设定。

游民星空
在《NBA 2K10》中我们就可以非常自由的定制生涯球员

  在《NBA 2K10》中玩家们更多只是纯粹的打球,通过比赛来获得技能点以提升能力。到了《NBA 2K11》中,生涯模式更丰富的元素则帮助我们更加代入球员的职业生涯。

  赛后我们会参加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问题的态度会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化学反应、球迷支持率等因素,可以说是非常真实了;在玩家获得一定的名声之后,还会有各种广告赞助找上玩家,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Air Jordan,签约后我们还可以为自己设计专属战靴。

游民星空
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不同的回答会造成不同的影响

  到了《NBA 2K13》,游戏加入了沿用至今的虚拟货币VC,《NBA 2K》系列也正是从此代开始加入了微交易。生涯模式则跟进了更多自定义配件供玩家们消费,包括新的护具、球鞋等等,同时有“钞”能力的玩家们也可以省下时间、迅速提升能力值了。

  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VC为球员解锁“徽章”,这些徽章能够为玩家带来能力加持,并让玩家的比赛风格更具个人特色。笔者就非常喜欢诸如“隔人扣篮大师”、“终结者”、“精华影片”等这类有助于冲击内线的徽章。

游民星空
在《NBA 2K13》中,我们就可以用VC为生涯球员购买各种配件了

  虚拟社交的革新也本作的一大亮点,我们可以在虚拟社交平台上看到自己的球迷数量,以及媒体对我们的评价等,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哪些同行成为了自己的粉丝——能被勒布朗·詹姆斯关注还是相当有成就感的。

  玩家作为球员与球队管理层的互动也在本作趋于完善。如果我们对队友或教练感到不满意,可以向管理层提出,管理层在权衡利弊后会给予回应。如果对结果不满意,我们还可以申请交易为自己寻找下家。

游民星空
如果足够大牌的话,我们甚至可以要求老板炒了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NBA 2K13》生涯模式中新加入了“BlackTop”模式,我们可以在线匹配其他玩家进行街头篮球赛,这个模式便是《NBA 2K》系列当今最受欢迎的“公园”(My Park)模式的雏形。

游民星空
VC购买的配件就可以用在“BlackTop”模式中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20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实现篮球梦?带你走过十载《NBA 2K》生涯模式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107_fhn_424_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