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奶妈的?

FTD
2019-10-29 17:36:40 浏览:0 0

  作为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可谓是家喻户晓,而书中以“仁德”著称的刘皇叔,也是人尽皆知。也正是因为高人气,在很多作品中,都有对于这位“汉昭烈帝”的描述,刘备的形象也诞生过很个的“版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让皇叔的样貌变得扑朔迷离,堪称“三国百变怪”。

精彩视频:

  在一部分以还原历史为题材的作品中,刘备的形象都是按照典籍中记载所设计的。

  “生得身长七尺五寸,两耳垂肩,双手过膝,目能自顾其耳,面如冠玉,唇若涂脂”。单从相貌上来看,刘备的确算的上是一位比较奇特的美男子,尤其是双耳垂肩,双臂过膝的特征,在现在也比较少见。因此,在很多作品中,这两个难以表现的特征被直接忽略掉了,刘皇叔往往是一脸忠厚,仪表堂堂,面带帝王之相的形象。

游民星空

  当然,在不同的作品中,对于刘备的刻画稍显不同,94版《三国演义》电视剧中的刘备,就是最经典形象之一。这部三国电视剧,也是很多人印象最深刻的一版。这个版本的刘皇叔看上去亲和力Max,但上位者性格中“果决”与“勇武”等被减弱,“仁德”的部分被放大。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人设,才让更多的观众相比曹操与孙权更喜欢刘备。

游民星空

  这种比较“正经”的形象也出现在一些偏重史实的三国类游戏里。比如在今年一经发售就热度奇高的《三国:全面战争》中,刘备就以一个英姿飒爽的中年大叔形象出现。而在光荣经典游戏《三国志》系列中,刘备也是一个外表英俊,一脸正气的形象。

游民星空

  在一些比较偏重三国写实的漫画中,可能会对刘备的形象有一些调整,比如知名漫画《火凤燎原》。在这部作品中,刘备变成了一个扎着炫酷“双马尾”,留着披肩发的怪异形象。但外貌的改变,并没有影响其内在的性格,在漫画中,皇叔依然保持着仁德的特点,并且还多了一点腹黑。

游民星空

  或许是三国文化魅力太大,在与我国一海之隔的日本,也盛行着三国文化。在很多日本大师的笔下,也诞生过很多经典的刘备形象。比如横山光辉的漫画《三国志》中的“帅哥版”皇叔、未来行星株式会社和央视联手打造的《三国演义》动画版中的日漫风爆表的皇叔等,都非常经典。

游民星空

  作为一个中二之魂爆表的民族,在很多日本作者的笔下,也诞生过很多奇葩的刘皇叔。这些角色虽然顶着刘备的名字,但外貌、性格,甚至性别都发生了变化。

  在《请别告诉我这是三国正史!》中,皇叔一改英武的形象,变成了一个穿越来的少年,而除了皇叔之外,其他人全都变成了女孩。由于不是皇叔本人,所以性格也发生了变化,从一个励志角色,变成了懒散少年。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刘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奶妈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0291728283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