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陈年老梗,是怎么吓尿全球无数人的?

头盖骨莫提
2021-11-10 20:49:28 浏览:0 0

朋友,你还记得“暴走漫画”吗?

作为“表情包”界古董般的存在,它曾为各大论坛、QQ群里激情对线的网友们贡献了无数的弹药。

但随着一代代新梗的不断崛起,身为“前浪”的暴走漫画,似乎早已被拍死在了沙滩上。直到今年,这个骨灰级老梗才有点死灰复燃的迹象——其旗下最著名的形象之一“Trollface”,突然又在全球爆火了。

只是这次,它没有带来欢笑,反而把大家吓尿了。

游民星空
Trollface

1

回归的Trollface,乍一看还是那个满脸贱笑的老朋友,但实际上它早已性情大变,仿佛被什么夺舍了一样。

起初,你看到的还是那张熟悉的面孔,和一个平平无奇的教程向标题,诸如“如何找到一个女朋友”“如何拿到免费的肉汤”。

哪怕你觉得这位老朋友笑得有些不怀好意,可能也只认为这个教程不那么靠谱而已。

而这些教程,也往往也不会过早暴露自己的本质,前几个步骤大多是一些“准备工作”。

游民星空

不过接着看下去,你就会察觉到有些不对劲,Trollface还是一脸贱笑,但气氛开始逐渐诡异了起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如果你没能及时“逃离”的话,Trollface就会展现出它的真面目——陷入疯狂、变成一只面目可憎的怪物,或引起一场可怕的超自然灾难。此时你才意识到,面前一脸奸笑的不再是你的“老朋友”,而是一个看着你一步步走进陷阱的猎人。

游民星空
在严酷的环境中生存,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在喊你的名字

最后,惊魂未定的你,会看到一个日期和非常显眼的“XXX事件”,就像一个被封存的秘密档案标题。而目睹了全过程的你,仿佛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另一面,开始对所谓的常识和科学产生怀疑——或许那平平无奇、与超自然事件无缘的前半生,不过是个巧合而已。

游民星空

此后,受到了冲击的你发了疯一般在互联网上搜索相关内容,却发现这些“超自然事件档案”浩如烟海,而在“圈内人”口中,它们被统称为“Trollge”。

2

Trollge实际上是网友们自发进行的一种集体创作,因为借用了“暴走漫画”中“Trollface”的形象,这些恐怖漫画的主角被称为“Trollge”,用于和那些“人畜无害”的“暴漫脸”区分开。

游民星空

这种创作起源于一种被称为“troll science”的漫画,主题大多是“如何超越光速”“如何制作永动机”等民科笑话。

在这些令人智熄的漫画中,有一个名为“怎么飞起来”。

已知油可以浮在水上。

游民星空

第一步,等下雨。

游民星空

第二步:往自己身上涂满油。

游民星空

第三步:走进雨中,就可以飞啦!

游民星空

或许是因为它的制冷效果太好了,以至于引起了不少无聊网友的二创,其中有一些还被融入了残忍的黑色幽默,诸如在天上下曼妥思时,往身上浇一瓶可乐后原地爆炸。

而在这种有些不对劲的创作氛围中,“最初的事件”诞生了。

既然身上涂满油,就可以在雨天起飞,那油性皮肤的人,岂不是就可以直接升天了?——这个比“怎么飞起来”还弱智的漫画,最后一格却是一张颇有真实感的照片:雨天的纽约市,半空中漂浮着许多不知是死是活的人类,图中赫然写着一行小字:“2021年5月,纽约市‘天堂阶梯’事件”。

游民星空

该事件已经具备后来trollge创作的诸多要素:“画风突变”的剧情、令人毛骨悚然的超自然展开、以及非常具有辨识度的日期+事件名称。

这些特点就如某种心照不宣的“格式”一般,延续到后来的trollge创作中,在诡异的超自然展开和现实之间建立起了一丝微妙的联系,这些似乎在世界某个角落真的发生过、或者即将发生的事件,给人带来无限的联想空间。

一时间,trollge成了一种新型恐怖故事的创作方式,吸引了许多网友进行创作,除了最早的图文形式,油管上还出现了不少动画和有声漫画。

不过在质量上,这些作品只能说良莠不齐。

有些作品为了追求恐怖效果,用jump scare加上猎奇、血腥的画面打观众一个措手不及。甚至有些还会加入一些刺耳的音效,刻意制造“精神污染”来营造恐怖氛围。

游民星空
由于场面过于惊悚,这里就不展示了,大家意会就好,如果感兴趣可以自行搜索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一个陈年老梗,是怎么吓尿全球无数人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1110_wzx_51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