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专访了半瓶神仙醋,并聊了聊他心中的“武侠”

蒙蒙水雾
2022-09-02 11:28:56 浏览:0 0

大家都愿意尝试了

“《大侠立志传》正式公布后,看着玩家们各种各样的正面反馈,你觉得这意味着什么?”有了前面的经验,我开始期待醋仙会给出怎样直接的回答了。

“起码证明我们的方向没走错。”醋仙依然显得十分务实。“之前我们一直在担心武侠题材的大方向以及Q版像素的美术风格有点过时,不被现在的玩家所接受,现在基本上吃了定心丸了,我们可以将重心放到后面画的饼能否兑现,以及减少Bug等问题上了。”

游民星空
在我写下这篇专访时,宣传视频的播放量已经过了70万大关

除了在大方向上安心之外,醋仙还认为这对稳住团队的士气至关重要。从去年立项至今,他的团队一直在对《大侠立志传》进行不断的修改与完善。

“他们选择跟我一起打磨单机游戏,本身就是在损失机会成本,他们本可以去别的地方做传统氪金手游,不管是养老还是为了给自己镀金,都远比在这儿要好。”提起自己的开发团队,醋仙的语速慢了下来。

对于他来说,在如今开发游戏的大环境下,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开发游戏,可是说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了。而且,在成为了团队的老大之后,他需要考虑的不再仅仅是自己想要做出什么游戏,与团队成员的沟通、协调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团队层面的话,其实主要还是思维的传递,之前一个人的时候,我能百分百了解自己的想法并将其实现。但是现在绝大多数内容需要靠同事完成,我得去挨个和他们碰撞,去磨合,去妥协,才能和他们在想法上达成一致。”

除了团队层面的挑战,剧情,也是一直困扰着醋仙的问题。尽管他对此有着不少想法,但是剧情写手的稀缺一直困扰着他。而团队领袖的身份,又无法让醋仙全身心的投入到剧情的创作之中。据他本人所说,在项目前期,他就已经改了好几版剧情,光是废稿就达到了七八万字。

游民星空
他时不时会转发一下自己去年招剧情的微博

当我问起这个“老大难”的问题时,他依旧给出了“招不到剧情”的回答。

“现在的话,剧情已经换了六茬人了,反而是美术、策划等比较稳定。其实我们游戏的设计理念在国外是有些参照物的,国内好像还没有,再加上现在剧情这一块的从业人员相对比较浮躁,所以还没找到合适的人。”

虽然找剧情写手这个问题还没有完美解决,不过在接下来的交谈中,醋仙并不为此感到担心。在他看来,尽管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现在的团队已经日渐完善,而刚刚提到的问题都能在之后得到妥善的解决。

这份乐观的态度也体现在了醋仙对现在国内游戏开发环境的看法上。“随着近些年来《天命奇御2》、《侠客风云传》等优秀国产单机的出现,大家现在都愿意尝试在单机这块重新发力,找回感觉了。”

游民星空

除了开发者与好游戏的出现,如今国内玩家们对国产游戏的包容与认真也是其能发展壮大的因素。如果大家只玩商业游戏,不去支持和了解国产游戏的话,也就不会有像是《戴森球计划》等好游戏的出现了。

对此,醋仙也是深有体会,“随着国内精品游戏的出现,玩家也愿意花更多的精力沉淀下去,去体验这些游戏。这就有点像中国电影,精品越来越多,票房也越来越高,大家也已经在用新的眼光去审视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有国外的好,国内的就不屑一顾了。”

最后

除了各式各样的大侠之外,以醋仙自己为原型的彩蛋角色,也是许多玩家津津乐道的地方。当我问起他为什么想要将自己做进游戏时,醋仙的回答再一次将我脑海中那些诸如“好玩”、“有趣”等常见回答打得粉碎。

“给玩家一个发泄的途径。”醋仙说道。

“因为我之前也做过各种各样的游戏,当玩家们在游戏中受挫时,除了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外,他们也少不了去吐槽开发人员。与其这样,不如给一个宣泄的口子,希望玩家能在网上口下留德吧。”

游民星空

除了将自己做进《大侠立志传》之外,醋仙还计划着将工作室的其他成员也一起弄到游戏中。然而在听过前面的解释后,这个原本应该带着欢乐与轻松成分的彩蛋,却带上了一丝伤感。

对于醋仙来说,把自己做成彩蛋角色,只是他为了讨好玩家,希望玩家能嘴下留情的无奈之举。但我相信,凭着醋仙那股对游戏的坚持与热爱,这个彩蛋角色一定会成为玩家们获取欢乐的源泉,而不是发泄怒火的对象。

毕竟现在就像醋仙说的那样,国产游戏正在重新发力,大家也正在用新的眼光审视整个国产游戏,一切都正在变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大侠立志传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我们专访了半瓶神仙醋,并聊了聊他心中的“武侠”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902_qq_59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