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场发布会让股价飞涨

放学不要走
2021-04-14 19:02:22 浏览:0 0

今年三月份以来,买了完美世界股票的朋友们,兴许有些坐不住了,股价走势“绿”得让人肉疼。也难怪2021完美世界游戏战略发布会开幕前,有人在直播间调侃称:“看直播的估计有不少是完美的股东吧”。

玩笑归玩笑,从某种角度来说,也确是那么个理。而完美世界似乎也该在这个时候做些什么,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完美世界游戏(以下简称完美)4月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仿佛还担负起了危机公关的任务。

游民星空

老实说,对于这场发布会,笔者早先没抱多大期望。一方面就像上面提到的,感觉这是办给股东们看的,可能吹得天花乱坠,但不一定有啥干货。另一方面,也是当下游戏市场的大环境使然——毕竟在“鹅厂”、“猪场”当道的今天,完美在平日里的“声浪”,可就有些不太抢眼了。

而实际上,两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下来,随着5大IP合作、 24款新品、多个全新计划陆续亮相。完美在某种程度上刷新了业界此前对其的印象,从旗舰IP到细分品类、跨领域联动再到技术实力与全球化,完美世界彻底颠覆了我此前的固有认知。

游民星空

经典IP和传统优势领域的继续深化

“逗号与时间相关,向左是回忆,向右是未来;逗号也与过程相关,往前是积累,往后是探索;逗号更与态度相关,下笔即期许,连接着承诺……”发布会伊始,完美世界创始人兼董事长池宇峰阐述了全新升级的游戏品牌理念。

游民星空

本月7日,完美世界游戏开启全新品牌升级,将标识换成一颗“逗号”。而池宇峰对其的阐述,可以凝练成:永不止步。

游民星空

并且随后在完美世界总裁、完美世界游戏CEO鲁晓寅的演讲中,这一理念也有所体现。鲁晓寅以完美的视角,回顾了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过程,强调他们会紧跟潮流,持续得提升研发能力,永不止步。

游民星空

发布会的第一篇章,也像“逗号”一样,与时间有关,连通着过去与未来。而这当中首度亮相的,自然是完美的“起家”和“发家”IP:“完美世界”与“诛仙”。

《完美世界》IP发布了2款自研新品。其中《Perfect New World》耗资3亿开发,采用次世代引擎,将首发登陆海外主机端,国内并行发行PC端。官方介绍称,《Perfect new world》主机&PC版将以加速IP全球化布局为核心,以更强的画面表现力和更丰富的故事剧情,带领全球玩家领略国产原创游戏IP的魅力。

游民星空

另一款产品《完美新世界》,作为一款面对全球用户的开放世界MMO手游,进一步扩充完美世界IP矩阵。至此,这一经典IP描绘出了涵盖端游、手游、主机,辐射影视、动漫、音乐、文学多端领域全面布局的宏伟蓝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此外有着十四载历程的《诛仙》IP,也迎来了新《诛仙世界》端游、《诛仙2》手游和《梦幻新诛仙》手游三款作品。它们分别预示着完美在端游领域持续投入发力,用技术创造艺术,回归国产端游初心;布局5G云原生游戏,探索仙侠未来式;探索回合制游戏品质与玩法边界。

游民星空
新《诛仙世界》端游

游民星空
《诛仙2》手游

游民星空
《梦幻新诛仙》手游

总之,这三款作品不管是从玩法特色还是制作理念上,都在持续探索仙侠题材的未来,使传统IP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游民星空

除了旗舰IP外,同样是有着深厚底蕴的武侠、魔幻矩阵,也在这次发布会上宣告了功力的更上一层楼。从2013年初具雏形,到2019年多元化发展,再到如今的重磅发布,完美的“武侠梦”不仅靠着首度曝光的《天龙八部2手游》,进一步扩充了金庸武侠矩阵,更是凭着与温瑞安官宣合作,打通了更广阔的武侠宇宙。

游民星空
《天龙八部2手游》

此外像赛博风格的《梦间集2》,影视级唯美世界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姚壮宪担任剧情顾问、贯穿八部仙剑作品世界观的《仙剑奇侠传》手游,均在传统武侠的基础上进行了细分延伸,照顾到了当下年轻人的多样化需求。

游民星空
《香蜜沉沉烬如霜》手游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如何用一场发布会让股价飞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4/14/origin_b_202104141857441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