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罗马2:全面战争》中前期行省经济建设解析

2013-10-15 15:35:16 来源:3DM论坛 作者:游侠SAS 我要投稿

第2页:经济省会选择

展开

经济省会选择

  最来钱的肯定是工商业建筑了。

  罗马和希腊系工业建筑分板砖厂(加钱,减建筑费用) 陶罐厂(少量钱,加一点农业,主要加商业)。

  2级板砖场150钱 -3%建筑费用 ,建筑费用减值可以忽略...2000块建筑费用能节省60? 3级板砖厂 能节约120块钱...勉勉强强吧,主要是300产出还不错,缺点是掉秩序秩序能顶得住就可以继续往高级造,顶级是600工业收入 妥妥的。

  早期来说的郊区,100工业收入是性价比最高的,有两个就比2级建筑150工业收入高了。

  陶罐厂,2级建筑 100工业收入 5%农业收入 10%所有商业收入 跟同级板砖厂相比 少了50块,那么就看别的地方能不能赚出50块,以阿非利加行省为例,如果我有了4个3级贸易港 1440贸易收入,10%就是144块,加上3个2级农田120农业收入的5%,6快(再次证明农业收入坑爹)。

  也就是100工业+144商业加成+6农业加成=250钱 这么算是比2级板砖150钱好多了,但是这个极端依赖行省类型,比如两个海港行省,720商业收入...陶罐厂的额外收益就是72,如果海港更少或者等级更低就压根不值得投资陶罐厂了,比如一个2级贸易港180收入,只有18块的额外加成了。

  更不用说3级板砖是300收入 3级陶罐只有125工业收入,10%农业忽略,就看20%商业能不能顶过175的差值了如上所说4个3级贸易港是1440收入,20%就是288,如果有其他商业设施更爽,比如牲畜市场,粮食市场,如果港口少的行省就呵呵了,这游戏最大头的商业收入就是海港,市场只能在城里造,镇里造不了。

  所以多港口行省应该是妥妥的赚钱行省,优先造商业港口,海军最好在港口少的地方造,军港只有点工业收入贴补家用,造船港有10%海贸加成,但是其实根本没法弥补少一个商业港的收入基数,只能说也是贴补家用。

  3商业港口以上的,主城造陶罐厂追求最大收益,低于这个数量的就完全不如造板砖或者其他什么了,而且工业系建筑降低秩序,海港降低粮食,这样平摊起来压力比较低,一个100(+20)秩序的行省是不会变钱给你的,同样超过20的粮食也是浪费。

  这种行省其他建筑槽位肯定造商业类的神殿,看省里其他建筑收入类型把,罗马来说墨丘利(加所有收入) 或波塞冬(加海贸收入)。

  其他地块可以造农田以弥补商业港的粮食消耗。

  用大希腊省那张图举例 3个2级贸易港 360海贸 180本地贸易 2级牲畜市场120本地贸易 2级尼普顿神殿10%海贸 也就是36收益,3级墨丘利神殿10%所有收入(2级5%) 也就是54(2级27),看似是同级尼普顿多一点。

  但是墨丘利神殿加所有收入,所以主城500两个商业村350,农业村60(垃圾) 农田和牛棚加起来120,市场120,板砖厂150 总计1300,就算2级墨丘利神殿5% 也就是65 3级就是130加上之前影响海港的54就是184 3级波塞冬是20%海贸 只有72收益。

  尼普顿完败,再看看3个3级贸易港呢720海贸 360本地 3级尼普顿神殿20%海贸加成144,3级墨丘利10%所有加成 108 也就是3个3级贸易港,尼普顿神殿才能在海港贸易上胜过墨丘利神殿36块钱,而其他非海贸建筑让墨丘利神殿又获得刚才说的130,加起来是238,完爆尼普顿144,写完这个分析我就把尼普顿神殿拆了!!! 人家墨丘利神殿加秩序还比你多! 3级配合面包与游戏法令再多5%贸易收入!

  希腊国家的波塞冬神殿加海军经验和粮食,感觉比尼普顿好多了,尼普顿加文化传播,文化传播我造朱皮特或者圣林不好吗!

  至于板砖厂换陶罐厂,360海贸 300本地商贸 10%陶罐加成是66 板砖比陶罐多50块钱,所以陶罐胜出12快,在早期商业港没起来或者港口不多的情况下还是板砖厂吧,中后期有3-4高级商港再陶罐,内陆妥妥板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罗马2: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