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全队友资料及兴趣爱好一览

2016-07-14 18:08:43 来源:辐射4吧 作者:Aneza 我要投稿

第15页:狗肉笔记及幕后故事

展开

笔记

  在第一次遇到狗肉时,它就叫做“狗”。不过,之后墨菲老妈会告诉主角狗肉才是它真正的名字。她也会说狗肉是独立自主的,但她已经看到它将追随主角。

  如果错过了这部分对话,狗肉将一直叫做“狗”。不过,在“重聚”任务中,无论主角是否和墨菲老妈进行上述对话,狗肉的名字都会被提及。之后它将被命名为狗肉。

  在“取得线索”任务中,如果之前都没有遇到狗肉,尼克·瓦伦丁会吹口哨叫来狗肉。

  在此之前,尼克·瓦伦丁会说,他“知道有人能帮上忙”,并在谈及狗肉时提到“我之前和它合作过几次”。这暗示了狗肉认识尼克·瓦伦丁。

  在“重聚”任务中,在找到黑根堡后解散狗肉的话,它会留在那里直到任务结束,无论玩家指定它去哪里。

  狗肉是唯一一个必须在perk列表中解锁它的perk的队友。

  在玩家重建聚落时,可以为狗肉建一个栖身的狗窝。如果解散狗肉,指定它去那个聚落,它会待在某个狗窝的里面或附近。

  在战斗中,如果狗肉倒下,可以用治疗针治愈它。

  狗肉可以“拿取东西”,在附件搜寻指定的物品、敌人或容器。有所发现后,狗肉会站在物品前(如果物品在地上)、撕咬敌人(触发敌人警觉)或将物品从容器中叼出来。如果在海关大楼附近要求狗肉搜寻物品,它会跑到展示窗人体模型旁边的瓦砾堆中,叼出随机的帽子。其中一顶可能是上尉帽或铁甲舰船长帽。(都是跟“宪法号的最后一次航行”任务相关的物品呀)

  和狗肉一起旅行时,未经主角命令,也偶尔会自己发现敌人或容器。发现东西时会有“狗肉发现东西了”的提示,在附近侦测到敌人时会有“狗肉发现敌人了”的提示。

  发现东西或敌人后,无需指示,狗肉都会有对应的反应:如果发现了敌人,狗肉会咆哮,直到它攻击敌人,而发现东西时,会提醒玩家地吠叫一声,跑向该物品,然后开心地踩在上面,头朝向它发现的物品。

  如果无法够到它发现的容器,它依然会将头朝向发现物品的方向,提醒玩家一般位于建筑物顶部的装有高价值战利品的箱子、手提箱或其它容器。

  虽然狗肉理论上来说算一个队友,但主角和它一起行动时,独行侠的perk依然有效。

  如果狗肉被指派到第一次遇到它的红火箭加油站,它会不时立起,两个爪子搭载特定的物品上,如加油站钢架的框架。其它的狗,例如Gene卖的那只也会做同样的动作。

  如果狗肉被解散,指派到某聚落,然后让它交换东西,主角会用它的真正的名字呼唤它,无论此时是否知道它的名字。(bug~)

  As of the base game,狗肉穿戴的任何东西都无法提升它的伤害抗性,例如,所有的装甲、项圈和领巾都只是装饰性的。

  在某聚落时,狗肉不会被算成是一个居民,也不会回应“召唤铃”。它会留在自己当前所在的地方,例如最近的狗窝附近。

  如果在潜伏状态时进入命令菜单,主角会对狗肉耳语。如果在让狗肉停留在原地,离开一段距离后再进入菜单,他会呼唤狗肉或吹口哨。

  如果给狗肉一只泰迪熊,它会叼着它往空中抛着玩。此时泰迪熊不会从物品栏中消失。在非战斗或非行进时,它会随机地重复这个动作。

  一名任何阵营的盟友被杀时,狗肉会哀鸣,会出现对应的文字提示。

  狗肉在辐射·避难所中以传奇德国牧羊犬的名字出现。

  当遭遇人型敌人时,会触发狗肉一系列打斗动作,例如撕咬肢体,它会咬住敌人的四肢不放,使其无法动弹,常见于对付人类、合成人、超级变种人和狂尸鬼;对喉咙的致命撕咬,当它遇到一个生命值低到能被它一击即杀的敌人时就会触发,它会跃起扑倒敌人,撕裂喉咙杀死敌人。

  对应以前游戏出现过的狗肉版本,这只狗肉仅在辐射4中出现。

幕后故事

  狗肉建模于River,一只雌性德国牧羊犬,主人是杯赛首席设计师Joel Burgess 的妻子Michelle Burgess 。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