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各种族主力英雄心得(学院族篇)

2008-10-10 19:12: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地牢
  地牢主力英雄基本上是塞纳特(Kythra)、埃莉娜(Eruina)、基特拉(Kythra)。学院对地牢时比较容易。地牢靠破坏魔法吃饭的,但是学院的魔镜能力正好正好可以对付,加利布更是地牢的克星。对地牢时,建议2级兵选择黑曜石像怪、3级兵选择磁魔像、5级兵选择灯神元老。
  对塞纳特、埃莉娜注意学习可以抗魔的能力和配备抗魔装备,地牢的魔法杀伤确实非同寻常,当然加利布可以把他们吃得死死的,霍拉凭借施法速度也不难打,纳西尔可以考虑优先干掉黑龙后开练末日流——学院火免或者减少魔法伤害的兵种比地牢多多了,而不末日流的话隐形的地牢兵实在讨厌。
对基特拉,因为她大致是物理攻击类型,只需注意别同时处在蜥蜴骑兵和牛头的攻击范围就是了,远程攻击力学院比地牢强,技能学习方面注意防御,用召唤魔法或者黑暗魔法主攻。


  墓地
  墓地主力英雄大致是卢克雷蒂娅(Lucretia)、弗拉基米尔(Vladimir)、佐尔坦(Zoltan)。学院对墓地时的情况与对地牢时类似,不过墓地的兵数量要比地牢多得多(当然排骨们的攻击力比起地牢兵来就要差不少),黑暗魔法也比地牢全面得多。墓地在对学院时可能走终极路线或者破坏-召唤-巫术-幸运-启蒙/防御,相对来讲因为后者没有黑暗魔法专精对学院来说威胁要小一些。对墓地时学习光明魔法是值得考虑的,甚至不妨考虑放弃破坏魔法。对墓地时,兵种的选择基本可以仿照对地牢时的选择,照例在战前要访问可以加士气和幸运的野外建筑。
  不论是卢克雷蒂娅还是弗拉基米尔,都是墓地以数量取胜的战略的体现,只不过一个还有特定兵种的强化而已,按常规顺序先解决龙和尸巫、吸血鬼就是了,不过如果是爆骷髅射手海的......你知道怎么做了。
  佐尔坦是个有趣的英雄,看起来他似乎是黑暗方的加利布,是压制光明方的英雄,但是仔细想想就知道他比加利布要差不少。阻绝几率低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群体加速群体祝福这类魔法一次战斗用一次也就基本够持续到战斗结束了,召唤凤凰和幻象这类魔法也差不多,只有破坏魔法和黑暗魔法需要多次用,但是学院在对墓地时对破坏魔法和黑暗魔法的依赖性比较低。


  圣堂
  圣堂主力英雄基本上是克劳斯(Klaus)、拉特格(Rutger)、维托里奥(Vittorio)。其实我觉得圣堂对学院的威胁主要是在战略上而不是战役战术层面上,中型及以下的地图中,圣堂以杜戈尔+埃兰妮(农民特长英雄),利用圣堂训练技能制造弩兵海在中前期rush的战术对学院来说是很不好对付的,众所周知学院在泰坦出来之前有一段比较脆弱的时期,这时英雄的魔法还不足以抵消圣堂部队和英雄的攻击力或数量优势。森林的奥瑟也有可能带魔射手rush,但是森林的rush部队成型的时间显然比圣堂要晚得多。对圣堂时,建议2级兵带元素石像怪,3级兵带钢魔像,4级兵带大法师,6级兵带罗刹侯。
  拉特格属于战略性特长的英雄,不多说了,不过他的发展路线在圣堂主力英雄里也是比较多的。
  克劳斯的技能发展比较好预测,对学院时领导、进攻、幸运基本是他必修的,后勤大致也会学,剩下一系技能大约在光明魔法和召唤魔法中选择。因为领导系入神能力(圣堂的士气通常都很高)和后勤系闪电头脑能力的关系,他几乎肯定会在学院英雄之前出手,从这个角度考虑他学光明魔法的威胁更大,毕竟圣堂部队总的看主动性和速度都比学院稍强,再来个群体加速或者群体祝福的话相当厉害。对克劳斯毫无疑问要首先解决狮鹫和骑士,至于他的弩兵强不到哪里去。
  像维托里奥这种弩车流的主力英雄遇到学院时都是比较尴尬的,修一个远程控制并带上破坏精怪就是了,破坏精怪-泰坦可以有效的打击他的弩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