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国产”BUFF,《永劫无间》还能卖600W份吗?

奕剑者柴王
2021-11-29 18:35:56 浏览:0 0

初夏的杭州热的有些异常,就连网易大楼的咖啡馆,都因为没几个摸鱼的人偷闲享受午后小憩而显出来几分冷清。来门口迎我们的,是《永劫无间》的品牌经理WindScream。猫车很快进入了状态,随便找个位置一坐,就开始跟对方侃起自己对《流星蝴蝶剑.net》的美好回忆,我却因为半日的舟车劳顿深感困乏,只想早点结束既定工作回去休息。

而关磊,就是在此时出现的,身后还跟了几个24工作室的开发人员。

见到来人,猫车瞬间丢失了之前拉着WindScream海侃的跳脱架势,也没有了往常在办公室的挥斥方遒,在此等咖位面前,他也只是个学生。

在三个多小时的采访中,关磊全程从容且淡定,他向我们分享了24工作室深陷“抄袭”风波的轶事,盘了盘国服测试时的火爆现象,介绍了些开发人员与玩家社区的互动案例,调侃了一下知名主播打无间上头,最后聊了聊《永劫无间》对《流星蝴蝶剑.net》的动作继承。

游民星空

当24工作室向我们透露后续的持续更新策略和正式上线后的营运思路,并坦言自己与网易之间没啥营收考核的“特殊关系”后。我就明白,当这群“老炮们”有价值的好点子,碰上大厂成熟的运营经验和雄厚资源时,《永劫无间》的成功就已经是确定事件了,而剩下的只是与反馈跟进和后期宣发正相关的销量跑榜。

现代游戏产业流水线曾经用无数成功作品证明过“点子×资本”的威力,这次它在《永劫无间》身上也没有失手。

在半年前那场谈话里,关磊针对《永劫无间》说了哪些细节,并未带有粉丝BUFF的我,现在早已遗忘了大半。倒是一句有关于他个人经历的回答,时至今日仍让我觉得十分有趣。

当猫车问关磊“为什么这么大岁数还在一线工作”时,他笑了一下,然后很轻松地回答道。

“因为还没赚到钱嘛,你看其他人,都有功成名就的作品。而我,还没有能拿出来那样的游戏。”

是的,即使是这个国产动作游戏的标志人物,也没说什么“振兴国产游戏”,言辞中只有大龄制作人对自己未来的朴实愿望,和梦想未尽的几点执着。

游民星空

长久以来,我从没有对国产单机或买断制游戏有过额外的期待和特殊的情感。

我一直认为,大多数电子游戏只是不同国度的游戏产业产出的商业性文化产品,英国人能做出美国味的《GTA》,美国人也能做出日本味的《对马岛之魂》。对于无关游戏行业的普通玩家来说,有没有国产买断制游戏,好像并不影响他们在逐代进化的主机上享受优质内容。

直到“不要说俄语”成为二毛无法回嘴的抹黑,直到苏联不再在头部二战模拟游戏中出现,直到这场疫情从各种意义上改变了所有人,直到那些金玉良言般的“海外之声”开始变味,直到游戏里那些莫名其妙的私货开始激起愤怒,直到我发现“电子游戏有承载意识形态传播的职能”似乎确有几分道理。

这一回,专家和键政们在第五层。

游民星空

在《永劫无间》全球600W份销量里,有多少来自海外玩家,我并不清楚,但这一次,这边的声音至少还是传出去了,无论听众多少,无论声音大小,至少传了出去。

游民星空

至于这些声音在未来会变成何种样子,是与十几年前一样罕有附和,还是慢慢能激起回应,赢得几分发声权?

游民星空
至少以后会有老外在国产游戏里耍双节棍了

我又怎么会知道呢,比起那些真正在买断制游戏领域开发产品的从业者,我只是个写稿的票友而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永劫无间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没有“国产”BUFF 《永劫无间》能卖600W份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1129_lhq_563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