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义联盟》:超人变坏了怎么办?要不要选择原谅他?

北方凛
2017-05-29 20:03:59 浏览:0 0

  当好人变坏,曾经受万人敬仰的英雄成为谈之色变的反派,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光景?

  当年NetherRealm创造格斗游戏《不义联盟》的时候,他们本可以随便找一个什么理由,来让DC宇宙的超级英雄们混战起来——比如被外星人控制,强制参加一个竞技场之类的——但他们非要另起炉灶,开拓出一个全新的世界。

游民星空

  在这个世界里,光伟正的超人变成了暴力维和的偏执狂,带领着一众追随者建立了集权统治;而恪守信条的蝙蝠侠则联合起了许多反英雄角色,组成了一个不义联盟,去对抗那个早已名不副实的“正义联盟”。

  没有所谓的正义与邪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英雄和反派,其黑暗沉郁的成人风格,也成功逆输出到了漫画,成为DC宇宙中非常独树一帜的平行世界之一。甚至去年大热的真人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里,也有很多《不义联盟》的元素。

游民星空

  超人究竟为什么会堕落?那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我们耳熟能详的英雄们,最终都会何去何从?

Good Man Gone Bad

  “你瞧,疯狂就像地心引力,你所需要的只不过是轻轻一推。”

  虽然诺兰版的《黑暗骑士》带有相当浓烈的个人色彩,游离于整个DC宇宙之外,但他对于小丑这个角色的把控可以说深入骨髓。丑爷穷其一生想要证明的就是,那些所谓光鲜亮丽的好人和英雄,其实都和自己一样,具有疯狂、阴暗的本质。于是,他在《黑暗骑士》里让哈维•丹特变成了双面人,在《致命玩笑》里把戈登局长逼得发了疯。

游民星空

  而只有蝙蝠侠让他碰了钉子。你可以说这是剧情需要,但我想,正是布鲁斯•韦恩幼年时的遭遇,让他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绝望,才能在小丑给他营造的一个又一个绝望中支持下来。

  可是小丑觉得厌烦了。每次他的计划都会以失败而告终,每次他都会被关进阿卡姆疯人院,每次他都会逃出来,然后周而复始。他想要尝试一下“简单难度”,于是,盯上了那个来自堪萨斯州的乡村男孩——克拉克•肯特。

  彼时我们的大超还是一个处在人生巅峰的男人——平日在报社里当记者,工作蒸蒸日上;私底下作为超级英雄行侠仗义,受到了大都会乃至全世界的爱戴;更别说他的记者女朋友露易丝•莱恩,恩爱的两个人即将迎来一个新的生命。这让超人无比激动的同时也略带焦虑,他想保护露易丝的安全,但是坚强独立的她却一直让他不要担心。

游民星空

  然而,露易丝在一次调查事件中失踪了。超人当时正和蝙蝠侠联手打击罪犯,他没有第一时间察觉自己的女友遇到了危险。急得快发疯的他开始四处搜寻她的踪迹,最后发现,她竟然落到了小丑手里。

  原来,所谓的调查事件不过是小丑和哈莉设下的圈套。他们绑架了露易丝,并且在她的心脏里藏了一个引爆器,一旦侦测到露易丝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就会引爆藏在大都会中心的一颗核弹。

  但这一切,超人并不知道。他疯了似地冲进去,却正好中了小丑设下的陷阱。四处喷发的神经毒气混杂着氪石,进入了超人的肺部,让他产生了幻觉。他以为自己遇到了最为惧怕的敌人毁灭日,出于保护妻儿的目的,他强行带着毁灭日来到外太空,准备在这里和他决一死战。

游民星空

  直到这时,超人才从幻觉中惊醒。自己面前的哪里是什么毁灭日……分明是自己的挚爱露易丝•莱恩!

  太晚了,露易丝在穿越大气层时就停止了呼吸,一尸两命。引爆器也侦测到了心跳的骤停,引爆了大都会的核弹,瞬间把超人居住的城市夷为平地,上千万的人死亡。

  其实很难去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如果自己是超人,会有怎样的心境与想法。但我想,超人的反应应该也和大多数人是一致的——先是震惊,然后是暴怒。

  他不顾他人劝阻,找到了落网的小丑,在蝙蝠侠的面前,把小丑的胸腔开了一个洞,也留下了那个DC漫画史上非常著名的一幕。

游民星空

  小丑是死了,但他的目的也达到了。他让正义联盟里最强大、最阳光,但同时也是最单纯的超人逐渐腐化。蝙蝠侠本以为小丑的伎俩不会在超人身上得逞,可是他错了。小丑甚至在死前都还在狂笑,因为他知道,曾经的楷模,变成了和自己一样的怪物。

  很快,在神奇女侠等人的支持下,深深质疑自己信念的超人决定要用暴力推行所谓的正义与和平,杜绝曾经的惨剧再次发生。他孤军深入战争深处,把军政府的总统抓了出来,并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要求世界范围内全面停火,否则他就会出面调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不义联盟2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不义联盟》:超人变坏了?要不要选择原谅他?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52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