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蝙蝠侠:阿甘起源 八位重量级反派角色图文介绍

2013-12-12 16:59:37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异邦人 我要投稿

第4页:黑面具

展开

黑面具

人物简介

  称号:黑面具

  本名:罗曼·西恩尼斯(Roman Sionis)

  其他译名:黑面人/ 黑面

  职业:职业犯罪分子

  爱好:面具

  身高:6英尺1英寸(约185公分)

  体重:195磅(约88公斤)

  头发:无

  眼睛:棕色

  活跃地点:哥谭市

  初次登场:蝙蝠侠#386(1985年8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故事背景

  罗曼·西恩尼斯,又称黑面具,初登场于1985年8月,由道格˙默许及汤姆˙门德瑞克所创造,黑面具和双面人极相似,都是毁容且凶暴的角色,但是黑面具更加邪恶,而且没有善恶挣扎,罗曼初登场是富豪之家的独生子,和布鲁斯一样是出身豪门,但却好大喜功刚愎自用而且目中无人,后来他的家中发生大火,父母被烧死,于是罗曼继承了JANUS公司,及庞大的财产,可惜后来他营运不善,公司面临倒闭,此时韦恩企业将JANUS收购到旗下,使得罗曼一无所有,于是罗曼归咎于韦恩企业和布鲁斯韦恩,并誓言报复。罗曼到他父亲的墓地挖出棺材,并用棺木雕刻了一个乌木面具化身为黑面具,开始他的犯罪生涯,后来罗曼企图杀害韦恩企业高层人员时被蝙蝠侠阻止,并且被蝙蝠侠发现他的真实身分,结果蝙蝠侠在罗曼家逮捕罗曼的过程中引发了火灾,罗曼被大火烧伤,虽然即时得救,但他戴在脸上的面具却在他的脸上烙下丑陋的脸型,在不断进出阿卡汉姆疯人院的治疗过程中,罗曼彻底变成黑面具,他除去了他的面具,以烧毁的面目示人。他认为伤痕是他的标志,他的脸就是面具,于是在往后的日子里罗曼不断的和蝙蝠侠及布鲁斯韦恩对抗。后期的故事里,罗曼被改写成更加残酷的角色,剧情叙述他从小就认识布鲁斯,他的父亲也和汤玛斯韦恩是朋友,罗曼从小就自视甚高,所以没有朋友,他认识布鲁斯,可能也是他唯一的朋友,但是他却只想赢过布鲁斯,布鲁斯的父母遭到谋杀后,一天晚上,罗曼纵火烧自己家,于是烧死父母的罗门继承了家业和遗产。变成黑面具的罗门相当残酷,他喜欢用缓慢有条不紊的酷刑对付受害人,最喜欢毁别人的容。他在高谭市组织了一个黑手党,无恶不做。

  在近期的支线故事WAR GAME中,因为猫女破坏他的生意,于是他查出了猫女的身分,并追杀猫女,但是他抓不到,于是抓了瑟琳娜的姊姊和他的丈夫以及一个朋友,后来黑面具把她朋友打成重伤,杀了瑟琳娜的姊夫,还逼姊姊吃她丈夫的尸体,把瑟琳娜的姊姊逼疯了,最后猫女和黑面具对决,在一个楼顶将他击败,黑面具最后坠楼,但找不到尸体。

游民星空

能力技巧

  犯罪主谋:他可以说是高谭市的最伟大的犯罪战略家和组织者,已经至少两次完全控制了整个高谭的黑社会。

  酷刑大师:他最具代表性的技能大概是施加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以此作为他获取信息或者惩罚对方的手段。

  肉搏作战:他近身搏斗的技能至少与夜翼、红面罩、罗宾、猫女、甚至蝙蝠侠相当。

  巅峰体能:他的力量、速度、耐力、持久、反应和敏捷都始终处于超高状态。

  神射枪手:他用手枪射击的准确性也很高,十次当中有九次可以成功击中目标。

  伪装高手:他实际上还是一个伪装高手和一个极有天赋的演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蝙蝠侠:阿甘起源专区

责任编辑:明澈琉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