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城市5 图文攻略

2014-03-20 17:59:49 来源:3DM论坛 作者:银ちゃん 编辑:天浩君 我要投稿

7.大学(Min 1600$,Max 8100$)

  依赖的区域:住宅区

  使用交通时段:6:00起始(上课),9:00起始(下课),12:00起始(下课),15:00起始(下课)由于每个学院多少都附带一些给城市带来正面的效果,但如果金钱实在紧张的话,关闭也无妨。

  1)宿舍(维护费500$/单位,容量500人/单位,最大3单位)

  2)最小占地建造:占地面积庞大,基本上只能见缝插针了。

  3)教育数值说明:参考小学

  4)区域范围:参考社区大学

  5)会产生路口

8.垃圾处理厂(Min 300$,Max 2200$)

  依赖的区域: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不包括高科技)

  建筑物中没运走的垃圾越多,会增加其火灾几率。由于高科技不会产生垃圾,所以把轻重工业转化为高科技,将会很大程度上减低垃圾车的运载压力。当想拆除垃圾处理厂但还有库存垃圾时,先拆掉垃圾存放区,再拆处理厂,就不会照成土地污染。大后期城市基础设施大部分可以转到空中或由附属效果加成,但只有垃圾还是必须一家一家的装运,这点需要重视。

  1)垃圾车(维护费100$/单位,运输量5吨/单位,最大8单位,共16辆):它所照成的交通堵塞远远没有校车来的大,而且更快捷的解决垃圾问题,能减少医疗和消防的压力。而且垃圾是每天5:00开始出现,如果是因为运载量不够而导致挤压(先排除拥堵),则添加车辆比较好。

  2)垃圾焚化炉(维护费300$/单位,燃烧率1.5吨/单位,最大4单位):被燃烧的垃圾数,是从每小时0分开始清零,并重新计算。

  3)垃圾存放区:这个其实有一块就够,满了加焚化炉,四个焚化炉都烧不完的时候,再新建一个垃圾处理厂。

  4)最小占地建造:

游民星空

  自由度比较高,一般也是建在偏僻的地方,因地制宜比较好。

  5)废弃物处理说明

  .每日收集的垃圾桶数目:已收集数/需要收集的数目

  如果这两个值差距太大,说明垃圾车数量不够,或者交通拥堵。

  6)区域范围

  垃圾车会在每个有垃圾的建筑物前停顿下,装满后返回,所以在道路右侧的建筑物更容易收集完垃圾,而左侧相对更难收集到(如果道路复杂,该规律可能有变)。

  垃圾车全城自动收集。

  7)会产生路口

9.污水处理厂(Min 400$,Max 1400$)

  需要优先规划出空间放置,并尽量能和抽水泵浦放在一起。因为该设施通过收集污水外,还能在现有位置排放出干净水,成为新的水源。

  1)污水处理槽(维护费200$/单位,最大7单位)

  2)最小占地建造:

游民星空

  自由度高,需要结合实际地形。

  3)区域范围

  虽然没有车辆,但其是是有受范围影响的。如在游戏中看到排污能力远远大于制造量,但市民仍然抱怨污水问题,那基本上就出在这个“范围”上。离处理厂最远的一点上,污水开始从两个方向(除非没路口)到达污水处理厂,那么这个最远点就是其现有的最大影响范围,如果超出它的额定最大范围,这个点附近的排污能力降低。因为大部分人都会把这个设施放在城市边缘,所以会比较常见,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对角线新增一处处理厂。

10.电力

  种类比较多,但大部分都是过渡型的,这里简单的说下。

  1)太阳能发电厂:安全、无教育需求、无水资源需求量,在研究了集中型太阳能面板后,可以很好的解决占地面积大的问题,缺点是维护费很高。

  2)核能发电厂:个人觉得必建设施,因为相对于占地、发电量、维护费来说,是最具性价比的,特别在研发了二代热能反应炉或快中子反应炉后。虽然性价比不错,占地面积也不小。 核电站本体维护费(无反应炉)一代热能反应炉二代热能反应炉快中子反应炉

  3)煤矿发电厂:初期的脏煤发电机和燃煤发电机相对来说,如果煤矿每10吨4423$的话,后者比前者虽然每小时多开销29$,但能减少污染。

11.抽水泵浦(Min 75$,Max 270$)

  当水塔需要造第三、四个的时候,如果金钱充裕,可以直接选址建造,包括污水处理厂的位置。由于有2种泵,所以在放置时显示的是最大体积滤水泵浦的范围,所以如果想靠右紧贴边缘且只造基本抽水泵浦,则在放置时先移动到右侧预留量可可放的状态,然后右移3个点即可(这时右侧预留区块是红色)。

  1)基本抽水泵浦(维护费200$/单位,合集最大6单位)

  2)滤水泵浦(维护费400$/单位,合集最大6单位):可以过滤掉该泵覆盖范围内受到污染的水。

  3)最小占地建造:

游民星空

  灵活放置,需要注意的是滤水泵浦要比基本抽水泵浦稍大一些。

12.贸易仓库(Min 75$,Max 270$)

  工业区需要能快速运走的货物,所以必须配置贸易仓库(货运仓库),放置的位置好坏,直接影响本地工业区的发展。

  1)仓库(维护费15$/单位,最大4单位):除货运仓库外,其他都可以手动管理。

  2)货运卡车车库(维护费50$/单位,最大4单位):只负责把仓库中的货物运出。

  3)区域范围

  有隐藏的范围区域,可以影响到周围的工业区的运货能力,但范围是一方面,运输距离也是另一个需求,工厂必须顺着车道能够快速的运到仓库。

游民星空

  如图中2个绿色圆形范围,虽然贸易仓库A完美的覆盖到了,但工业区B仍然无法顺利运输货物,因为他必须顺车道,在路口转完经过商业区,再通过路口,进过工业区A,才能到贸易仓库A,这无非绕了一圈。

  而工业区A和贸易仓库B虽然顺车道,但是超出了后者的影响范围,也仍然无法顺利运输货物。

  4)会产生路口

13.贸易港(Min225$)

  功能同贸易仓库,只是吞吐量更大,而且自带货运码头(400$)和货运火车总站(400$),在另一层面,这无疑可以减轻道路运输压力。

  1)仓库(维护费150$/单位,最大6单位)

  2)货运卡车车库(维护费50$/单位,最大12单位)

  3)区域范围:参考贸易仓库。

  4)会产生路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城市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