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结局分析 仙剑奇侠传6结局什么意思

2015-07-17 11:42:56 来源:仙剑6吧 作者:pandalism 我要投稿

第4页:赢老大

展开

赢老大

  赢老大是整个游戏当中最喜欢的角色之一

  赢老大真的是整个剧情当中我最为敬畏的一个人,并非尊敬,而是敬畏,玩的时候有几次禁不住想,这要是一个反面人物将有多可怕。赢老大的身世没有任何提示,我们不知道他有什么样的过去,事实上整个衡道众的身世就成谜,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不论是什么样的身世造就了他,赢老大是比埋名更为极端的一个理性派,他虽然比埋名有情,但却比埋名更理性,他是一个真正可以把“人命”完全放到天平上去对比的人。这就是那种“电车谜题”当中完全不会纠结的人,如果一边绑了5个人,另一边绑了1个人,他会毫不犹豫的把车头转向那一个人,不论那个人与他是何种关系,甚至就算那个人是自己也一样。对于他而言,一千条命大于一百条,一万条命大于一千条,甚至我觉得对他而言可能一千零一条生命也大于一千条,不论那些被拿来对比的人当中包括了谁。

  当然这不是说他无情,老大与埋名不同,他虽然是个极端的理性派,但却不影响他有感情,他会因为小媛淘气教训小媛,会跟老三一起喝酒,会回应清菲的关心,在这一点上,他像一个最普通最普通的大哥,关心弟弟妹妹,但这一切的关心,都是在“不影响大局”的前提下。我相信他不愿老三消失,老三做出这样的选择当大哥的一定很难过,但对他而言,明白这是必须做的事情不需要一秒。老三他们回到过去的时候老三交于他相信他从拿到到决定相信也用不了一秒,但他要喝酒,因为他有感情,他会难过,他和埋名那样的极端利己不同,他的心里装着很多人,为大业牺牲的衡道众,被他利用的主角团,甚至是他最后的敌人鲲,但所有的这些感情,与他所要做的事情没有任何关联,他所要做的,只是让天平重的那一端存活下来,仅此而已。

游民星空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看过小说《三体》,赢老大最后被爆发的清菲说“以为自己是谁”的时候给予的回应让我立刻想到里面的另一个极端理性派:托马斯维德。简单说这就是一个做了一辈子绝对理性的正确选择的人,在死前却告诉别人,自己只不过是万千死去的人当中的一个。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如果他去死是正确的,他就去死,没有二话。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对赢老大是“敬畏”而不是“尊敬”,这种人在现实中是很可怕的,其实现实中有一个这样的人,只不过不幸的是,与赢老大和《三体》里的托马斯维德不同,他不是正面人物,他酿造了人类历史上可谓是最大的惨案,他做的事情或许不是自己最想做的,但一定是对自己而言正确的,否则他的那个面积不大的欧洲国家工业化程度再高再发达,也不可能有对抗全世界的水平。这就是我畏惧的来源,只能说,对于这些剧情当中的人物来说,赢老大是正面人物于他们而言是莫大的幸运。

  赢老大最后交出自己的“存在”换了新生的祈和今朝的幸福,这也是他全剧几乎唯一一次表露自己的内心的愿望,他希望能够稍微补偿那两人一些,这可能也是他这一生唯一一次在自身感情的引导下做了一件事情,可能另一方面,他也知道自己不论如何也命不久矣,他或许也心疼小媛,不想她伤心难过,毕竟他交出“存在”后,小媛也就不再记得曾经有过这么一个老大,她的伤心或许会少一层,尽管在我们旁人看来这却增添了衡道众的悲剧色彩,但事实上这也许的确是这个当“老大”的最后留给自己的小妹妹的一份礼物。这个死理性派在最后还是表露出了心里的那一丝柔软,好像死理性派都是这样,最后时刻,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他们才有机会停下自己的脚步,这里引用一下《三体3:死神永生》里面的一小段:

  “维德挥手制止了想对程心说什么的毕云峰。他的目光黯淡下来,有什么东西熄灭了,永远的熄灭了,岁月崩塌下来,压在他身上,他显得疲惫无力。他用仅有的一只手扶着金属平台,吃力地在别人刚搬来的一把椅子上坐下,然后慢慢抬起手,指指前面的平台,低垂着目光。

  ‘把你们的子弹都集中在这里,所有的。’

  开始没有人动,但程心明显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软下来,黑色的力量正在消解。战士们的目光从维德身上移开,散漫开来,不再集中到任何方向。”

  电影《帝国的毁灭》(没错就是元首梗的出处)里面,希特勒在他的最后时刻也终于展现出了本不应该属于他的绝望和无助,虽然这只不过是电影,但我愿意相信在真实的历史当中,那个恶魔在最后时刻也终于变回了一个普通人。这类的角色很让我着迷,不得不说这是非常有魅力的一种存在,如果真的有人有这个潜力拯救或者毁灭一个世界,大概就是这种人了吧。

埋名和赢老大的联盟

  最后简单聊聊埋名和赢老大的联盟,我以为这个联盟从第一次赢老大去找埋名时就已经确立,且稳固如泰山,二人从头到尾都是合作伙伴。尽管游戏中没有表明,但我相信第一次他们会面时,埋名便已经知道解缚所需要的是什么,甚至已经知道了赢老大的整个计划并可能已经和盘托出了自己的整个计划,此后种种一切都是这二人在做戏罢了。这个看法可能不一定对,但依照我的理解,这两人并不需要多久就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这世上只有这两人能很快看透对方,并了解到这个联盟对二者都是绝对有利的,基于他们的无比理性,这个联盟一定是坚固的。

  关于埋名和赢旭危,不同人眼里可能都挺不一样的,以上很多只是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讨论。关于赢老大与衡道众,其实还有很多谜团,衡道众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组织,这“小弱病残”几人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另外之前有朋友提醒十方的母亲很可能与衡道众也有不小的联系等等,希望官方能有个大DLC来填一填这里的坑。

  既然写到这儿了,接下来应该会写写衡道众另外的三人,也都是个性鲜明的角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