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结局分析 仙剑奇侠传6结局什么意思

2015-07-17 11:42:56 来源:仙剑6吧 作者:pandalism 我要投稿

第12页:朔漩和临渊

展开

朔漩和临渊

  来更朔漩妹子和临渊大叔啦,算起来这两位好像也是唯二剩下的没有写到的“主要角色”了,这么说来想想好像仙6和之前的作品有些不同,似乎游戏当中并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支线型”人物(洛宁勉强算一个,但也戏份不多,左冠人其实大多只是作为推进剧情,其经历也成迷),似乎都是穿插整个主线剧情的人物。这两个人写完,似乎好像这个坑就填的差不多了?

  先写朔漩妹子,她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这是个标准的“小辣椒”啊。国产游戏这么久以来的“看妹子洗澡”梗,十方似乎是头一个被骂的这么惨的?上来就是“靠近十步之内就杀了他”这样的感觉,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妹子颜值高腰细,我倒是一点都不讨厌她,反而还挺喜欢的。这个角色的塑造倒是也不含糊,从头到尾的贯彻了这种“小辣椒”的感觉,她似乎就是所谓“禺族姑娘”的典型,这种敢爱敢恨的直脾气有点像原来的“苗族姑娘”的设定。这种“直爽”给我的感觉比明绣的那种要讨喜一些,尽管朔漩妹子的人气似乎不是很高,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

  在身世上,我觉得朔漩从某个角度看其实是个挺可怜的姑娘的。她年龄还不大,就经历了这种几乎灭族的事情,而母亲也因为这件事情去世,她一方面作为能力相对出众的一部分人,要肩负起拯救其他族人的使命,另一方面要完成这个使命的话,又要面对面前这个跟母亲长得一模一样却对自己没有丝毫亲人的感情的“君上”,要听命与她。我觉得其实她接受这个“保护祈”的命令其实是真的有些不情愿的吧?祈虽说不是有意,但毕竟如她所说,夺走了她的母亲,她大概无论如何也没法和祈愉快的相处,然而于她而言,不幸的是她必须去做这件事,如此方能令族人获救,从这点上说,我觉得朔漩妹子虽然年轻,但应当称得上是个非常坚强而有责任心的人。

  她与十方之间的关系是很有趣的一点,起初当然是讨厌的--最初的十方整个人上下没有任何朔漩妹子可能“喜欢”的地方,他的懦弱,没有主见,和她自己几乎是完全相反的。然而有趣的是,随着剧情的发展,似乎朔漩妹子才是一直以来第一个发现十方的成长的人。天晴之海的时候与十方的比试让她感觉到了这个人身上的一丝“有趣”,而之后似乎每次相遇,她对十方的态度都会有一些些转变,她似乎能感受到这个“懦弱无能”的人在一点一点的成长。最后十方狠下心与她同归于尽的那一段里,她似乎对十方隐隐的生出了一些情愫,似乎并不是那么想与十方为敌,这里面究竟有几分真实几分是我们的猜测就不得而知了,然而我觉得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时候的朔漩即便对十方也产生了感情,这二人也不可能有哪怕一刻的在一起的机会--十方说的是对的,他们二人有着不一样的目标,想保护不一样的东西。朔漩一心想着的是禺族的安危,她不会因为一个居十方而有所动摇,相反的,十方要保护的却是自己的这些同伴,是天下的这么多普通人,至少在这一点上,他们走的是完全相反的道路,或许朔漩在此后漫长的时间当中会想起曾经有一个叫居十方的人类触动过自己,但想必她不会为自己做的事情而后悔。

  朔漩之后咱们说说临渊。这个大叔从一开始就让人觉得尽管和朔漩同属一个妖族,但他身上似乎透出了更多的“人性”,似乎不像朔漩那样对主角团有深深的怨念,他似乎很希望看到主角团的成长,他对主角团似乎是像对待后辈一样的去关怀,引导,就像他对朔漩妹子一样。如果硬要我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话,我觉得“博爱”是蛮恰当的。他虽然也在为禺族的兴亡不停地奔走,但与朔漩妹子不同,他似乎将人类的性命也看的很重,他不太愿意有太多其他生灵因为禺族要“复苏”而死去。最后他与清霏一同扛下了那片巨大的鱼鳞也正印证了这一点,他不愿看到万千生灵就这样消亡,即便那些生灵不是自己所最为挂念的禺族,他也愿意倾尽自己的力量去救他们。

  另一方面,他也是一个比昭言更加纯粹的“武者”。他尊重每一位对手,不愿使任何手段让这些对手占据一些不该占据的劣势,他在天晴之海与衡道众的联盟的当中,是最光明正大的一个,他尽管最后宁可拼得一死也要护主周全,也不愿使用任何手段来获取这场争斗的胜利。昭言说武者之死在侠义不在己身,我倒觉得临渊大叔却是真正印证了这句话的。他的侠,在于光明正大,在于对万物皆有一颗爱心,而他的义,在于为自己所守护的东西拼尽全力甚至奉献生命。他是一个真正的战士,真正的将军。

  二战结束之后,曾有一个叼着奇怪的玉米烟斗的老家伙曾经在最后告别前的演说上引用过一首军哥里的话,“老兵不死,他们只是慢慢凋零”,那是美国的五星上将麦克阿瑟,他是个毕业于西点军校,经历了一战,二战的传奇人物,代表同盟国接受日本的投降的就是这位将军,可以说二战是在他的手上真正结束的。那段演说发表的时候他已经70岁高龄,是个真正的“老兵”了。对于他,我只当做一个传奇来看,他的这句话我记得,但作为一个又没有经历过战争,又没有当过兵的年轻人,自然无法感受他说出这句话时的心境。玩完游戏,我倒觉得临渊也一定是个老兵了,如果他来到现实当中,他或许能感受,或许会赞同。

  临渊大叔确实也没有死,他的精神依旧伴随着尚且年轻的朔漩,最后随着天晴之海一同进入时间缝隙,想必朔漩妹子还是很不甘心的吧,毕竟倾尽了这么多努力,最后还是没能扭转这样的命运,这个境地的朔漩需要这样的一位导师,在漫长的时间当中,临渊想必会教会朔漩很多东西。的确,无尽的时间也意味着无尽的希望,我觉得可以预见的是,如果真的有人最终拯救了这些禺族子民,有临渊这样的精神导师,再加上自身的责任心,朔漩一定能够成为他们的好女王。

  最后多谢大伙儿捧场!也要多谢编剧给我们奉上了这么一个好剧本。希望DLC里面有更多有趣的内容

  仙剑作为最早玩到的国产RPG,不论是对剧情以外的游戏系统吐槽也好,失望也好,还是希望能好好的走下去,希望大宇能更用点心,把这个品牌好好的坚持下去,别辜负了长久的粉丝们支持仙剑的一片心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