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奶妈的?

FTD
2019-10-29 17:36:40 浏览:0 0

  在一些并非以三国为主题的作品中,皇叔也有客串的戏份。比如在《闪电十一人:GO2》中,就有刘关张三人组登场。只不过,刘备变成了一个留着发胶头的大叔。而在这部作品中,作者对于关羽和张飞的形象塑造出现了一些问题,被观众们戏称为最丑刘关张组合。

游民星空

  在一些恋爱向的作品中,刘皇叔则更多是以妹子形象出现。《真恋姬无双》里的皇叔直接变成了粉毛天然呆的萌妹子;《一骑当千》里的刘备则是个褐发双马尾的眼镜娘;最惨不忍睹的则是《钢铁三国志》里皇叔甚至变成了一个一脑袋等离子烫,然后智商接近于没有的睿智小孩。

游民星空

  随着皇叔形象改变,他的角色定位也出现了变化。

  很多人都知道刘备是一位明君,不但性格宽厚,胸襟广阔,更是能礼贤下士,知人善任,是一个类似“伯乐”的角色。但事实上,刘备不但有用人的能力,在武力与带兵打仗等方面,也有不错的能力,这也是为何陈寿评价刘备“有盖高祖之风”(高祖指汉高祖刘邦)。同时他还是一个有野心的人,试问谁能在45岁,即将步入老年的时候,产生要做一番大事的念头?毕竟三国时期,由于战争,人类的平均寿命还不到30岁。

游民星空

  更难得的是刘备不但有野心,还付出行动最终取得了成功。

  演义对于刘备的描述其实是有一些问题的,它放大了刘备性格中仁德和知人善任的部分,对其战斗能力和其他能力方面的描述有所不足。这也就给很多人留下了一个刻板印象:“刘备是个好领导,能慧眼识才,但没有什么作战的能力,能当一个好皇帝,却当不了一个好将军”。也正是因此,很多游戏中对于刘备的设定都是一名统帅。

游民星空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人发现,论打架,不如吕布、关羽、夏侯惇之流;论智力,比不上诸葛亮、荀彧等军师,作为一国的皇帝,刘备似乎更适合在游戏中扮演一个辅助的角色,依靠领袖光环,发挥作用。

  所以一部分游戏保持着刘备辅助的能力,而有一部分游戏则转变了思路,用刘备的性格特征重新定位角色。由于皇叔性格宽厚,待人有非常有礼,总让人感觉如沐春风。于是在一部分三国题材的游戏中,刘备逐渐从一个辅助的角色进化成了“奶妈”。

  在曾经红极一时的卡牌游戏《三国杀》中,刘备就是一个奶妈的身份,他的技能“仁德”在给别人两张以上牌的时候可以回血。并且皇叔知人善用的“人缘”能力也还在,他的主公技可以让“蜀”势力的玩家帮忙出一张杀。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刘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奶妈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0291728283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