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仁王》DLC2历史背景、人物及怪物出处解析

2017-07-29 12:25:10 来源:Psnine 作者:rdyh88 我要投稿

第1页:大阪冬之阵

展开

  《仁王》DLC2义之继承者中新增了场景大阪冬之阵,两名武将真田幸村和猿飞佐助等。那么这些新增内容究竟源自哪里呢?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篇“rdyh88”讲解的《仁王》DLC2历史背景、人物及怪物出处解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仁王》DLC2义之继承者历史剧情向流程视频:点击进入

大阪冬之阵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关原之战之后3年,也就是1603年,后阳成天皇敕封德川家康为征夷大将军,右大臣,源氏长者(源氏家的族长,家主)跟守望先锋里面的源氏没什么关系。这标志这德川幕府正式建立。

  德川幕府建立之后的两年,德川家康辞去了征夷大将军,朝廷任命他儿子德川秀忠继任将军。相当于诏告天下,将军这一职位必须由德川家世袭。德川家康退职之后,成为江户幕府时代第一位大御所。由于德川家已经当上了征夷大将军,成为国家的栋梁,掌握国家的权利,表明你丰臣家就不再是天下的核心,赶紧滚蛋。武家政权----幕府的建立,必然容不下这样一个强大的朝廷。关原合战后家康就着手削弱丰臣家,将秀赖的领地石高从222万石降至65万石,拉拢分化丰臣亲番大名,并使用怀柔政策同丰臣家结亲,继续假意臣服来麻痹淀姬。也许是在半岛杀孽太重,老天一定要亡丰臣家,大阪之阵前丰臣亲番大名相继故去,其中包括加藤清正,池田辉政,浅野幸长这些有力大名。

  之后庆长16年(公元1612年)家康与秀赖在二条城会面。此次会晤让家康认识到丰臣氏的财富仍然极其庞大,对自己极有威胁。一方面鼓动淀姬和秀赖大兴土木,想借此耗尽丰臣秀吉留下的财富,但是确实九牛一毛,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丰臣家实在太有钱了。另外不断地削弱丰臣家的执政地位,并且让自己手下的学问僧和御用文人寻找替代丰臣家的理论依据。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差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了---日本文字狱。

  日本庆长十九年,公元1614年,丰臣家耗费巨资,历时12年,重新建造的京都方广寺完工。寺院特意在大佛殿建成的时候,重新铸造一口大钟,并且请了南禅寺的高僧文英清韩用汉文撰写了一篇铭文,刻在种上,其中铭文起首是:国家安康,四海施化,万岁传芳,君臣丰乐,子孙殷昌。

  德川家康拿到铭文如获珍宝,他手下有一位叫做金地院崇传的僧人,跟德川家康讲:哎呀,这文章可不简单呐!这是诅咒呐!你看国家安康四个字,故意把大御所您的名讳家康拆开,有大不敬的嫌疑,暗示了家康身首分离,其心可诛。而君臣丰乐,意为丰臣为君,子孙繁昌。意思就是家康身首分离,丰臣家上下平安。

  然后继续YY,家康此时官居正二位右大臣,铭文里家康的头衔写的是右仆pu射ye源朝臣家康,这是日本官衔的唐名,仆射是中国隋唐两宋时期中书,尚书两省的副长官,相当于宰相。右仆射源朝臣家康本来是对德川家康的尊称,但是因为仆射的射写出来与射箭的射就是一个字,德川家康的御用文人汉学家林罗山为了附和家康,鸡蛋里挑骨头,对他说:右仆射源朝臣家康的意思就是为了射死你。好无语。

  德川家康哈哈大笑,终于有把柄了,于是就根据这两条莫须有的罪名,向丰臣家发动了大阪之战。而丰臣家好无辜,天生一张嘲讽脸,世界上怎么又这么不要脸的人,死皮赖脸的捏造把柄。

  当然在打仗前或者说是文字狱对质时就已经进行过谈判,提出了三个条件:

  1、让丰臣秀赖离开大阪去江户做人质;

  2、让淀夫人离开大阪去江户做人质;

  3、让丰臣家交出大阪城,去别的地方做一名屌丝诸侯。

  这种条件如果答应肯定是脑子有问题,这样不就等于让丰臣家家破人亡吗?

  1614年,德川家康集结了20万大军向丰臣家的根据地大阪城发动猛烈的进攻。

  丰臣方以秀吉的遗产招募10万牢人,及曾受丰臣恩顾大名和敌视幕府的武将(战国中一般所说的“浪人”,指的是没有仕官的武者,他们可能是从没有仕官的菜鸟新手,也可能是离开主人家而失去地位的武士,无论是被主人赶走,还是自己主动离开主人,都直接回归到浪人的阶段。而所谓“牢人”,指的是别人对在很多战役后,被勒令囚禁、贬为庶民的大名、武士们的称呼。关原大战后被制裁,而在大阪冬夏之阵的时候活跃的“七将星”(真田幸村、长宗我部盛亲、木村重成、后藤又兵卫基次、明石全登、毛利胜永、大野治房),便被称为“牢人众”。)还有天主教武将明石全登,塙que直之等等。

  大战之前,丰臣家内部关于战术进行了激烈讨论。最终淀姬拍板决定固守大阪城,事实证明这是很傻逼的战术。幸村只有一个真田丸的的提议得到支持。这座被称作"真田丸"的建筑物是一座扇形的城砦,三面挖掘了壕沟,树立了双重的栅栏,城中设置了箭塔、瞭望和楼阁,每一点八米就开了六个枪眼,是一座坚固的防御工事。真田丸的建造,不但弥补了大阪城南相对薄弱的防御力,同时为大阪军出城野战之时,能够迅速的占领城南的篠山高地创造了便利条件。

  大阪冬之阵初期丰臣军败绩连连,鲜有亮点。直到幸村派出小股部队袭扰德川军,甚至亲率精锐试图狙杀家康。德川军不堪其扰被诱至真田丸前,前田利常,井伊直孝,松平忠直等一起准备展开攻城。幸村决定以逸待劳,同时派士兵战在城墙上骂阵,众将都压抑不住怒火,从壕沟中攀爬城墙强行攻城,但很快被真田军密集的火枪射击打退,德川军死伤无数。

  发现真田丸,战斗打响,德川联军中的井伊直孝与松平忠直两军也不甘落后,向真田丸西侧的八丁目口方向进军,并突破了城外的第一重栅栏。此时大阪城内发生爆炸,内应也趁机活跃,与之相结的藤堂高虎随即向大阪城发动进攻。随着藤堂、井伊、松平三路人马开始攻击,大阪城南驻扎的德川联军各路人马也纷纷展开总攻!

  但名军师后藤基次早已预料到了德川军的进攻路线,并预先做好了兵力调配和防守计划,成功守御了攻势!战斗中木村重成大活跃,率队与冲至真田丸第二重栅栏之前的井伊、松平两军先锋交战,甚至亲自跳进护城沟豪中与敌军的士兵厮杀。同时,井伊军的侧翼也遭到了来自真田丸的狙击,以至于腹背受敌,不得不狼狈撤出栅栏,留下了五百多具死尸。大阪城中的后藤基次、长宗我部盛亲、明石全登等队与真田丸的守军一起以猛烈的火力向城外反复射击,德川军死伤甚重,灰头土脸的撤退。这一战,德川军战死超过两千人,大阪方士气大振。

  真田丸攻防战结束后,真田信繁的武名在德川方士兵中留下了恐惧的烙印。家康也意识到强攻大阪城很难奏效,把战术方针改变为围困。战事从此陷入了胶着状态,双方都不愿主动出击,而是静静的等待。

  德川家康其实非常愤怒,先是把井伊直孝叫过来痛骂一顿:你老爹井伊直政那么厉害,怎么生出你这么个玩意?你爹要死还活在,早一耳光上去了。(井伊直政因为关原之战被岛津家打得那一枪旧伤复发去世了),骂完了直孝,接着就是松平忠直:你老爹结城秀康跟你大伯德川信康都是我喜爱的儿子,怎么到你这辈就这搓样子,要不要晚上你老爹到你床前显灵?而骂到德川秀忠就没法骂了,因为自己就是他老爹。之后拍拍肩膀:你还是在一旁加油助威喊666吧,不能给你去祸害了。

  之后由于幕府军人多势众,火器先进,打了一个多月,丰臣家在大阪的外围的防线被幕府攻破,全军撤回大阪城。

  在大阪之战之前,日本的内战很少动用火炮,顶多是火绳枪,日本人称为铁炮。幕府军紧紧包围大阪城之后,动用两门从葡萄牙搞到的大炮,也有说法说是三浦按针牵线,从荷兰还有英国购买回来的,总共17门,还有说是300门,幕府军管它叫国崩,用大炮直接轰击丰臣家的遗孀淀君和她儿子丰臣秀赖居住的天守阁,施加压力。但其实大炮炮弹里面没有火药,就一个大铁球,远程发射没有杀伤力也就吓唬吓唬他们。

  战事进行到两个月的时候,两方都面临着后勤供应不足的问题,尤其是被幕府军围困的丰臣家更是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被对手白天约炮晚上策反的打法搞的神经衰弱,再加上小概率事件-淀姬侍女被炮击死掉了,压断了她最后一根神经,不顾众人的反对,硬是要与德川议和双方达成协议:

  1、幕府保证丰臣秀赖人生安全。

  2、赦免城中丰臣家招募的武士。

  3、丰臣家拆毁大阪城的二丸和三丸,仅仅保留本丸,并且填平大阪城外的护城河。

  什么是丸呢,丸有圆的意思,在战争中丸就是日本式城堡内被石墙,土垒等包围分割成一块块区域,称为“丸”,也叫“曲轮”。主君住所的地方叫做本丸,其他附属设施分别是二之丸,三之丸。(姑且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大北京的紫禁城当作本丸,然后一环,二环都被拆了。)此外,还有一些以方位或特别名字命名的“丸”,比如大坂城“西之丸”,还有以真田名字命名的“真田丸”。其实说白了就是把城墙拆到三岁小孩都能爬上去的程度。就这样大阪冬之阵结束。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