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剧情解析 仙剑奇侠传6剧情怎么样

2015-07-17 12:09:02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兰芷若翩跹 我要投稿

第10页:剧情概述-关于剧情表现力的其他助力

展开

3.8关于剧情表现力的其他助力

3.8.1铺垫概览

  一周目、即使再怎么小心谨慎看待剧情,由于缺少对大局观、核心剧情的了解,有些人物的对白、行为,玩家都玩法理解透彻。而二周目就不一样了,你可以清楚的看到编剧团队在铺垫上面的苦心。

  这也是,游戏设置一个“可继承”的“100号存档”的一大原因之所在——鼓励玩家进行二周目,

  ① 在发现编剧伏笔埋设的功力

  ② 更加细致的理解玩家对于城镇NPC的用心设置

  ③ 与前作人物的关联性(很多NPC都有跟前作的联系,而且这种联系贯穿了整场游戏的进程——葬风源那里有隐藏“梦膜“透露”少主思念故人前去拜祭了“……)

  这里,着重举例讨论一下①

3.8.1.1盈辉堡

  1.片头就早已表露了今朝来此并纠缠昭言的原因,为今朝在芒宛寨之前揭晓的那只预言金色瞳仁铺垫(这个应该第一次玩也能注意到这个猫腻)

  (越祈:今朝,你肯定之前“看到”的就是这个洛昭言?)

游民星空

  2.高晓等人一开始看到主角团闯进来,就是想去叫扁洛桓帮忙,诸如,“圣宣左右手”、“那个人”……(这种特写镜头第一遍应该很容易就被忘记)

游民星空

  3.温仰的引荐为十方的恰当出场出了不少力。

  4.闲卿与昭言回忆之间的羁绊

  闲卿:那个气息,绝不会错。但为何……??

游民星空

  5.以祈的梦境为载体,迅速将核心剧情——柷敔,放置在玩家眼前,搁置最大的悬念。并在主角团由临渊正式引入天晴之海揭晓这部分悬念。

  红衣女子:若是天不可违,你我又如何共看此一轮明月?

游民星空

  3.8.1.2落日部

  落日部的剧情比较长,然而仍然在编剧的架构之下显得异常出彩。给予了玩家很多的悬念,同时也涉及了“时间悖论“那儿的铺垫。

  1.十方与朔璇

  越今朝(对十方):…………你……对她有意思??

游民星空

  2.朗莫芒宛寨剧情分支铺垫

  洛昭言:这样吧,我们找到了一些邪教搜刮来的财报,你们就取一些权当路费,这边我会补上。

游民星空

  3.柷敔与祈的关系(再次加强玩家的疑心)

  ??:…………祈…………

游民星空

  4.祈与朔璇的关系

  越祈:她(朔璇)刚才手上拿的那个东西,我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游民星空

  5.扁洛桓自己也质疑那个龙晶是如何被放置进去的

  ………………

  其实还有蛮多小细节做了铺垫,没有截图,就不再赘述了。可见,编剧在伏笔方面做的用之处吧。

3.8.2台词功力与话外之音

  本作的剧情表现力也离不开深厚的台词功力与“话外之音“,往往就是这些看起来平常的人物对话,却隐藏着莫大的内在涵义。这种小细节的布置,从故事开局一直到结束

  如:

  1.众人经过金翠洲,赞叹沙漠此处的“江南状貌“,昭言暗暗道:”却不知为了这份幸运,有人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2.众人在临阳道纠结,到底是把受伤的朗莫送回洛家庄还是一起带入落日部时,十方来了一句:“明姑娘,你不是有……”明秀紧接着来了一句:“我有什么?……嗯?——”然后十方赶紧改口。

  这里也是体现了明秀现在冷漠还没有把主角团当朋友,不想暴露自己的云来石吧。

  3.落日部柷敔救治祈之后,梦中,柷敔跟聆夜说道,自己会尽力克制。

  4.结束时,如明秀担心越祈因为一碗鸡蛋面就走了那个坎而说的:”我有点怕了。就是属于话外之音。

  正是这些小小的话外之音,使得整个剧本显得悬念与趣味重重。

3.8.3角色的智力表现力

  可以说,这部作品剧情表现力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主要角色的智商。这样高智商的设定,使得双方甚至三方、四方之间的冲突有看点,异常激烈而精彩。

  如:

  1.开头一开始,今朝——先给教使演戏、再给昭言演戏、最后跟祈表露自己的真实目的。

  2.扁洛桓一开始就给众人下药,便于后面有紧急情况逃脱(风烟驿),以及一眼看破众人”请君入瓮“的招数,将计就计前去探查”热海“

  3.洛埋名与前来探查“热海“的扁洛桓于洛家庄的一番对话,再次将洛埋名的智商暴露无遗——思维缜密、洞察力惊为天人。

  4.嬴旭危等人的智商就不再说了……

  (还有很多、不再赘述)

  总之,《仙六》的剧本,只能说,确实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