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 超全建筑新手图文教程

2014-11-27 16:10:01 来源:我的世界吧 作者:OrochiKingJ 我要投稿

第9页:建筑构成-中式顶

展开

中式顶

  顶 这是MC里新手最头疼的问题。如何封好一个顶。首先我们要了解下顶的分类。

  中国古建筑屋顶可分为以下几种形式:庑殿顶、歇山顶、悬山顶、硬山顶、攒尖顶、盝顶等。其中庑殿顶、歇山顶、攒尖顶又分为单檐(一个屋檐)和重檐(两个或两个以上屋檐)两种,歇山顶、悬山顶、硬山顶可衍生出卷棚顶。古建筑屋顶除功能性外,还是等级的象征。其等级大小依次为:重檐庑殿顶>重檐歇山顶>重檐攒尖顶>单檐庑殿顶>单檐歇山顶>单檐攒尖顶>悬山顶>硬山顶>盝顶。此外,除上述几种屋顶外,还有扇面顶、万字顶、盔顶、勾连搭顶、十字顶、穹窿顶、圆劵顶、平顶、单坡顶、灰背顶等特殊的形式。

  以上取自百度文库,这里有兴趣的自行黏贴观看,首先你需要了解哪种顶用在什么建筑上。以及他的基本长相。然后才需要考虑这个顶怎么做。错误的顶用在错误的地方只会牛头不对马嘴。

  在MC中还原中式建筑的核心便是房顶,而飞檐便是最具特色的。飞檐我们通常会用半砖来做瓦片,原木或者木板来做斗拱。斗拱就是支撑瓦片的那个木制承重结构,在立柱和横梁交接处,从柱顶上的一层层探出成弓形的承重结构叫拱,拱与拱之间垫的方形木块叫斗。两者合称斗拱。

游民星空
MC实用效果如图。简单来说他的实际做法就是半砖上下上下。

  而这个檐要怎么飞,就需要我之前所说到的弧线了,飞多高飞多远自行决定

游民星空
而房脊的制作则更要考研对弧线的应用.难度高一些的譬如重檐庑殿顶 重檐歇山顶

  这个属于中式建筑的进阶了,现在不做过多描述

  上一张西安城隍庙的牌楼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重檐歇山顶房顶部件名称的说明。

  如何做出炫酷的中式房顶?活用半砖楼梯!在后文讲到建筑框架的时候会具体说明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