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巫师3》DLC石之心剧情细节梳理及背后隐藏的故事 巫师3石之心剧情是什么

2015-12-23 14:56:49 来源:机核网 作者:撸出血的男人 我要投稿

第4页:爱丽丝梦游仙境

展开

爱丽丝梦游仙境

  “密切关注白兔洞”--黑客帝国

  第三个任务就是这个游戏真正的高潮,这个任务直接考验了你对石之心的理解深度,所以除去人类感情的表面剧情,剩下的就是哲学观的问题,所以出发前欧吉尔德特地说了一段自己对于生命的理解,而玩家最后就在为自己的思想做出一个选择。

游民星空

  别看不起奥森佛特学院...这可是类似牛津大学的存在阿!!

游民星空

  先来看看爱丽丝这个角色的构成。

游民星空

  爱丽丝是梵高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集合体一样的角色,整个角色从头到尾都透著一种不可捉摸虚无飘渺的气息,而且爱丽丝不仅有梵高一样的画功似乎还有同样的精神问题而死后也有了爱丽丝梦境一般的画世界,可以看出来这个角色的塑造不仅仅是为了一个家庭伦理剧,一个家庭伦理剧不需要这么一个複杂的设定,这个角色很大程度上是製作组中的编剧还是谁想强迫玩家去思考平时不愿意思考的生命话题。

  门口的守墓人借用了类似潘神迷宫一样的角色设定,同时仔细看词条的介绍,某人数次与另一个世界的生物沟通后疯了...这次DLC满满都是的克苏鲁做死学家梗跟狂人的姿势...

游民星空

  而一猫一狗那神棍一样的对话给人一种生化奇兵无限里面量子化后的科学家的感觉,对了...这是黑猫呢,薛定鄂不知道有什么看法。

游民星空

  黑猫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嘛..."活著"这件事情在哲学家口中一直有争议。"

  看门人跟猫狗也是用黑魔法弄来的高等生物。

  整个第三愿望在一个很複杂的背景下展开,这一个破旧的老房子不仅仅有人情是非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思考,在一猫一狗的陪伴下,爱丽丝的存在不仅超过了一个家庭是非的范畴很多地方都开始考验玩家自己对世界的理解,而构成爱丽丝这个角色的不仅仅是两个我们很熟悉的画家跟故事,还有这些生活在其他层界的生物所带来的物理与哲学上的思考。

游民星空

  随著故事的开展,我们可以理解到黑魔法,还有这对夫妻的是是非非,虽然可能看的不是很出来,实际上欧吉尔德已经被恶魔夺去自我了,这一切也构成了这个悲剧,当然!这里最让我惊讶的是画世界!

  画世界可以说是游戏故事刻画上的突破,这种神来之笔的手法让石之心的潜在主题变得更加深刻与明朗,只能说CD社的野心真的很大,这种超乎想像的画面整体的变化把握起来相当困难,不过效果相当的好。

游民星空

  画世界相当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梗的回收,我们进入的一个梦境一样的地方,这里的庄园还是记忆中的那样华丽但是也如记忆中那样充满複杂的过去。

  不过我不讨论游戏的感情剧情这里就不说这些问题了,我们直接来看画世界之后的引申含意。

  首先就是爱丽丝梦游梗,这个命题对于很多赛博朋克爱好者或者诺斯替主义者有很强的吸引力,我觉得42可能比我理解更深,整个第三愿望在一个对生命定义的探索下展开最后来到一个梦境,你觉得这在影射甚么?或许庄子很早就已经解答只是答案充满争议罢了。

游民星空

  黑猫:"我们同时存在于两个世界"

  最后我们来看看最后boss爱丽丝的恐惧

游民星空

  有个猎魔人就快被埋葬了,天空在流泪。

  这地方逼我喝海克娜然并卵...最后我就喝了雷霆无伤过,因为猫学派一摸就死...要么无伤要么死...

  这地方的欧吉尔德像个木偶,其实这里我个人猜测是个引申意,那就是爱丽丝恐惧的不是欧吉尔德,而是跟恶魔交易后失去灵魂的欧吉尔德,因为这时候的欧吉尔德已经没有感情就像木偶。

  这地方我想到了攻壳的一首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