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抱歉!” 一名合格的喷子是怎样炼成的?

北方凛
2016-01-11 21:01:46 浏览:0 0
一颗流星的陨落

  原本是一名普普通通、待人和善、明事理也讲礼貌的大学生。除了好好学习之外,平时偶尔也玩玩游戏,但之前接触的大多是一些单机作品,坐在电脑前就这么自娱自乐,倒也快活。

  而你的舍友则是一名狂热的网络游戏玩家,各种类型的网游都有所涉足。好奇的你也曾希望他推荐一些网游带自己入坑,然而它们基本都无法提起你的兴趣——直到你遇到了一款对战类的卡牌游戏《炉石传说》。

游民星空
暴雪出品的卡牌游戏《炉石传说》吸引了非常多的休闲玩家

  和那些动辄几十G的端游相比,《炉石》显得轻盈而小巧。游戏的风格也和它的容量一样令人轻松愉悦,你所要做的就是收集卡牌,然后随时开始一场可能只需要5、6分钟就能结束的对局,就像扑克牌那样。你很快就喜欢上了它,每天都要打上几局当作消遣。

  一开始,你对这个游戏的环境感到满意。因为其休闲游戏的定位,你很难见到那些经常在MOBA游戏里出没的网络喷子,大家似乎都在享受打牌的过程——而且更重要的是,暴雪似乎正是考虑到了喷子的问题,才没有建立起直接和对手交流的系统。在对局中,你只能发送固定的6种“表情”:分别是问候、称赞、感谢、失误、威胁和抱歉。

游民星空
《炉石传说》中你只能用这6种表情和对面交流

  虽然你在玩游戏的时候更喜欢耳根清净一些,但开局一个友善的“你好”或是落败时心悦诚服的一句“打得不错”还是会让你感到心情舒畅。你不怎么主动去发送这些表示友好的话语,不过如果对面先遵守了这个理解,你也会很高兴地还回去。

  然而好景不长。你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很抱歉”这个表情的出现次数好像变得越来越多——而且,这句话所表达的含义貌似还并非它的本意。

  这样的“抱歉”往往发生在一场对局的最后关头。当对面即将斩杀你的时候,他会突然停下来,发两个“抱歉”,然后再慢慢地出牌,将你击败。

游民星空
网友创作的漫画,讽刺某些喜欢“抱歉”的机械法玩家

  疑惑的你试图分析对面的心态:难道他们对我的落败感到很有歉意吗?但渐渐的,你开始明白并不是这么回事。在即将取得胜利之时,本该发出来的表情应是“打得不错”才对。这里的“抱歉”实际上是一种更高层次的嘲讽,想象着一个做着雪姨那样表情的人对你说这样的话吧:“哎呦,不小心赢了你还真是对不起啊,你看我的手气又烂,牌又不全,你下次一定可以赢我的哦,哈哈哈哈……”

游民星空
“抱歉”和这样的表情更配哦

  更有些过分的人,故意在即将赢得比赛的时候,连续不断地刷上整整一分钟的“我很抱歉”,直到本回合的操作时间即将到头,才慢吞吞地把牌打出来——多亏了有直接认输投降的功能,你才不至于每次都被对手羞辱个遍才能全身而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炉石传说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我很抱歉!” 一名合格的喷子是怎样炼成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1016495829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