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全队友资料及兴趣爱好一览

2016-07-14 18:08:43 来源:辐射4吧 作者:Aneza 我要投稿

第6页:巧手先生笔记及趣味对话

展开

笔记

  作为一个典型的巧手先生,它装备有火焰喷射器和圆锯,在接近敌人的时候,它可以有效地使用火焰喷射器灼烧他们,再以圆锯切割一切处在它的视线范围之内的敌人。巧手先生有着惊人的韧性,如果不是因为被重型武器攻击,它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中都可以保持战斗的活力。因此,在游戏的初期,巧手先生是一个相当强力的队友,但是在战斗中它不能被治疗针治愈,因为它毕竟是一个机器人。【貌似有说巧手先生徒手攻击是全队友最高的……忘了在哪看的了

  巧手先生对于攻击有着25的抗性,约等于一个装备了全套皮甲的人类同伴,然而,它的能量抗性仅仅只有5,远远低于装备了任意一套装甲的人类同伴。巧手先生的HP和人类同伴类似,因此在耐久性上,装备了全套金属装甲或重甲的同伴会远超于它。

  在辐射的系列中,它是唯一一个目睹了世界大战爆发的巧手先生机器人

  就像辐射3中的RL-3中士一样,巧手先生实际上是“浮在水上”而不会潜进去

  即使经历了世界大战,巧手先生的包装盒依旧保存了下来,并且可以在主角家的盥洗室里找到

  它有时候会和机器人互动,比如钻石城的高桥、芳龄镇的白教堂查理和圣约村的滴仔

  它有时会为主角提供纯水

  有时可以听到巧手先生在哼歌,包括《马赛曲》和《统治吧!不列颠尼亚!》

  它可以装备礼帽和保镖的礼帽,但是,+1耐力这一属性不会被加成到它的属性中

  巧手先生可以念超过900个名字【然并卵,连Robin都读不出来……

  巧手先生能比普通的居民收获更多的食物

  因为它的手臂过长,在经过门和走道时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不是Bug,这是设定,设定!

  直到超越时间这一任务完成之前,不论主角让它去哪个聚居点,它都会一直待在庇护山丘主角的房屋门口

  如果主角在杀死敌人后“摧毁”了他们的尸体,巧手先生会指责主角“这样并不公平”

  如果主角拿起了什么战前的东西,巧手先生会评论说“您在回忆过去吗,先生/夫人?”

  在进入111号避难所之前,主角可以向巧手先生诀别,但在之后的对话中,主角依旧会为并未向它告别而致歉

  如果被攻击到失去意识,巧手先生会说“先生/夫人?我……我在死去吗……”

  如果主角在遇到巧手先生之前就已经获知了肖恩的下落,那么巧手先生的对话内容会有所改变(比如完成主线后,主角会告诉巧手先生肖恩“和他的父亲/母亲在一起”而不是询问巧手先生肖恩在哪)【真的有人丧心病狂到推完主线再去找巧手先生吗……??

  如果玩家安装了原子军团的DLC,那么他们可以自定义修改巧手先生的外观。如果将巧手先生放在机器人工作台上,它会失去装备礼帽的选项

有趣的对话

  “这可比我向您保证的家庭生活要有趣得多!”

  “即使是最糟的时候,只要有您在身边,一切就没有那么坏了,先生/夫人。”

  “过去、现在和未来走进了一家酒吧。它就是时态。”

  “顶级味觉接收器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充分享受这美妙的味道,而且不用经历难受的宿醉。”——在进入钻石城下方的酿酒厂时

  “哦天哪…这是夫人/先生?先生/夫人,我……我很抱歉。”当被带到奈特/诺拉的尸体前时

  和圣约村的滴仔的对话

  “啊!又一个巧手先生![对滴仔]很高兴看到通用原子公司另一个优秀产品依旧如此乐于提供服务。”

  “见到你真高兴,先生!您要来一杯滴仔的柠檬汁吗?”

  “别傻了,你知道我没办法喝这玩意的。”

  “这里是一视同仁的,所有人都可以享用滴仔的柠檬汁!来拿上一份吧!”

  “[对主角]真遗憾,看来滴仔的程序里没有写入正常的对话,好吧。”

  “查尔斯·狄更斯走进了一间酒吧,他向酒保要求一杯马蒂尼,酒保回答道‘加柠檬皮还是橄榄?’”

  (这个必须要看原文才明白是什么梗,酒保回答的原话是Olive or twist,直译如上,但这个词组还有个含义是狄更斯的小说《雾都孤儿》的英文名……因为我在游戏里没有触发过这个,所以有误翻还请更正,但这里应该是玩的双关梗)

  “从化学的角度说,酒精是一种溶液。”

  在战斗中:

  “真棒!这就是战斗啊!”

  “请低头,先生/夫人!我觉得有人在朝我们射击!”

  当使用药物的时候:

  “需要一点兴奋剂吗?”

  “一些自我治疗,先生/夫人,这不是医生应当做的事情吗?”

  “当心别做过头了。”

  “小心使用,我不希望您在一个不合时宜的时候摔倒。”

  “当心点!”

  裸奔状态下:

  “您几乎什么都没穿,我知道了,啊哈。但是老实说,先生/夫人,您至少穿上内衣吧。”

  “先生/夫人,如果我不提醒您现在什么都没穿的话,那就是我的失职了。”

  “呃……先生/夫人?您的身体都被看光了。”

  “我敢说,您这样反而一点都不性感。”

  “我知道文明已经不复存在了,但基本的道德观还是要有的吧。”

  使用食人Perk【吐槽一下巧手先生居然不排斥主角吃人?有点意外】:

  “呃,这是您的联邦鞑靼牛排。”

  “小心那些骨头,先生/夫人,您一定不想磕到牙。”

  “下次也许我该给您准备一些调料?”

  “就这事而言,谁会需要餐具啊,先生/夫人?呃,或许还包括餐巾?”

  “一个正在成长期的男性/女性需要补充蛋白质,我猜。”

  与同伴交换:

  凯特

  “噢,凯特小姐,谢谢你替代我,愿幸运之神眷顾勇敢的你,亲爱的。”

  “你开始让我不爽了,嘎嘎。”

  丹斯

  “我相信你可以成功执行任务,圣骑士丹斯。”

  “当然,巧手先生…谢谢你。”

  迪耿

  “那您就去吧,迪耿先生,在外头注意安全。”

  “当然,巧手先生,这你不用担心。”

  汉考克

  “最受爱戴的芳邻镇镇长即将取代我的位置,这可是我的荣幸,先生。”

  “我的荣幸,巧手先生,继续做自己。”

  麦奎迪

  “麦奎迪先生,请照顾我的主人,如果他受伤了,我会非常失望的。”

  “别担心了巧手先生,你这是在闹别扭吗?”

  尼克·瓦伦坦

  “瓦伦坦先生,我找不到更合适的替代人选了。”

  “巧手先生,你真是的,好好照顾自己。”

  派普

  “莱特小姐,我相信您会把我主人的安危置于您的个人利益之上吧?”

  “当然,巧手先生…算我幸运…这两者缺一不可。”

  普雷斯顿·加维

  “加维先生,我相信您会照顾好我的主人,祝您们一切都好。”

  “保重,巧手先生。”

  壮壮

  “他很残忍,所以当你不在的时候,我应该润滑旧的关节吗?”

  “机器人别叫了,壮壮打他们。”

  用巧手先生交换队友:

  凯特

  “如果你宁可和这堆破铜烂铁呆一起,随便你,反正你知道去哪找我。”

  “您总是这么迷人,凯特小姐。”

  居里

  “多谢您,巧手先生,很高兴再次看到您。”

  “我也这样认为,居里小姐,别担心,我会保护主人的安全。”

  迪耿

  “巧手先生,是时候了。”

  “噢,迪耿,您说的话一向都很好笑。”

  狗肉

  “不要担心,狗狗,我会照顾好你的主人。”

  汉考克

  “看来‘清理联邦’又有新的任务了,是吧。”

  “我们会把它打扫的一尘不染的。”

  尼克·瓦伦坦

  “别让他欺负你,巧手先生。”

  “这正是我想要的,瓦伦坦先生。”

  派普

  “嘿,巧手先生,你确定你可以?”

  “派普小姐,我感到无比荣幸。”

  普雷斯顿

  “巧手先生,帮我盯着点他好吗?”

  “噢,当然,加维先生。”

  壮壮

  “铁的人弱,铁的人坏掉,来找壮壮。”

  “弱?吸血虫来的时候我会挡给您看的。”

  X6-88

  “巧手先生,如果你没有完成任务,我会亲自确保将你送厂拆解,整组烧掉。”(喂喂喂喂X6你……当着主角的面说要拆掉主角管家真的没问题吗……

  “X先生,没什么好担心的,我清楚我的职责所在。”

幕后故事

  在辐射4中,巧手先生可以读出的名字里包括了来自电影《银翼杀手》中主要角色的名字,如果主角将自己的名字设定为“Deckard”,巧手先生会称呼主角为Deckard先生/夫人,这或许是捏他了《银翼杀手》中主角的名字,Rick Deckard。

  'Furiosa", "Humungus","Mr./Mrs. Rockantansky", 和"Wez"都来自于电影《疯狂麦克斯》系列。

  同样,巧手先生会称呼主角为"Morpheus","Neo", 或者"Trinity",这些名字来自于电影《黑客帝国》系列,"Anderson"同样也可以被读出来,巧手先生会称呼主角为"MisterAnderson"。

  巧手先生会称呼主角为"Kal-El",这来源于辐射4配音演员Kal-El Bogdanove。他的父亲是Jon·Bogdanove,他是一名漫画家,同时用自己儿子的名字作为了超人的真名。

  巧手先生可以称呼主角为"Vic",这或许是捏他了哈兰·埃里森的电影《男孩与狗》。

  如果巧手先生受了伤,他或许会说“只不过是擦伤!”这或许是捏他了电影“巨蟒与圣杯”中黑骑士的台词,同样也可以被认为是捏他了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墨丘利之死的一幕。

  巧手先生在世界大战爆发后的一系列行为,如持续做家务,假装无视核爆炸等行为似乎是捏他的1982年由雷蒙德·布里格斯绘制的绘本小说《当风吹起的时候》的一个角色希达·布洛格斯。巧手先生拒绝承认自己每况愈下,与世隔绝和整个山庄都毁于一旦,同样,希达也对她的处境一无所知。就像希达,最终她逐渐被核辐射侵蚀,头发开始脱落,而巧手先生最终也接受了核战这个残酷的现实

  当战争爆发,被预先设定好的机器人并没有停止工作的这一情节与雷·布莱伯利的短篇小说《细雨将至》非常类似,当核战爆发,整座城市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辐射坑,未来的自动化房屋依旧在维持着运行,但它们服务的家庭仅仅只剩下几面烧焦了的残垣断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