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相亲”到底可以有多魔幻?

不倒翁蜀黍
2021-06-30 21:38:42 浏览:0 0

《母胎单身》是最近在Steam上颇为风靡的一款“相亲模拟器”。

主角是一名年近三十、却从没谈过恋爱的程序员,业余时间喜欢打游戏、看直播、以及捣鼓“手办”,平时很少接触女性,完全不知道应该怎样聊天。最终在油管上看了一堆情感博主的“撩妹秘诀”后,他鼓起勇气前去相亲。

游民星空
《母胎单身》是一款来自韩国的互动电影游戏,今年初发售,最近推出了中文版

游民星空
男主角通过观看油管上的情感博主的视频,积累聊天经验

游戏玩法跟《超级情圣》这类简单的互动电影类似,你只需要在情节发展到关键节点的时候,选择接下来的应对方式即可。在游戏提供的诸多选项当中,往往包括正确答案、迷惑性的错误答案、以及明显错误且一定会出丑的选项。

游民星空
游戏玩法属于最简单的互动电影,你只需要做选择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赢得姑娘的芳心,男主角出糗的桥段反而构成了这款游戏绝大部分乐趣来源。

比如趁姑娘去上厕所,决定偷看她的手机,结果被当场抓获:

游民星空
偷看姑娘的手机被抓包后,依然锲而不舍地窥视

游民星空
姑娘生气走远后,掏出望远镜继续窥视

比如在约会场所捡到陌生人钱包,不但拒绝归还,还企图跟姑娘五五分赃:

游民星空
捡到钱包,企图用里面的钱去网吧、去K歌、吃炸鸡

游民星空
被发现后,企图跟她对半分

还比如在聊天时,突然出现了另外一个性感美女:

游民星空
相亲时突然出现另外一位美女

游民星空
看美女看得兴奋不已,全然不顾眼前相亲的姑娘

游民星空
姑娘勃然大怒

不得不承认,演员们的表演都非常优秀,很多耍宝的地方也有一定趣味。但作为一个相亲题材的“喜剧”,这款互动电影游戏在人设和情节安排上,实在是太保守、也太没有想象力了。要知道在现实世界里,随随便便都能找到更加魔幻、更令人啼笑皆非的“相亲奇观”。

游民星空
这款游戏在情节设置上非常克制,跟《超级情圣》相比显得非常保守,作为喜剧不够带劲

从人设的角度来说,不管再怎么耍宝,《母胎单身》里的男女主角都仪表堂堂、三观端正、家庭条件优渥、谈吐也都至少懂得最基本的礼貌。放到现实世界的相亲市场上,这样的人简直就是抢手货,根本不配跟“奇葩”两个字沾边。

游民星空
男主角仪表堂堂,工作稳定

游民星空
女主角貌美如花,颇具艺术修养。这样的男女组合其实挺般配,从内在逻辑上缺乏戏剧冲突

那么在现实世界的相亲市场上,真正的“奇葩”是什么样的呢?

比如被渣男抛弃、已经怀孕7个月的姑娘,前来相亲的理由是“想给孩子找个好爸爸”。

游民星空
給孩子找个好爸爸

比如已经修炼到满级的“扶弟魔”,为了帮弟弟买房子、娶媳妇,第一次相亲见面就开口跟男方要彩礼。男方不悦,“扶弟魔”便改口表示接受“分期付款”。

游民星空
扶弟魔

还比如在相亲征途上有过上百次失败经历的油腻男,原本说好请女方吃饭,结果刚见面就突然反悔——理由是“女方不够丑,因此肯定看不上自己……”

游民星空
相亲失败的理由:对方不够丑,觉得自己配不上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现代“相亲”到底可以有多魔幻?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630_wzx_51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