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结局分析 仙剑奇侠传6结局什么意思

2015-07-17 11:42:56 来源:仙剑6吧 作者:pandalism 我要投稿

第3页:洛埋名

展开

洛埋名

  本来是把洛家兄妹放在一起的,不过转念发现埋名和老大之间有更多联系,于是就转而一起写这两人了。剧中我以为此二人才是真“BOSS”,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BOSS,而在于这二人联手把整个游戏里的所有人物算计了一遍,而这两人能够成功,其原因也在于二人从某种层面上说是同类人—大的方面看,都是有目标,心中有杆无比准确的称,任何东西都可以放上去对比的死理性派。

  先说埋名,其实之前已经说过,对埋名来说,称上的东西很明显,他的砝码里最重的是自己能够跳出诅咒,而昭言的生命仅在此之下,至于其他的事物,都按照与这两者之间关联的大小排序。埋名是一个“活”了数百年的人,之前的文字中用他与欧阳少恭做对比,事实上,少恭疯了,但埋名没有,上百年的束缚,重生与死亡给他带来的不是疯狂而是极端的理智。其最典型的表征就是他允许藏锋无数次的说自己已经疯了,但却对其无动于衷,其原因在于他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完全知道在外人看来自己就是疯狂,他外表的疯狂实际上表现出来的却是无人能及的理智。

  初遇埋名的时候就感觉到这个人的可怕之处,在此之前,其实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昭言要扮男装闯荡江湖,至少从她的性格来看,她必然有苦衷而非自愿这么做。直到见到埋名,才隐约感觉到其中原因。第一眼看到埋名相信许多人都猜出这两兄妹互换了身份(其实编剧也没有让人等太久……),我想在洛家双子降生的时候人们应当已经了解其为一男一女,而埋名的老辣在此处已经体现,相信交换身份对他而言根本就不是什么需要思考的事情,若以男儿身深居简出,而让妹妹去抛头露面显然会遭人怀疑,他甚至可能在那时已经想到将来会有老人来揭穿自己以往做过的事情,这个身份的交换是他能够成功完成目的的基础。

  随后他对昭言一直以来的利用也是极度理智的表现,不论他对妹妹是真正的兄妹之情还是包含了更深的感情,他心里的砝码的重量都是恒定的,能够对他造成影响的只有昭言的生或死,至于是否利用她完全取决于她对自己是否有利,他是一个把“感情”与“目的”完全分开的人,也是一个把各种“感情”完全分开的人,他在乎昭言的命,但不在乎她对自己做的事情的看法,也不在乎她对自己的看法,他可以当着昭言的面把别人的画烧掉,也可以转头就把昭言的队友二话不说卖掉,对于他而言,这都完完全全不是问题,也不是需要思考需要纠结的事情,他唯一需要思考的事情就是如何做对自己更有利,可谓是一个极度理智的极端利己主义者,但并不奇怪,任谁在轮回陷阱当中被困住数百年,且受到亲族的敌视,看尽人世间无数的私心与黑暗,也无非是变得疯狂,或是与他一样,变得极端理智极端利己而已。

  另一个细思恐极的地方是在昭言遇到换子带来的困境被误认为凶手时,他的出现与“假死”(这里应该不是我看错吧?除非是他真死了,之后的一段是倒叙?)。此处不知道他假死用的是什么方法,他只是个谋士,没有什么妖法,所以我以为最有可能的便是找一个替身,这里的可怕之处在于这个替身需要是自愿做这件事情的。接下来就是瞎猜了,如果大家觉得这里脑洞开太大无视便好,我觉得这可能是他与赢老大交易的一部分,也许那人是某位甘愿牺牲的衡道众弟子也未可知,这里对于计划其实非常重要,他必须出现并死去,否则昭言不可能洗白,也就无法在江湖上继续立足,自然之后与正武盟一同消灭鲲也无从谈起。藏锋说的真是对啊,他“死了”还要算计别人。

  最后他的结局有许多可猜测的地方。强行终止仪式带来的影响谁知道是什么呢,猜测可能是魂魄没有完全被解封,可能有一些残破,就像古剑里丢了一魂一魄的孙小姐,可能会在转世以后依然体弱多病,寿命短吧,不过对于他而言,能死,已经是幸福。另外还有他与藏锋之间的关系,我总觉得与其说他喜欢昭言,不如说他跟藏锋之间有一些超越主仆的东西,不过毕竟这之间没有太多痕迹可循,不知道DLC会不会有相关的桥段,期待一下好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