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龙腾世纪:起源》战术设定简介

2009-11-09 17:50:47 来源:Xbox Life 作者:Darker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战术检定开始时,会依战术的优先度→条件→动作依序检察,AI会先从第一项战术开始检定,如果目前的条件不符合第一项战术的设定,便会跳至第二项战术继续检定;战术检定会持续进行,直到成功施展任何一项战术为止,成功施展战术后,AI就会跳回第一项战术重新检定。战术的启动条件分成非常多种,像是人物的血量、敌人的数量都能设定为启动条件。举例来说,当条件设定成「自身血量低于50%」、行动设定为「使用Heal」时,AI控制的人物就会在血量低于一半时自动施展回复法术,帮自己补血;如果设定「周围敌人超过三名」时使用广域攻击「Two-Handed Sweep」,人物被包围时就会自动重击身旁的敌人。
一般来说,因为法术种类繁多,施法者的战术设定会比纯战士的设定复杂,也需要较多的战术栏位。以Wynne(回复型法师)来说,笔者为她作了如下的战术栏位设定:

优先度 条件 动作
1. 自身:血量<50% Heal
2. 同伴:血量<75% Heal
3. 同伴:血量<90% Regeneration
4. 自身:血量<90% Regeneration

在战斗中,Wynne最优先的行动是先帮血量低于75%的队友补血;但是如果她受到攻击、又被打掉50%的血,就会先施法自救,等没有生命危险时再回头支援队友。如果Heal正在冷却、而队友又受伤了,那么Wynne会先施展Regeneration这个长效治疗术,若Heal冷却完毕时队友的伤势仍未痊愈,那么Wynne会再补上Heal医疗队友。在这四项设定之外,我们可以视法力残余量(专职回复其实会吃掉不少法力)再设置Rejuvenate或Mass Rejuvenation等补充法力与耐力的法术。

游民星空_

虽然玩家在游戏中可以随时暂停、全程手动指挥人物进行战斗,但战术设定可以让游戏的过程更为轻松流畅,让玩家更能享受游戏的趣味。一方面,战术设定的技能配置可以弥补技能热键太少的问题(只有六个),部分技能可以交由AI控制,较需要手动施放的技能再放上热键,由玩家自行操作;但另一方面,战术设定并不适合处理广域技能,因为《龙腾世纪:起源》有误击友军的判定(困难级时会造成伤害),而AI施法时并不会主动避开队友,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因此,重要或广域的技能(例如火球术或是地震术、寒冰风暴之类的法术)最好还是手动设定在热键上,需要时再自行切换。如果不知该如何进行战术设定,先参考游戏为每个人物预设的战术组合、再作细部调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龙腾世纪:起源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龙腾世纪:起源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