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仁王》DLC2历史背景、人物及怪物出处解析

2017-07-29 12:25:10 来源:Psnine 作者:rdyh88 我要投稿

第8页:稻荷神

展开

稻荷神

游民星空

  自古以来人们就认为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或者是神的仆从。能召唤狐狸上身并宣布神谕的人叫做稻荷神的替身。

  在奈良县,就有这样一个替身,能让狐狸聚集在一起。然后狐狸会跟众人一起一边跳舞一边念念有词。

  山口县的宇津贺村,人们逐出狐狸时只驱走死灵,并不会驱走生魂。因为据说驱走生魂会危害其他人。

  刻着俗称稻荷先生的狐狸石像的小庙,已经深深融入日本人生活中。稻荷无处不在,成为一种信仰。

  有一阵子,瞌睡虫这个游戏风行一时,也是关于召唤狐狸的。如果被狐狸上身,会特别想吃炸豆腐。如果狐狸上身时间太长,会对人造成精神损害,这很可能是灵在起作用。

  日本人相信,当太阳下山的时候穿上新的草鞋的话就会变成狐狸。所以不论是拖鞋或是皮鞋,如果要穿上新鞋一定要选在早上的时候,傍晚时分是不可以穿新鞋的,假使非穿不可,要记得在鞋底涂上一成煤灰或是沾上了墨汁等到干了之后才可以穿。

  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谷物、食物之神的总称,包括仓稻魂命、丰宇气毘卖神、保食神、大宜都比卖、若宇迦卖神、御馔津神等。

  他主管丰收,传说他有时以男人形态出现,有时以女人形态出现,甚至会变化成蜘蛛等其他形态。他有两个随从,是白色的狐和狸猫。

  传说稻荷神原本是日本秦氏的氏神,相传秦氏为秦始皇族裔或前秦王室族裔,间接经由新罗入日本,为日本渡来姓之一,“秦氏率一百二十七县之人经百济归化”。秦氏族带来了先进的绢织技术,对于国家建设有很大的帮助,因此朝廷厚待他们。

  中世纪以后,工商业逐渐发达,而主管丰产的稻荷神,也开始象征财富,被工商业界敬奉。

  稻荷神社的鸟居的颜色是统一的红色,如果某些企业效益很好,会向神社敬献一座鸟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