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仁王》DLC3元和偃武历史背景、人物及怪谈出处解析

2017-10-06 14:52:51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幻舞群月 我要投稿

第2页:丰臣秀赖

展开

丰臣秀赖

游民星空

  丰臣秀吉老来得子,兴奋得不得了,据说还在攻打朝鲜的时候,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坏了,撇下其他人独自回国了。就是因为秀赖,秀吉处死了自己的养子丰臣秀次,除掉了后患。在印象里面,他有三次比较有意思的登场。

  第一次是在二条城会晤,当时的秀赖只有18岁。这里以其中的一种说法,据说身高超过1米9的秀赖,体重也达到了150公斤(也不知道怎么长的,毕竟他老爹很矮很矮)。相貌堂堂,仪表不凡,没有丝毫傻里傻气的感觉,威严里透着柔和。再看看家康老头,1米56,腰围120,简直一个死胖子。再加上秀赖的素养、举止也十分棒,这让家康暗暗产生了比较,比我的儿子德川秀忠强多了。这还得了,家康已经68了,估计没多久就要挂了。自己儿子能力又不够,如果真等到自己挂了,秀赖羽翼丰满了,德川秀忠肯定不是对手。

  第二次就是大阪之阵之前,秀赖写信求援。丰臣家和德川家再无和平,死磕到底。秀赖开始写信求助。他首先写给了福岛正则,结果大失所望。虽然他是秀吉的夫人北政所一手带大的嫡系重臣,可惜使者连个面都不给见,就要打发他走了,太难听的话也没好意思说出来,只是表示身体不适,每个月总有几天不适,等身体好了一定派人前往大阪。这种话一说就知道什么意思,所以使者也自觉,赶紧走了。

  接着秀赖又给四国的大名蜂须贺家政写信。得到的结果是:我对关东毫无二心。

  然后秀赖继续写,死马当活马医,给岛津义弘老爷爷写信,希望能够弘扬武士道精神,出手相救,并送上了一把名刀作为见面礼,可惜结局都是一样的。他的儿子岛津忠恒回信:不好意思,按照常理我应该来支持秀赖少君你的,可是当年不知所以,稀里糊涂卷入关原合战,竟然还战败了。要不是家康不计前嫌,没有做出什么处罚,我们现在就要喝西北风了。我们对太阁大人已经算是尽心尽力,吃了这么多苦还差点翻车。所以现在应该是报答大御所的时候,我们无法出兵相助。名刀也原路返回。

  而有情有义的立花宗茂就更加不可能了跟帮助自己的家康敌对了。

  写了一圈子下来,竟然没有人愿意过来帮助秀赖,真的成了孤立无援的孤家寡人了。

  而第三次也就是丰臣秀赖跟他母亲淀君自杀,大阪城陷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