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9》实用技术和战术操作总结

2008-11-19 21:30: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二、★实用技战术组合之二:单打战术结合换手突破后三步上篮(或直接上篮)。

  先用十字键右+B2(○)开启单打战术(Quick Isolation),用突破能力较强的球员在三分线附近,先轻点RT(R1),做出左右手运球晃动后,再按住RT(R1)往持球手方向加速过人。过人后当到达罚球线时,可松开加速键,根据防守情况向适当的方向拨动右遥杆做出三步上篮,有很高的得分率,即使不得分也往往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

三、★实战三分技巧:在比赛进入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关键时刻,当比分接近,这时一定要先将球传给关键球员(如火箭的麦迪或姚明),电脑一定会对关键球员进行夹击,此时立刻传给外线空位投三分,命中率很高。(其实只要当你有一个球员得分很多时,电脑都会对他进行包夹,这时也一定要先传给这名得分多的球员,然后再传到空位投篮。)
(12月7日新增)

四、★单打三分技巧一:有时候电脑防守很严,一时找不到空位,关键时候又需要用三分球来追分,这时如果拿到球硬投三分,不是直接被盖,就是命中率很低。有时可能觉得有些束手无策,其实还是有办法来提高单打三分的命中率的。即:用三分投手,在三分线外一点,反复运用单击L1(LT)键,进行原地反复胯下运球,当发现对方防守球员,重心下沉,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你胯下的运球或有伸手企图抢断时,突然杆拨跳投三分。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投三分(当然也包括投二分)的命中率。(12月12日新增)

  ★单打三分技巧二:在三分线外弧顶正对篮框的位置,背对防守运球,然后突然拨起投三分,只要你的三分投手身高和对方防守球员相差不大,一般很难被封盖到。投篮时注意放开投篮键的时机,每个投手不一样,巴里就很快,几乎一按就可松开。一般投手都是到最高点的同时松开,通常在三分线外弧顶正对篮框的位置,手感比较容易掌握,命中率也就比较高。(12月19日新增)

  经过试验,以上两种三分单打技巧,出手时机把握得当,虽然命中率比空位三分要低一些,但也完全可以超过35%。另外这样的三分球即使投不进,往往由于自己的内线都已到位,因此还有内线抢到进攻篮板进行二次进攻的机会。当然这样的三分球,只是在关键时刻形势所逼,必需搏一搏,或是需要控制时间最后时刻出手时,不得已而为之。若想要赢得胜利,还需要更多的技战术配合!

五、★如何提高空中接力的成功率:

(1)、快攻时进行空接:在打快攻反击时,当有扣篮能力强的球员已经冲到三分球以内,刚过三分线,但离篮还有相当一段距离时,就可以立即按LT+B1(L1+×传球键),只要前面没有防守球员,空接会有相当的成功率。

(2)、挡拆配合拉开单打战术进行空接:先开启拉开单打战术,使篮下拉空,然后再进行挡拆,在中锋往篮下跑时,按LT+B1(L1+×传球键)进行空接。

(3)、使用自动传切配合来空接:这时需选择扣篮能力强的队员来传切,同时按住LT+RT+B1(L1+R1+×传球键),球传出后传球的队员会自动跑篮下,再按LT+B1(L1+×传球键)+方向传给切入的队员进行空接。比如用科比先传球,然后科比会自动切入,在切入并离篮下还有一段距离时,便按LT+B1(L1+×传球键),进行空接,如果前面没有防守队员,并且传球不被断掉,就会有漂亮的空接了。

(4)、控制无球队员跑位后空接:先按双人配合键LB(L2)键,然后可用右摇杆选择你想要控制的无球队员(一定要是位扣将),按加速键RT(R1)可选择控制这名无球队员,然后来跑位,为了甩开防守,有时可以先出来绕着一名已方球员或控球队员,再往内线跑,在离篮还有一定距离时,并且之间无对方防守队员时,便可按LT+B1(L1+×传球键)进行空接。

(5)、推荐成功率较高的空接战术:PG-PF Pick&Roll 2 (前提大前锋要有较强的扣篮能力)。

 总之,无论哪种方法进行空中接力,都要注意不要等球员冲到篮下,而是离篮还有一定跑动距离,且之间无对方防守队员时,就可以按空接键了。

六、★好用的溜底线打法:进攻中,尤其是快攻中,若遇前方有防守,不要直接硬冲,可以先按加速到底线再加速沿底线溜到篮下,然后上篮或扣篮,这样成功率会比较高。特别是速度较快的球员溜底线,电脑很难防住。(12月19日新增)

七、★用高中锋(姚明)轻松突破上篮:许多人可能觉得用高中锋姚明突破上篮成功率肯定不高,实际上在游戏中姚明可以轻易的突破上篮,方法:用高中锋(姚明)在罚球线外弧顶附近正对防守拿球,先轻点一下加速键,松开后,当做出单手运球轻轻跃起准备突破状的同时,立刻再点加速+右摇杆投篮(或按投篮键),这样高中锋(姚明)会做出连贯三步上篮或上篮,加上身高优势,便可轻松达到篮下上篮得分。

  用高中锋(姚明)突破的好处是:一、有身高优势基本不会被盖;二、步子大,即使离篮较远(比如三分线附近)也只需一两步就可到达篮下上篮。三、虽然高中锋(姚明)上篮能力不算高,但由于比较接近篮下进球得分机率还是蛮大的。即使不进,因为直接面对的是对方的中锋进行突破,对方内线往往没有人站住位,很容易造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

  其实任何一招都不是万能的,过多使用高中锋(姚明)体力下降会很快,命中率也会下降,这也是游戏平衡性做得好的方面一种体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9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NBA 2K9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