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结局分析 仙剑奇侠传6结局什么意思

2015-07-17 11:42:56 来源:仙剑6吧 作者:pandalism 我要投稿

第9页:越祈

展开

越祈

  我们来说祈妹子啦。我对祈妹子的感觉其实经历了复杂的变化……最开始的时候是很喜欢的,仙六出来之前祈妹子那一头短发和甩念剑的姿势一直都让我觉得她有点像昭言的感觉,后来宣动里面发现居然是个萌妹子还是小小的意外了一下的。

  游戏一开始的时候祈妹子真是特别招人喜欢的,从刘校妤拿捏的恰到好处的配音,加上萌出血的跟看上去的年龄不符的单纯萝莉性子,真是让人喜欢的不要不要的。虽然上来就跟昭言要面吃,好不容易今朝打了圆场,结果在吃面的时候还不自知的跟今朝“顶嘴”,让人觉得这真是个标准的“傻白甜”,可是却又“傻白甜”的恰到好处,不仅如此,这还是个身世成迷的姑娘,就连自己为什么会用“念剑”都不知道,感觉这种“傻白甜”的“神秘姑娘”最容易勾起玩家的好奇心了。反正作为萝莉控的我是被深深地迷住不能自拔,觉得今朝有这么一个“妹妹”真是太幸福了。

  不过这是起初,随着故事的进行,祈妹子给我的感觉慢慢的有些变化。从祈妹子跟今朝相处的种种细节来看,好像祈的这个性格有一点……跟她的年龄太过不相符了。第一次大概是在去洛家庄的路上对付小松鼠的时候,小松鼠把食物摔烂,祈居然二话不说掏出武器意图不轨= =虽然好像又没什么问题吧不过总觉得……这好像有点“傻白”过头了?而之后她跟今朝相处,以及在队伍里的感觉,让人慢慢觉得这不像是今朝的妹妹,甚至就说不是亲妹妹,是恋人都不太像,非要说的话,这个祈妹子倒更像是今朝的女儿,而且是,只有几岁的女儿(自然后来我们知道她的确只有三岁……)。这又提到她跟昭言在一起的那一小段,这里是前期里唯一一次今朝不在祈的身边,我们明显看出祈妹子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好像完全是一种“状况外”的状态--对昭言这么一个心理活动写在脸上的人,她却好像完完全全感受不到一点不对,对昭言这几个奇怪的问题也就是一副“哦”的样子。记着在落日部的时候,祈妹子问今朝“我们要不要跟他们打”,这让我觉得,常人就算是单纯,也不应当在这个时候没有自己的想法吧?再加上今朝几次问祈对别人的“感觉”如何,我的潜意识里已经开始觉得这妹子怎么觉得已经不只是傻白甜,而像是今朝的兵器似的,让她做什么就做什么,让打架就打架,让感应一下别人是好是坏就感应一下,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

游民星空

  到这时候,我对祈的感觉慢慢变得复杂,首先当然还是觉得她很单纯很可爱,不过已经并不想自己有这么一个妹妹了。然而此后饮马河今朝重伤,祈的惊慌失措一方面让我觉得怜惜,另一方面又让我觉得“她是不是该趁这个机会成长一些?”,不过事实好像并非如此,祈妹子在今朝好了之后,好像一点都没有进步,永远想着“我不怕,反正今朝会来找我的”,而今朝好像也继续乐的接受,这时候我的感觉就只有“好吧今朝你开心就好……”。祈的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了明绣对她发的那次怒,其实我倒是挺同意明绣的说法的,这个主角团里,祈从某种程度上说其存在感比十方还要低,至少对我而言,在这之前喜欢祈其实本质上都仅仅因为她很可爱卖的一手好萌而已。而我们想想,祈在整个剧情当中,好像就只有两个作用--打架和卖萌,她真的没有一点的想法,今朝说什么就是什么,在这一群个性鲜明的人当中,祈就像是今朝的一个影子,你没必要看见她,因为只要看看今朝怎么做,就知道她怎么做了。

  然而我对祈这种复杂的感觉在游戏后期慢慢的消解了,今朝得知自己命不久矣的时候,开始有意的让祈独自思考,独自承担一些东西,这个时候的祈表面上依然是那个情感上依赖今朝的小姑娘,但实际内心已经开始变化,当一直护着她的今朝不再事事帮她处理的时候,她不得不去想自己应该怎么办,不得不试着做一些决定,这些没有真正改变她,但却促成了她最后的改变。

  最后改变她的,是今朝的死。有人说人长大,都是突然的。祈也许也是在今朝倒下的那一瞬间突然就真的长大了,这个现实真真正正的摆在面前,她再也抱不得任何幻想了,她就真的长大了。这之后明绣逼她认清现实,我却觉得,在这儿,反倒是昭言对了--祈比他们想象的坚强,今朝已经死了,她知道,她甚至知道自己以后应该怎么过,她只不过需要哭一场而已,那个为她承担一切的人不在了,她也长大了,难道我们还不许她最后再为她的今朝哭一场吗?(这里不得不再赞一下配音,这哭戏简直绝了)

  我记得看到过有人说祈最后选择换回今朝有些不可理解,好像还是放不开今朝,但我倒觉得并不然,这个决定,是祈自己的决定,是第一个完全属于她自己的决定,它可能在今朝死的时候她就已经做好了。祈已经不是那个依赖别人的祈,她的决定和老大、老三的一样不容别人置喙。

  至于祈和柷敔,我倒没那么多可说的,柷敔是祈成长历程里的一个助力,她和祈的关系让祈开始学着自己思考一些东西,然而她却并没有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祈,只能说,她和祈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虽是骨肉至亲,却也有着天地般的距离。

  祈的结局说不清是好是坏,不过喜欢他们的人,不妨就当做他们重生了,重新在一起了,也挺好的。

  祈就说到这儿,接下来轮到今朝,对他的感觉也是复杂的,便写出什么感觉就是什么感觉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