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剧情解析 仙剑奇侠传6剧情怎么样

2015-07-17 12:09:02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兰芷若翩跹 我要投稿

第8页:剧情概述-关于彩蛋的真正结局

展开

3.6关于彩蛋的真正结局

3.6.1越祈之生命存在与记忆存在

  越祈下定决心用自己换取今朝。

  此时宿何想起之前嬴旭危跟他说的需要补偿“那两人“之话,并告诉嬴旭危,由于其生命力所剩无几,所换取之人的性命也极短。嬴旭危嘴角一笑,说道:“加入还有别的代价呢?”

  接着,视角切换,回到越祈视角。越祈答应用自己的“存在“去换取今朝。其中,可以发现的是,宿何此次强调的存在与第一次扁洛桓过来创造越今朝的不一样。

  宿何:“所谓存在,为汝之所有记忆,及世间所有人对汝之记忆。再在消失,世间便再无人记得汝。“

游民星空

  这个理论大家可以当心了,其中并没有包括越祈的生命力。这是为何?扁洛桓创造今朝的时候自己可是死了的。

  这里,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越祈是失忆的,但是越祈在交换过程中并没有死亡。即:

  越祈的记忆存在被抹去了,而生命存在并没有……

3.6.2扁洛桓的全部存在被抹杀对嬴旭危造成的影响

  当初扁洛桓消失的时候,天轨为了纠正错误,以今朝弥补了扁洛桓的三统领空位,同时,根据小媛多次的表现:她始终记得有个人答应给她折100只蝴蝶,但就是想不起是谁。这可以表明:

  虽然被交换的人(即许愿者)在人们中的记忆消失了,但是却并没有消失对以前人思想意识影响。(这个很重要!!!)

  所以,此前剩余主角团成功拦截正武盟,使朔璇完成了对“热海“之力的适当使用,镜头切换至驭剑枢之时。嬴旭危在天台上喝酒,侧身,酒罐子旁边出现了扁洛桓的影子。注意:

  这并不意味着嬴旭危还记得扁洛桓,扁洛桓在嬴旭危中的记忆存在已经被抹去了,只是,嬴旭危还记得:有个人陪他在那里喝了酒,然而并不记得那个人是谁。

  在扁洛桓被龙潭抹去之前,嬴旭危就一直觉得对不起他家老三——扁洛桓,让扁洛桓承担了那么多责任与义务,而自己这个老大却……;接着,扁洛桓连同记忆与生命存在同时被抹去,创造了一个崭新的短暂生命——越今朝。

  此时,由于天轨纠正错误,越今朝被天轨放到了——三统领——这个位置上面。之后,嬴旭危就会一直觉得对不起他家老三——越今朝。同时,由于越今朝与越祈为了击败柷敔(柷敔毕竟是祈的母亲),做出了极大的牺牲。

  所以,龙潭宿何才会在---越祈过来请求交换时---回忆起嬴旭危跟他说这样的话:“此次动乱皆是由于自身失职,而却令那两人牺牲良多。虽不能补救天下,却可补偿那两人。”

  中间有一段剧情被镜头省略了——嬴旭危知道祈会来与宿何交换今朝,所以提前跟宿何协调交换规则。

3.6.3嬴旭危与宿何之间的不等价交换

  接着,镜头切换至驭剑枢,以绮丽小暧的视角告诉你,越祈没有死的真正原因。因为早在越祈之前,嬴旭危就已经和宿何定下了交换规则——即用嬴旭危的生命存在和记忆存在+越祈的记忆存在——去换取今朝的重生。

  因为这个原因,嬴旭危一开始并没有被抹杀。由于嬴旭危一个人的代价不够,所以宿何在等待另一个代价的到来,才能实现交换之重生——创造今朝的存在。

  在越祈答应宿何的要求之后,越祈本以为自己会消失。此时镜头切换至驭剑枢。小媛再次重复着“100只蝴蝶“的约定,即是暗示玩家。她起先是向”二姐“抱怨”那个爽约之人(她根本就不记得扁洛桓)“。

  注意了!此时,由于越祈答应了宿何交换,条件满足,宿何开始施法,收取交换的代价。因此,一旁默默饮酒等待这个结局的嬴旭危被“龙潭“作为代价吸走并被抹杀了。紧接着,小媛的抱怨对象由”二姐“变为”大姐“

游民星空

  紧接着是正统结局——交换完成,越今朝诞生。

  这次交换不是等价交换,可能存在—身为仲裁者的宿何---吹黑哨的嫌疑…………所以,我们可以“天真的认为“:因为加入了祈的记忆存在,使得所再度创造的今朝生命力是正常长久的。

3.6.4关于今朝的记忆存在

  经过前面多次阐述,可以明确的是,越祈是没有任何记忆的,而且越祈作为许愿者,这个世界没有人记得越祈。所以,彩蛋中说书人说的是:望风原战后,“三个妖人“(世人遗忘了越祈)在盈辉堡什么什么的……

  那么今朝到底有没有记忆呢?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今朝是有记忆的!

  首先,扁洛桓创造的今朝是一个崭新的生命体,所以没有记忆是正常的。其次,由于扁洛桓重伤在身,所以“一代越今朝“生命短暂,于柷敔一战之后身亡。

  接着,我们来看看“龙潭“宿何作为仲裁者的游戏规则:

  ① 只负责交换,却不能创造

  ② 收取等量的代价,创造出许愿者所希望的存在

  那么,在前面所讨论的,在宿何“吹黑哨“修订原本“一换一”而采用嬴旭危的交换规则后的条件下,满足了条件1

  接着,由于创造出的是许愿者所希望的存在,而祈当然是希望越今朝记得自己与他的那些回忆,甚至在交换施法过程中还回忆与今朝的记忆。满足条件2

  所以:交换出来的今朝,按照游戏规则,是有记忆的!即,他记得所有事情,也就当然记得越祈、明秀、昭言、闲卿、十方……(有一点悖论的味道,因为这个”二代今朝“因为出生时间晚于”龙潭“之前收取代价抹杀嬴旭危与越祈记忆存在的过程)

  所以,这也就是彩蛋结局中,今朝跟越祈能在一起的真正原因。倘若两个人都失忆了,那么人海茫茫两个人再度相遇并成为情侣的概率太小了吧?正是因为虽然越祈没有记忆但是今朝有记忆,所以他能够快速找到越祈。

  同时,因为人死前肯定会有感觉,所以他完全可以再根据在归墟时那的回忆,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当然,他也可以将自己所知道的这些所有,都告诉越祈,但是,就结局彩蛋来看——他并没有这么做。

  他希望越祈忘了那些不愉快的经历,跟自己重新开始吧。

  (补充一点,这个越祈又回到了那个最开始的呆萌可爱的越祈了)……

  有一个小细节可以表明这些:明秀问他们是否以前见过的时候,他回答说没有见过,但是嘴角却微微一笑……

3.6.5关于明秀等人对今朝的记忆存在

  是的,他们记得今朝,但忘记了越祈。

  原因很简单。纵观本作:“龙潭“宿何完整的抹杀了嬴旭危与扁洛桓的所有存在+越祈的记忆存在。然而,这些对明秀他们脑中的越今朝并没有什么卵影响。

  但是,有一点必须注意的是——在此次相遇之前,明秀她们肯定记得,今朝在柷敔一战身死。

  所以,在彩蛋之中的重逢之中。

  一则,明秀看到一个跟已经死去的“越今朝“一模一样的人,肯定非常惊讶,

  二则,尽管越祈的记忆存在被抹去,但是她的某些影响还存在,明秀可能借由“气流感知”能力觉得这个越祈有一份熟稔之感。

  所以,明秀问今朝:“我们是否认识。”

  今朝摇了摇头。明秀也是聪明人,也不再纠缠,就此作别。而穿上的闲卿、昭言两人看着今朝,微微一笑,却是不再说话。

  你(们)在船上看风景,我在岸边看着你(们);

  一船、三人,满池春色,山河无限风光;

  似是年华流转,美梦徜徉。

  全剧终。

游民星空

3.6.6关于彩蛋结局吐槽

  ① 小十方很萌,牵着一只小木熊,撞了今朝和明秀两人一下。

  ② 拍全家福的时候,小十方竟然没出镜,再怎么也要在边角处给个留影啊!果断差评,十方果然不是亲生的(主角)。

  ③ 关于这个接近于HE结局的结局

  1.我想说的是,编剧团队在维持基本的“悲剧思路”的大环境之下,考虑宣传期间众多玩家的呼声强烈要求不再BE,还是用一个极其精妙的剧情设定,使得这个HE显得悬念重重,而又给足了糖分,这里先点赞!

  2.在正统结局之前,以“一代”今朝之死,配合越祈的凄离独白,也算是赚取了蛮多泪点。

  3.同时,还是运用到了经典的“死女主”设定,虽说用的比较多,但这个梗还是有存在的碧瑶的。估计蛮多玩家玩到正统结局最后可爱呆萌的越祈又特么死了去换那个腹黑的今朝肯定是心都碎了吧……

  4.为了设计这个HE结局,可怜的十方被抛,仲裁者“龙潭”宿何“吹黑哨“,剧情设定合理而精妙,不是为了发糖而发糖(参考《穹之扉》DLC“守望之篇“给宇月HE就有强行发糖的嫌疑……)

  你问,什么是良心?我告诉你,这,就是良心!

游民星空
这个角度,绣儿女王气质毕露无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