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剧情解析 仙剑奇侠传6剧情怎么样

2015-07-17 12:09:02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兰芷若翩跹 我要投稿

第4页:剧情概述-时空悖论

展开

3.4时空悖论

3.4.1“时空悖论“的表现力

  作为仙六整个游戏最大的悬念点,事关第一男主角和第一女主角遗忘的过去——而这,是剧情一开端越今朝与越祈来到盈辉堡展开所有剧情唯一推动力,这个情节设定可谓是非常重要的。而事实上,本身这个设定也是非常巧妙,其主要涵盖两个小分支:

  ① 落日部箱子里那个龙晶为何“凭空“出现。

  这个小细节最重要的作用是,将主线剧情迅速推往核心剧情方向发展,起到了改变主角一行行程的作用。前期主角团在一起的目的比较杂散,凝聚力不是很强,但确实是在进行着主线——越今朝与越祈寻找失去的某样东西(记忆)、昭言希望击垮启魂圣宗让洛家庄和“洛昭言“扬名天下——这两个最前期的剧情发展方向,实则是核心剧情——柷敔吸食魂鱼而所带来的两个表征现象。

  那么,这个龙晶的出现,就将主角团的行程导向了“乌岩村“,遇见”临渊“,迅速前往”天晴之海“,揭晓部分前面的悬念,正式触及剧情核心部分,使主线剧情进行的更加稳健、流畅。

  这,是三年后的扁洛桓所看见并改写的第一个未来。

  ② 盗取祈并创造今朝

  这个就不用再解释了,没有这个情节的存在,故事根本无法进行下去,也不可能在最终结局战胜柷敔,拯救黎氓。

  这个情节,扁洛桓英雄史诗般的“献身“环节,算是彻底激发了今朝与祈的保护欲,让今朝明白了自己存在的意义,明白了自己身上所背负的责任与使命。所以,他最终决战之时,从未因为自己即将死亡而怨天艾人,反而可以微笑着默默祈的头:”现在就交给我吧。“从祈的身体中拿出那把光剑,毅然决然、义无反顾。

3.4.2时空悖论原理

游民星空

  ① :7年前,本代鲲——柷敔醒来,血缚“雾魂“,九泉灵脉震动

  ② :越今朝与越祈在乌岩村被临渊发现,开始了人间的流浪

  ③ :越今朝与越祈在盈辉堡遇见昭言,故事主线剧情开端

  ④ :此时三年前成长过来的扁洛桓按照被自己(注意:是自己)穿越回到三年前的扁洛桓交给嬴旭危后转交给自己的信指示,前来穿越时空之隙,改变过去、创造今朝

  ⑤ :柷敔一战,十方、今朝身死,祈心理成长完全

  ⑥ :结局彩蛋

  现今讨论“②→③→④→②”这个轮回的时空悖论。

  早上“时空悖论”发生之前,在祈所梦见的柷敔的梦中,人性善之一面柷敔所化身的“聆夜”就跟吸食魂鱼逐步阴暗化一面的柷敔谈到过这个改变过去的话题。

  柷敔表示:过去是既定的事实,是无法更改的,这是神农大神当初跟他所述。

  聆夜则说:神农担心六界生灵觊觎九泉的力量而表这样的态,实则而未可知,尤其是九泉守护已经流传那么多代,这些九泉讯息都已经有所扭曲。(即指过去可能会被改变)

  那么,这个时空悖论其实很好理解:三年前一路成长过来的扁洛桓按照被自己(注意:是自己)穿越回到三年前的扁洛桓交给嬴旭危后转交给自己的信指示,前来穿越时空之隙,改变过去、创造今朝。

  即:扁洛桓至始至终就只有一个。

  肯定有很多人疑问,那么在这个时空扭曲地带,总有第一次的时空回溯,那么第一次的时候,按照正常的时间顺序,交换还未发生,那么今朝还没有被创造、越祈没有被偷出,扁洛桓是怎么可能跟随主角团通过“无垢”前往龙潭的呢?

  那么,如果你这样想,你在这个设定上面就输了。因为鄙人想告诉你的是,没有第一次!在这个时间轮回圈(②→③→④→②)里面,只有永远的循环。因为按照故事讲述的时间顺序,这个时空回溯一发生,就瞬间对过去所有事件的产生了扭曲(这种扭曲,由龙潭那里创生原理一样,是天轨自动纠正错误而产生的现象),而这种扭曲,与三年前的时间节点同步发生。

  即,你可以理解为:有第一次的时空回溯的存在,但那一次扁洛桓不是通过主角团而是跟其他人去实现这个行为,然而。扁洛桓一旦因为自己强大的意志和违逆天道的决心去回溯时空,那么整个时空在②③④的时间记忆团里面就扭曲了,扭曲的结果就是你所看到的、故事所呈现给我们的这个“时空悖论”。而除了第一次扁洛桓的行迹不同,以后,所有的这个时间段——②③④,都是“时空悖论”所呈现的这个行程。

  讲故事的时候是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来讲,而时间是超越三维空间而存在的,是不停的朝着未来而延伸的。所以,扁洛桓只存活于④之前,而越今朝只存在与②之后。

  对了,“时空悖论”是《仙剑》系列经常使用的一个设定。

  如果没猜错,《仙一》应该用了,反正《仙三外》血妖“回濡仙梦”肯定用了。

  《仙五》云凡去救他爹也用了,否则,云凡如果没有穿越回球劈血玉,就没有血玉碎片,雨柔二十年前就死了。这也是雨柔与云凡之间的羁绊之一——云凡二十年就救了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