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6》剧情解析 仙剑奇侠传6剧情怎么样

2015-07-17 12:09:02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兰芷若翩跹 我要投稿

第6页:剧情概述-结局赏析(昭言的伪善)

展开

3.5.2昭言的伪善

  与明秀抨击越祈白痴一样,闲卿一直说昭言是伪善。可能这个“伪善”与字面意思有些不一样。昭言确实是淳朴善良的,只是一种片面的善良,一种顾此即彼鱼鱼和熊掌均可兼得的善良。

  而这样一种“贪心”的善良,是无法实现的。闲卿所一直想要她明白的东西只有一点——学会选择、学会舍弃。

  所以,昭言在最终盈辉堡剧情中,带头当起了“人间妖邪”、“极恶四凶”。

  昭言:“盈辉堡本来就是依附我洛家水源而兴盛,你们都亏欠我洛家极多。要你们走,你们就赶紧滚!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游民星空

  3.5.2.1盛世偏爱,维尔一人——埋名

  这是昭言为了拯救盈辉堡里愚昧的百姓而说的托词,但是,这话其实也有一定分量的真实想法。

  昭言是极其重视埋名的,这种关系绝不仅仅是兄妹关系这么简单。为此,她其实也恨,恨埋名所背负的诅咒。埋名是个想法独特,比较符合我的审美的人,他认为,他们洛家根本没有碧瑶为西域牺牲这么多,而他杀那么些人解除自己的诅咒,也绝不亏欠于洛家。他已经为了西域这一带的繁荣,束缚了自己整整200余年。

  终于,在这一世,他遇见了第一个她,那个完完全全体谅自己、帮助自己、立即自己的痛楚、心甘情愿为自己提供生命力分享自己寿元而注定早逝的那个她。

  所以,埋名是爱着昭言的,可以从他密室里狂热的收集,珍视,并保存这昭言画给他的所有的画卷看出。但是,他又不能跟她说,是一份压抑的,类似于狂热的爱。

  埋名对昭言强烈的情感,剧情前期就有“分镜、伏笔“暗示。随后,进入埋名小高潮剧情(埋名施法接触血缚),这些暗示显得更加的清晰。

  ① 葛清扉:舍一族而保一人,真是无情的多情人啊。(解除血缚之时)

游民星空

  ② 闲卿:虹兮缚兮,吾心念之……这并非昭言的字迹。洛埋名,你果然…………(埋名死后,闲卿与昭言进入埋名密室。闲卿看到了埋名收藏的昭言画卷上埋名的题字)

游民星空

  ③ 埋名:我虽早已身陷无间地狱,亦有愿其一生安乐之人啊……(嬴旭危回忆为何洛埋名如此果断就与之合作共同对抗柷敔,防止人界崩溃,埋名自白)

游民星空

  埋名碍于这兄妹的关系(就生理方面来说是的,根据现代遗传学,生出的孩子…………你懂得),始终没有直白的告诉昭言自己的情感,就是临死之际也只是暗示:

  “只可惜……你画过的那些……风景……我本想以后……与你……一同去看……“

游民星空
有沟必火

  洛昭言其实心里也是喜欢并深深牵挂着埋名的,所以,她才会回应埋名的心思,同时,旁边那么多“外人“,所以也只是侧面回应:

  “来生,我陪你看尽天下风光。“

游民星空
看着昭言泣不成声的样子,埋名却是聪慧非常之人,自然明白昭言话的涵义,欣然溘然长逝,带着嘴角一抹浅浅的微笑。

  埋名究其一生,所做的,在昭言幼时发现他与洛望平之间的秘密,而选择体谅他帮助他的那一刻开始,就是为了拯救昭言。他本来解除血缚只为了挣脱自己的诅咒,后面,却完全是为了早日解除血缚,给昭言更多的生命,最终希望自己能够有朝一日,陪着昭言,不离不弃,浮游江山罢了。然后,最终,因为“此一人“而没有实现自己的夙愿:

  ① 毫不犹豫与衡道众练手设计柷敔。

  ② 为了保护昭言不受法阵影响,要求衡道众拖住昭言不让她在法阵完成之前返回洛家庄。

  ③ 为了保护昭言不被法阵吸取生命力而死亡,提前终止法术,所以法阵不完全导致剩余阳寿过短。

  ④ 所以,他来到了他认为最该死的地方,把所有的锅都背下来,还昭言一个清白,让她能够从容过完余生。

  盛世偏爱,维尔一人。我,不曾后悔。我的傻昭言……

  3.5.2.2只因我在人世间多看了你一眼——闲卿

  闲卿是只率性洒脱的妖,也是一只可爱迷人的妖。

  20年前,因为洛望平一句话,就将半生修为给了他,让他拿去代替昭言的生命力供给埋名。然而,埋名只能吸取身为洛家双子之一的昭言的生命力而生存,所以,埋名将那一半的妖力——也就是闲卿当时四分之一的修为给了昭言续命。

  然后,在那个落日余晖的盈辉堡内,那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游民星空

  那个她,一副男儿装,可还真是干净爽朗。闲卿看得有点呆,妖类本身惊人的洞察力以及狼妖更加敏锐的感知力,一眼就让闲卿知道了。

  就是她!

  落日部一回来,闲卿就暗示昭言,自己知情,不要用一幅踌躇的神情跟大家说谎。然而昭言此时不免顾虑良多,没有给团队道明。同时,也被“调戏“了。闲卿把妹还是很有一套一套的。不仅闲卿,明秀也是被他……咳咳

游民星空
闲卿:真可爱。

游民星空
越祈:今朝,昭言是被调戏了吗?

  期间,在景安、有青山,闲卿都在实施自己的把妹计划,这里就不详谈,连明秀也来了一句:“大尾巴狼。“

游民星空

  在乌岩村,为了安慰明秀,闲卿一把抱住了明秀,然后昭言惊呆了……期间这种情节还有挺多,所以,这也是直到大结局,闲卿在昭言心理地位才追上埋名的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来一发。主角大团圆情节,类似于《仙四》即墨,《仙五》青木居。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本人只想说,闲卿66666)

游民星空

  接着是启魂圣宗剧情,顾寒江身死,明秀主场戏,闲卿去讨好、哄明秀了。……(闲卿6666)其实个人觉得,昭言也是心胸开阔,能够容忍闲卿这样……咳咳……左拥右抱。算了,毕竟人生大赢家,让我去静一静。

游民星空

  好了,进入闲卿-昭言的小高潮剧情了。埋名督促闲卿赶紧去换女装(当时我就想,特么终于等到这一刻了。)

  闲卿:“能被如此美丽的姑娘欺骗,是我的荣幸。“

游民星空

  然而,十五余年没有当众女装示人的昭言也是一阵羞涩,没有接受……

  昭言觉得女装不好意思,想回去换男儿装,埋名瞬间就拒绝了:“九泉不在人界,你乘机体验一下女子的感觉又何妨?“(埋名6666,打死我也不信你没有私心……)

游民星空

  昭言回身,发现被自己放在角落处的那朵红花儿,环顾四周,并没有人。便拿起来仔细端详了一会儿,然后被蹲点等候的闲卿抓了个正着。(闲卿6666,这点你还是会蹲。)

  昭言:“我……那个……。“面如桃花,一阵忸怩,一番羞涩怜人模样……

游民星空

  龙潭归墟,明秀得知龙潭创生所需代价,又是一阵崩溃,然后闲卿故技重施……(啊喂,旁边的昭言你当空气啊?)

游民星空

  然后芒宛寨剧情是越祈越今朝、衡道众的场子,闲卿老实了一会儿。

  埋名高潮剧情,闲卿公主抱。埋名也是心胸开阔,毫不介意,还边用手抚摸了昭言的脸颊还跟闲卿说:“20年前如此,现今还如此,还真是一只可爱的妖啊……“他当然指的是牺牲妖力为昭言续命之事。(我发现洛家双子都是心胸开阔啊……)

  然而,虽然昭言被公主抱,心理此刻却想的全是埋名,望着埋名离去的方向……陷入深深的追忆之中。

游民星空

  驭剑枢昭言誓要闲卿安全就不提了……直接结局高潮剧情吧。

  昭言:“闲卿……你,可以陪我一起去找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诶,这花还没谢。

游民星空
美女与野兽……

  好吧,闲卿与昭言的“发糖简史“已经概览完成……真是甜爆了,哎,狼妖《仙六》人生大赢家……不提也罢,不提也罢。哎。

  昭言篇结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