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勇者的我却毁灭了世界,《泰拉瑞亚》到底想讲些啥

奕剑者柴王
2021-09-10 11:35:13 浏览:0 0

作为一款发售十年却常居steam热销榜的游戏,泰拉瑞亚对不少玩家来说仍然是一款熟悉而陌生的作品。不少人可能都曾在折扣列表里见过它的鼎鼎大名,但真与朋友聊起这款游戏时却也只能说出一个“2D版MC”的大众印象来。

游民星空
《泰拉瑞亚》在今天依旧蝉联全球热销榜首页

其实,比起用建造和探索撑起游戏内容的MC生存模式,泰拉瑞亚更像是一部以战斗和装备驱动作为核心玩法的横版《暗黑破坏神》。发售10年之间,这款不足500M的游戏用出彩的BOSS设计和极富特色的装备系统拉起了自己不大不小的圈子,并凭借暗藏于有趣玩法背后的黑暗剧情引出了无数“泰学家”,用百家争鸣般的剧情讨论保持了自己社区常年的高热度。

“谜语人”一般的剧情

同整篇流程没几句明白话的知名受苦游戏《黑暗之魂》一样,《泰拉瑞亚》也通篇采用碎片化叙事来讲述自己的剧情,将故事的发展埋藏进NPC惜字如金的只言片语和地形环境的悄然变动中。而游戏最大的谜团和贯穿全局的线索,则被隐藏到了开场就成为玩家好伙伴的NPC向导身上。

游民星空
向导、人偶、防火女,本质上是一样的

当我作为“一无所有者”初次进入泰拉世界时,向导就是第一个可以交互的友善单位。他如同洛斯里克的防火女一般,是这个陌生世界里的“第一束光”。向导只会在玩家手无缚鸡之力的初期用自己手上的短弓帮忙打打僵尸和史莱姆,而不会像传统RPG中的村长一样,双手奉上“全村最好的剑”并给予流程与任务上的指引。

游民星空

但令人疑惑的是,战斗力极弱并且不提供技术服务的向导,却在脑子里储存了整个泰拉世界从步枪子弹到天顶之剑的成千上万种合成公式。近乎全知的神性与有问必答的圣人品格似乎都在暗示着这位小伙子不同寻常的重要身份。

游民星空
他知道的实在太多了,这就很不合理

当我在向导的帮助下撑过了史莱姆国王和哥布林军团的入侵,并通过推倒蜜蜂女皇和骷髅王发家致富后,裁缝、军火商、树精、护士、炸弹客等形形色色的NPC陆续来到了我简陋的庇护所,这个原本只有我与向导两位活人的冷清小镇也逐渐变得热闹起来。

游民星空
经典空中监狱型避难所

这时,泰拉世界深处那些恐怖存在才终于向我伸出了它的一只触角。

细思恐极的剧情暗线

随着实力的增强,我的脚步逐渐深入泰拉世界的地下深处,在勉强战胜了布满眼球与尖刺的世界吞噬者,并从不可名状的克苏鲁之眼手下侥幸生还之后。我逐渐发现这个世界蕴藏的怪异真相可能远比我预想中的更加黑暗诡谲。

游民星空

当恶魔手中的巫毒娃娃机缘巧合的掉入地狱岩浆时,血肉之墙造成的剧烈震动和左下角弹出的向导死亡讯息用超高的信息量在一瞬间把我冲懵。好在这团由腐烂血肉组成的畸形怪物实力远比它看起来要弱小,用200颗珍藏版蜜蜂手榴弹就能轻易把它炸的稀碎。战胜史诗敌人的成就感并没有持续多久,等我掠夺完这巨兽的掉落并冲出地狱返回地表时,才发现这一方宁静的世界早已因为血肉之墙的倒下或向导的死亡而天翻地覆。

游民星空
炸逼克“肉山”基本上算是行业共识

沙漠、丛林、腐化、平原几种环境之间原本相安无事的格局荡然无存。丛林中的植物开始疯张并侵蚀林中原有的生灵,史莱姆长出了荆棘,蜜蜂挂上了枝叶。腐化之地的恶心血肉开始肆意扩散,并转化着一切接触到的活物。从未见过的神圣地域开始向着沙漠与腐化之地发起“圣战”,并用浑身发光的圣洁生物摧毁着它们能接触到的一切活物。

游民星空

原本戴上皇家凝胶后就人畜无害的史莱姆变得凶暴无比且坚韧异常,透明的躯体如今还填充上了彩虹色的辉光。矿洞里友善的小精灵膨胀了数倍,还会用它金色的身体对我发动"自杀式袭击"。看似人畜无害的神圣独角兽却不似它可爱外观一般表里如一,不断对我发起疯狂地攻击。

游民星空

小镇的NPC也彻底乱了套,到处都充满着悲观的气氛,商人老头开始神神叨叨地吐槽我的脆弱无力,连树精姐姐都在反复念叨着腐化在泰拉世界扩展的进度,让人半点快活不了。转天,镇子上来了新的向导,全新的名字分明强调着他与之前离奇死亡的“前向导”之间的区别,但恶魔手上的巫毒娃娃在投入岩浆后,依旧会导致向导的暴毙和血肉之墙的攻击,向导巫毒娃娃的身上,还分明地写着一行小字“You are a terrible person”。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身为勇者的我却毁灭了世界 泰拉瑞亚到底想讲些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9/10/origin_b_202109101121594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