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巫师3》DLC石之心剧情细节梳理及背后隐藏的故事 巫师3石之心剧情是什么

2015-12-23 14:56:49 来源:机核网 作者:撸出血的男人 我要投稿

第5页:生死去来棚头傀儡一线断时落落磊磊

展开

生死去来棚头傀儡一线断时落落磊磊

  随著整个故事的渲染我们来到了爱丽丝面前,最后很有趣的是我们不怎么谈论欧吉尔德,我们最后居然在讨论生死观的问题。

  这一段的的蒙太奇手法实在高明,分镜恰到好处,把虚无跟生命的对立表现的淋漓尽致我们最终在一个肃杀的世界中要做出一个决定,拿不拿走玫瑰。

  这里考验玩家的不是对他们夫妻的理解,那是表面,这里考验玩家的是对整个石之心的理解,无论是欧菲尔的商人不断传教的那几句话还是前面两个愿望所告诉你的一些哲理思辨或者梦世界给你带来的衝击,最后这些都将在这一刻做出决定,而这个决定不仅仅是爱丽丝的去留,是否拿走玫瑰更多的是对你自己的世界观的选择,这没有绝对,一切在于你怎么看待这个世界,看待自我存在的价值与虚无的定义。

游民星空

  黑白对立的镜头下爱丽丝说出了让玩家去思考的话,第九艺术这时上线了。

  爱丽丝:"我不想再受苦...但我担心等待我的是冰冷与黑暗,直到...一切不复存在。"

游民星空

  爱丽丝:"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我就不用再受苦哀伤了吗?还是落入虚无..?"

  接下来就是我个人的感受,因为这里的问题不可能有答案。

游民星空

  我没有拿走玫瑰,或许官方也在暗示玩家别拿,无论看门人还是一猫一狗,他们都是恶魔,它们不断怂恿你拿的原因白狼已经说过了,我不相信恶魔,而且它们没有否认虚无这个事实,同时合同诈欺也是游戏的乐趣阿。

  加上我自己是个道家主义者,但在这里讨论唯物主义还是唯心主义根本不会有结果的你不能指望把我从道家主义者扭转过来,这不可能,最后我在旅那篇文章中已经说过我痛恨虚无,所以我没有拿走玫瑰,我的生命观念就是"只要自我还在,无论痛苦还是悲伤那都是活著的证明,一但消失那就什么都结束了,"我"!这个"我"的概念我不想失去,我不想死...不想被时间淹没也不想被虚无吞噬。"

  镜子大师:"快回去,否则我就带你一起走,到时你就会觉得你潮湿的墓室跟我带你去的地方比起来就像天堂一样,随你选择。"

  我也想起了镜子大师的这句话,然后我认为镜子大师在提示我:"与其陷入虚无,存在本身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无论痛苦与否..."而且爱丽丝自己做不出选择就说明他对于自己这个痛苦的恶梦或许还乐在其中,至少还拥有自己,虽然痛苦不断但是爱丽丝强烈的愿望让自己留了下来。

  这时我明白巫师3中那些幽灵的存在的原因了,或许都是这样...比起虚无,痛苦更让人感到好受些,至少自我还在,所以无论老鼠塔的女孩还是爱丽丝还或者爱德堡的幽灵,在白狼跑来解决之前其实他们都拒绝了虚无最后承受著痛苦而残留于这个世界上,所以它们并没有真的死透,只是用"自我"在对抗这个世界,而你在任务中所谓的解脱或许只是你的一厢情愿罢了。

游民星空

  爱丽丝:"我不知道我要什么...我好害怕好害怕..."

游民星空

  不过既然是一厢情愿,我留下了玫瑰,爱丽丝最后也跟欧吉尔德以不同的方式在一起,比起永恒的虚无我选择了痛苦,当然你有你的看法,这就是你对自己世界观生命观的选择,这都在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